RGB燈光汙染效果已從主機板、顯示卡、電源供應器及記憶體都有相當多的品牌投入開發,如何讓自己的產品擁有更獨特的燈光變化,無不費盡心思,加上多數玩家也可透過主機上的零組件多彩的燈光變化,讓自己的個人電腦能顯得與眾不同,也讓訴求電競的電腦零組件產品不炫砲不行,不然難以吸引買氣。因此,系出名門的HyperX也針對市場需求不斷推出的具備高速及高容量DDR4記憶體,這次強調無線動感的 Fury RGB系列產品最高可提供達 3466MHz記憶體模組,可提供超速反應的多工處理,並加快整體系統的速度,HyperX FuryDDR4 RGB 系列記憶體紅外線同步技術讓RGB絢爛光彩保持同步,輕鬆展現獨特風格,同時可以透過主機板 RGB 控制軟體作搭配,目前支援ASUS Aura、GIGABYTE RGB Fusion及MSI MYSTIC LIGHT等主機板 RGB燈光技術。

HyperX Fury DDR4 RGB 3466 16GB kit記憶體是一款無可比擬,高速和低時序的強大組合,具備高達 3466MHz 的速度和 CL16 低延遲,提供更快速的影像編輯、3D 呈現、遊戲和 AI 處理。剽悍的新散熱片設計採用黑鋁合金,擁有更好的散熱性和最佳穩定度。散熱片和 PCB 都和最新電腦硬體的外觀和設計完美結合,讓您以 HyperX 風格傲視全場。新款Fury DDR4 RGB提供高達 3466Mhz 的極致高速,搭配 CL15–CL16 低延遲,以及支援專為 Intel 主機板設計的 XMP 設定檔。不過以目前最新AMD X570平台原生支援的記憶體也提升到DDR4 3200,再上去的除頻就是屬於超頻,這部分的運作速度除了要看記憶體本身之外,也需要CPU內建之記憶體控制器(IMC)的強弱,方能互相搭配展現極限傳輸效能,以下分享 HyperX Fury DDR4 RGB 3466 16GB kit記憶體模組在Intel Z390平台上的高速傳輸效能實力及獨特魅力吧!!


 記憶體包裝及配件
盒裝包裝正面

外包裝HyperX 高階記憶體模組系列一貫的包裝方式,主要增加RGB燈光技術。


動態 RGB 效果搭配 HyperX 紅外線同步技術

HyperX Predator DDR4 RGB 紅外線同步技術讓RGB絢爛光彩保持同步,輕鬆展現獨特風格。可以透過 HyperX NGENUITY 軟體以及 ASUS Aura Sync、Gigabyte RGB Fusion 及 MSI Mystic Light Sync 等主機板製造商內建之 RGB 燈效控制軟體設定專屬燈效主機板 RGB 控制軟體自訂,並利用 HyperX 的紅外線同步技術保持效果同步。


原廠產品介紹

產品歸屬Fury系列,HyperX Fury DDR4 RGB 3466 16GB kit由2條8GB記憶體模組組成,原廠提供終身保固服務。封裝地為台灣,運作參數為CL16。


記憶體模組

 

文章標籤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C8T處理器產品為主高階消費市場主力產品時代已成昨日黃花,這點從新一代Coffee Lake-S處理器最高階的Core i7-9900K為8核心16線程設計就可窺見市場趨勢,目前Intel一般主流消費市場仍以LGA 1151插槽處理器產品為主,主要搭配Intel Z390晶片組,加上主機板的功能已高度整合,使用者只要購買CPU、RAM、SSD或HD、POWER加上CASE就能組成一台個人電腦,對於主機板擴充性要求已不若以往為高,不過會自己裝機搭配的使用者來說,大多數都是喜歡依據自己需求而選用相關零組件,讓自己的個人電腦能顯得與眾不同,主打電競功能是目前個人電腦的顯學,所以在中高階主機板上多少能看到電競風格的設計,如多彩的燈光變化、針對電競的軟硬體功能、主機板裝甲、優化網路訊號傳輸等功能,滿足使用者電競主機板的需求。


Intel Core i7-9700F規格

Core i7-9700F處理器屬於後來推出取消內顯的產品,官方價格分別為美金$323~335,建議售價也較上代相同定位產品價格略為提高,但運算核心數也相對增加,Core i7-9700F採用14nm製程,插槽類型為LGA 1151型,支援2通道DDR4 2666MHz記憶體,TDP為65W,不支援HyperThreading,為8核心8線程設計,
預設時脈為3.0GHz,Turbo Boost 2.0可達4.7GHz,L3快取為12MB,擁有16條PCI-E 3.0通道,支援16X、8X+8X或8X+4X+4X配置。一樣也支援Intel Optane 記憶體技術,DMI 3.0連接介面並將 DMI 通道頻寬加大,讓PCH 通道數量翻倍與提供更靈活的調整模式。

Z390平台架構特色

支援採用14nm++製程的Coffee Lake-S處理器,當然也能完整發揮最高階的Core i9-9900K 8核心16線程處理器效能,Z390晶片組 PCI-E 3.0通道數最多支援40條,支援Intel Optane 記憶體及SSD技術並且採用STIM材質(焊錫導熱)技術,強化晶片與處理器銅蓋熱傳導效果。


Z390新增技術

與Z370不同之處,即增加原生USB3.1 Gen2及高達Gigabit頻寬的Intel Wireless-AC無線網路卡支援能力。


 CPU包裝及配件
CPU外包裝

原廠盒裝,Intel Core i7-9700F一樣採用LGA1151腳位,下一代產品據目前消息傳出似乎會更改腳位。


Intel Core i7-9700F

驗明正身


標準盒裝出貨版

Intel Core i7-9700F為8C8T處理器,基礎時脈為3.0GHz,最大超頻為4.7GHz,12MB快取。


外盒背面資訊

產地為馬來西亞,原廠3年保固。


捷元代理



開盒及配件



CPU、原廠散熱器及說明書等,Intel Core i7-9700F原廠散熱器為鋁合金放射狀散熱片,扣具採用傳統Push Pin。


Intel Core i7-9700F

Core i7-9700F採用14nm製程,插槽類型為LGA 1151型,支援2通道DDR4 2666MHz記憶體,TDP為65W,不支援HyperThreading,為8核心8線程設計,預設時脈為3.0GHz,Turbo Boost 2.0可達4.7GHz,L3快取為12MB。


 效能測試及結語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9700F
RAM:HyperX Fury DDR4 RGB 3466 16GB kit X2 @ 2666 16-18-18-36
MB:MSI MAG Z390M MORTAR
VGA:INNO3D GeForce GTX 1660Ti 6GB
HD:Plextor M9PeGN 512G SSD +Seagate BarraCuda 2TB
POWER:Antec EDGE 750W
COOLING: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效能測試
CPUmark、Super PI 1M、wPrime 32M&1024M效能測試



CPU-Z效能測試



記憶體驗明正身




AIDA記憶體頻寬



CrystalMark2004R7



WinRAR效能測試



7-Zip效能測試



CINBENCH R20



PCMARK 10
Extended



PCMARK 8
Home conventional



PCMARK 7



3DMARK
Time Spy


Time Spy Extreme



Fire Strike Ultra



Fire Strike Extreme



Fire Strike  



Sky Diver



Cloud Gate



3DMARK 11



3DMARK VANTAGE



X264 FHD BENCHMARK



X265 FHD BENCHMARK



異形戰場 DX11 Benchmark



STALKER Call of Pripyat DirectX 11 Benchmark



Unigine Superposition Benchmark
1080P


4K



FINAL FANTASY XV Benchmark
1080P


4K



FINAL FANTASY XIV Shadowbringers Benchmark
1080P


4K



 結語
小結:
去年處理器產品核心數大爆發,主戰場從以往6核心、8核心及最高10核心,一舉突破到18核心以上之譜,同核心數處理器產品價格也比起以往實惠不少,規劃升級的使用者確實可以挑選適合自己的處理器產品,Intel Core i7 9700F效能表現及價格合宜(不過比起6C6T的產品價格略嫌高些),其實也想推薦老弟朋友選購真香處理器試看看,不過他有品牌考量,所以還是選用Intel,加上他也不超頻,預算也差不多在10張小朋友左右,整體來說還是酸值得購買的產品。當然挑選適合自己需求及價格的主機板也是發揮高階運算平台的必備功課,MSI MAG Z390M MORTAR選擇搭配使用者需要的功能設計、價格合理實惠、高品質的用料產品、保有充裕的擴充能力,讓使用者組建功能完善的電競主機可說是絕佳的選擇,以上簡單測試提供給有興趣的使用者參考!!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固態碟(SSD)已然成為系統碟的不二之選,Intel主導開發與制定規範推出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傳輸介面,簡稱NVMe,加上主控制器廠商不斷的研發新控制晶片的辛苦成果,也讓漸次流行NVMe PCIe SSD有更大的效能揮灑空間。這也是目前主流Intel Z390、X299或是AMD X570、X470、X399等中高階主機板都陸續提供2組以上的M.2插槽,當然目前支援NVMe的SSD產品已有相當多選擇,其中更分為高階的MLC及較為入門的TLC等級產品,不過就是算是採用TLC顆粒的產品,目前整體效能也已經確實比起採用SATA傳輸介面的產品高出許多。

Kingston也早已針對NVMe PCIe SSD推出一系列產品,例如KC1000及A1000系列也獲得市場不錯的反應,也會針對市場的需求提升產品的效能及規格,並針對市場的使用環境、價格、效能需求等層面,透過用料的選擇讓產品的效能、規格及單位價格比取得一個相對的平衡,之前 A2000 NVMe PCIe SSD是採用PCIe Gen 3.0 x 2,傳輸效能確實比不上使用PCIe Gen 3.0 x 4的產品,Kingston最新固態硬碟A2000 NVMe PCIe SSD將於近期開賣,以滿足預算有限又希望有效能躍升之感的使用者需求。

A2000 NVMe PCIe SSD系列產品效能官方存取速度高達讀取2,200MB/s、寫入2,000MB/s,就官方規格來說SSD效能也追上頂級能效產品,輕鬆突破SATA 6Gb/s傳輸介面極限,其採用PCIe Gen 3.0 x4與最新的NVMe介面, 並有250GB、500GB及1TB等3種容量可供選擇,是追求極限傳輸效能使用者的優質選擇,隨著電腦重度使用者對效能的要求不斷提升,市場上專業工作環境與高性能遊戲主機等密集的資料應用,也持續挑戰高效能儲存的極限。A2000能為專業多媒體設計師、電玩愛好者,以及需要極低延遲儲存效能的消費者,提供完美優質的解決方案,突破資料儲存的瓶頸。同時提供長達五年保固及免費技術支援等加值服務,也支援完整安全性套件 (TCG Opal、XTS-AES 256 位元、eDrive),比起上一代A1000的讀取1,500MB/s、寫入1,000MB/s,可說是有著近乎翻倍的效能表現。另外在功耗方面讀取最高僅達到1.7W,寫入最高僅達到4.5W,比起高階產品大約7W的功耗,讀取及寫入時的功耗也低上不少,非常適合超薄筆電及小尺寸規格 PC (SFF PC) 系統,以下就分享Kingston A2000 NVMe PCIe SSD 1TB的效能表現吧!


原廠規格



Kingston A2000 NVMe PCIe SSD 1TB 外包裝 
外盒圖

吊卡式包裝,斗大的Kingston A2000 NVMe PCIe SSD產品品牌LOGO,顯示產品形象,也可以發現SSD產品的外觀,共提供250GB、500GB及1TB等3款容量產品,系列產品最高提供讀取2,200MB/s、寫入2,000MB/s的效能表現。


產品特色

簡單標示出產品採用的M.2(2280) PCIe NVMe技術。


Kingston A2000 NVMe PCIe SSD 1TB保固資訊

標示出產品原廠提供5年保固服務,也是業界提供較長保固服務的產品。


Kingston A2000 NVMe PCIe SSD 1TB外包裝背面

簡單介紹產品的特色及相關配件。


Kingston A2000 NVMe PCIe SSD 1TB產地

台灣封裝的優質產品。


Kingston A2000 NVMe PCIe SSD 1TB內部包裝及附贈軟體



原廠附贈Acronis True Image HD軟體序號。


Kingston A2000 NVMe PCIe SSD 1TB
Kingston A2000 NVMe PCIe SSD 1TB



Kingston A2000 NVMe PCIe SSD 1TB採用PCIe Gen 3.0 x 4傳輸介面,本體為M.2傳輸介面,長度為2280的SSD產品,據目前網路開箱分享資訊,SSD主控制器為慧榮科技開發的SMI 2263ENG,支援PCIe 3.0 x4 NVMe 1.3。NAND Flash採用Micron NW952 3D NAND FLASH,96層堆疊 3D TLC顆粒,正面共有4顆NAND FLASH顆粒,,組成1TB的容量,記憶體快取部分選用自家的8GB DDR3L 1600產品。


Kingston A2000 NVMe PCIe SSD 1TB背面



效能測試與結語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9 9900K ES
RAM:HyperX Predator DDR4 3600 32GB kit @ 3600 17-18-18-39
MB:ASUS ROG MAXIMUS XI FORMULA
VGA:AMD RX550 2GB
HD:Samsung PM961 M.2 NVMe SSD 256GB;Kingston A2000 NVMe PCIe SSD 1TB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CrystalDiskInfo

採用PCIe 3.0 x4 NVMe 1.3傳輸介面。


HDTUNE
讀&寫測試

表現不錯,讀取速度也相當快,平均在1,989MB/s,寫入速度平均約在1,050MB/s,搜尋時間約在0.152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IOPS測試&額外測試&檔案效能



AS SSD BENCHMARK

IOPS效能表現讀取達281,200及寫入達280,500左右的成績,讀取最高達2,001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969MB/s,效能與原標示規格相近,總體成績也有3,400分以上的表現,是一款效能相當不的SSD產品,搜尋時間也相當快,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TTO

效能表現,讀取最高突破2.09G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2.02GB/s,基本上讀取及寫入速度已接近原廠規格或超越原標示規格。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一樣不俗,如果選用其他壓縮演算法測試,效能差距並不明顯,讀取最高達2,252MB/s左右,寫入也突破2,154MB/s左右,讀取及寫入速度算較原廠規格為佳。


AIDA 硬碟測試

讀取速度也相當快最高達到1,991MB/s左右,整體搜尋時間約在0.02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JA TEST
Test File Size 1GB

讀取最高達2,029MB/s左右,寫入也有1,955MB/s左右。

Test File Size 16GB

讀取最高達2,027MB/s左右,寫入則維持在1,970MB/s左右。


PCMARK 8

也獲得5,097的成績,頻寬為660.93MB/s。


AnvilBenchmark
Incompressible

獲得12,197的高分。

0fill模式

獲得11,942的高分。


TxBENCH

效能表現一樣不俗,讀取最高達2,225MB/s左右,寫入也有2,077MB/s左右,讀取及寫入速度均達原廠最高標示速度。


結語 
小結:
Kingston A2000 NVMe PCIe SSD 1TB的產品效能相當不錯,整體存取效能部分,CrystalDiskMark測試讀取最高達到2,252MB/sec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2,154MB/sec的效能,IOPS讀取及寫入的效能表現也分別高達281,200及280,500左右的水準,這次Kingston選用慧榮科技開發的SMI 2263ENG晶片作為SSD的控制器,效能表現部分讀取速度與頂級產品略有落差,但寫入效能部分則相去不遠,但是價格卻是相'當有競爭力,上市直接殺到3,000元有找的區間,加上NAND Flash採用 96 層 3D TLC等級顆粒,原廠也提供5年的超長保固年限,容量最高也提供到1TB大容量,就品牌、價格跟效能而言確實是值得入手的一款價格合宜,效能頂級SSD產品,加上NVMe PCIe SSD產品大量面市,廠商間的殺價競爭已讓SSD持續降至讓更多使用者滿意的價位,讓消費者有福氣輕鬆享受平價且高效能SSD的效能表現,入手後就是找個時間進行安座大典,然後享受NVMe PCIe SSD的傳輸快感囉!!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SUS ZenFone 6在台灣上市以來好評不斷,持續熱賣中,這次預定的8GB/256GB霓幻銀也終於到貨,簡單分享一下,其採用Snapdragon 855處理器整體效能是目前首選產品之一,主打翻轉雙鏡頭並且採用Sony 旗艦級 IMX586感光元件,新的Zen UI 5.0,記憶體也給到6GB/8GB,ROM也提供64GB/128GB/256GB等3種容量,加上拍照畫質及功能經過ASUS工作團隊調教,對喜歡用手機攝影紀錄生活點滴的使用者來說,具備一定的吸引力。第2主鏡頭採用等效11mm的超廣角鏡頭,讓使用者旅遊時想記錄景象有著絕佳的攝影體驗。APP數量也精簡許多,當然如果喜歡部分APP也可自行安裝使用,提供使用者相對使用便捷度。這次Zenfone 6的5,000mAh 高容量鋰電池,也大大解決這項困擾,這3項優勢都是令人可以明顯感受到質與量提升之處。


官方網頁
https://www.asus.com/tw/Phone/ZenFone-6-ZS630KL/


 Zenfone 6 (ZS630KL)  
外盒正面



可以看到主角 Zenfone 6 (ZS630KL) 手機外觀,外觀設計襯映全面屏概念,這次入手的版本是霓幻銀,手機外盒質感相當好,襯托出手機的精品質感。


外盒背面

包含產地(世界工廠)、手機相關規格的標示,重點就是用上了高通 Snapdragon 855 2.84GHz 1核心 + 2.42GHz 3核心  + 1.8GHz 4核心的CPU。系統為Android 9.0(Android P),主相機為1,200萬畫素並採用Sony 旗艦級 IMX586 感光元件、Sony IMX586 採用 Quad Bayer 彩色濾光片陣列技術,支援 8,000 x 6,000pixels 解析度,可拍攝 4,800 萬畫素照片、F1.79的大光圈,等校11mm第2主鏡頭(125°),6.4吋,2340 x 1080,Super IPS+ 螢幕含多點觸控面板,內建電池容量為5,000 mAh 鋰電池,電池無法更換,一樣可擴充Micro SD記憶卡,最大支援至2TB。標示安規並且支援Hi-Res Audio技術。


內外包裝設計



採用更為精緻包裝方式,凸顯產品定位。


手機及配件



Zenfone 6 (ZS630KL)配件有耳機、USB Type C 傳輸線、保護套、SIM卡槽頂針、說明書及變壓器等,比較可惜是變壓器及傳輸線顏色未與手機顏色做搭配。原廠這次所附是硬質保護套,個人偏愛TPU軟質保護套,這個保固殼應該受收起來不用。變壓器規格採用廣域電壓輸入,標準輸出則為5V 2A與9V 2A,手機本身則是支援QC 4.0(18W快充)模式。


手機正面

6.4 吋 Full HD+ (2340 x 1080) Super IPS+ 螢幕,全面屏設計,非瀏海、水滴屏或是開孔屏設計。


手機背面



上方為主打的翻轉雙主相機,相機中間為雙色LED補光燈及RGB光源感應器,外殼為前後康寧玻璃+鋁合金中框設計,提供霓幻銀、星夜黑等2種顏色,指紋辨識也位於背面,整體質感相當不錯。迷人的雙主鏡頭1,200 萬像素,f/1.79 超大光圈,SONY IMX586 感光元件 (1/2 吋大型感應器,最高支援 8,000 x 6,000 pixels 解析度,4,800 萬畫素照片、0.8 微米像素大小、支援Quad Bayer 彩色濾光片陣列技術,1.6 微米像素大小),26公釐焦距。另一顆超廣角鏡頭為1,300 萬像素,11公釐焦距。也可稍稍看出相機雙鏡頭突出於機身之外,加上包覆保護殼之後應該可以減低碰撞損傷的機率。


幻彩霓幻銀

個人比較喜歡霓幻銀,所以實際入手時間也較開賣時的黑色晚了一些,但等待是值得的。

完整開箱測試可以參考這一篇ASUS ZenFone 6 (ZS630KL) 翻轉美好 質乎所求 攝彩旗艦


 小結 
優勢
1、真全面屏、高屏占比,爽度很高。
2、翻轉相機、前後攝影都是最佳的感光元件,實拍成果相當不錯。
3、5,000mAh 高容量鋰電池、續航力有擋頭,這2~3禮拜使用下來,對於手機電池容量不若以往緊張感,2天1充是可行的。
4、3卡槽。


小缺憾
1、主鏡頭沒OIS、讓高階感光元件少了強力夥伴護持。
2、缺少防水或是生活防水功能。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主流個人電腦處理器主機板陸續提供PCIe Gen 3 x 4 NVMe SSD支援能力,將是追求頂尖效能愛好者不可錯過的產品,也讓漸次流行NVMe PCIe SSD有更大的效能揮灑空間,固態碟(SSD)已然成為系統碟的不二之選,這也是靠主控制器廠商不斷的研發新控制晶片的辛苦成果,一般高階SSD產品效能實測存取速度高達存取速度多在560MB/s上下,已經相當接近SATA 6Gb/s傳輸介面極限,已漸漸無法滿足SSD的需要,解決之道已漸漸走向使用高頻寬、低延遲的PCIe匯流排作為儲存傳輸通道,從Intel Z97晶片組主機板產品開始導入的M.2,其支援SATA傳輸介面及Intel主導開發與制定規範推出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傳輸介面,簡稱NVMe,甚至目前Intel主流Z390、X299或是AMD X470、X399中高階主機板都陸續提供2組以上的M.2插槽,可見其主流性,當然目前支援NVMe的SSD產品已有相當多選擇,其中更分為高傳輸效能或是效能較低的平價產品,不過就是算是採用TLC甚至是QLC顆粒的產品,目前整體效能也已經確實比起採用SATA傳輸介面的產品高出不少。

WD也早已針對NVMe PCIe SSD推出一系列產品,例如WD Black NVMe SSD及WD Blue SN500 NVMe SSD系列也獲得市場不錯的反應,也會針對市場的需求提升產品的效能及規格,並針對市場的使用環境、價格、效能需求等層面,透過用料的選擇讓產品的效能、規格及單位價格比取得一個相對的平衡。這次最新的WD Black SN750 NVMe SSD系列產品效能官方存取速度高達讀取3,470MB/s、寫入3,000MB/s,屬於頂級能效產品,採用PCIe Gen3 x4與最新的NVMe介面, 並有250GB、500GB、1TB及2TB等4種容量可供選擇,是追求極限傳輸效能使用者的優質選擇,也足以儲存使用者的大型檔案和視訊遊戲,隨著電腦重度使用者對效能的要求不斷提升,市場上專業工作環境與高性能遊戲主機等密集的資料應用,也持續挑戰高效能儲存的極限。

WD Black SN750 NVMe SSD系列能為專業多媒體設計師、電玩愛好者,以及需要極低延遲儲存效能的消費者,提供完美優質的解決方案,突破資料儲存的瓶頸。這款固態硬碟原廠也設計有兩種不同版本,一種為搭配散熱片版本,另外一種為無散熱片版本,散熱片是由水冷散熱周邊大廠EKWB所生產高規格產品,外型獨特兼具BLACK系列質感與風格,同時也提供相當優異散熱效果,強化產品高速存取時穩定度,也可作為與電腦系統的完美搭配元件,EKWB 散熱片,專為協助確保 WD BLACK NVMe SD 在長時間維持頂尖效能而打造。時尚的非干擾式設計,不僅改善系統外觀,同時藉由其被動式散熱功能,協助硬碟保持最佳層級的效能,滿足使用者連續讀寫效能需求,原廠也提供長達5年保固服務,以下就分享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的效能表現吧!


原廠規格



官方建議價格

價格方面也算是蠻有競爭力。


 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 外包裝 
這次測試分享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雙雄-有無散熱片版本

兩種版本都提供250GB、500GB、1TB及2TB等4款容量產品,系列產品最高提供讀取3,470MB/s的效能表現。


散熱片版本外盒圖

斗大的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產品品牌LOGO,顯示產品形象,也可以發現搭配散熱片的SSD產品的外觀,為目前相當主流的黑色電競風格設計。
共提供250GB、500GB、1TB及2TB等4款容量產品


產品特色

簡單標示出產品採用的NVMe SSD技術,並且是預設搭配散熱片版本,系列產品最高提供讀取3,470MB/s的效能表現。


無散熱片版本外盒圖

斗大的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產品品牌LOGO,顯示產品形象,也可以發現SSD產品的外觀,一樣為目前相當主流的黑色電競風格設計。


產品特色

簡單標示出產品採用的NVMe SSD技術,並且是無散熱片版本,購買前可以透過產品示意圖來辨識,系列產品最高提供讀取3,470MB/s的效能表現。


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散熱片版外包裝背面

簡單介紹產品的特色及相關配件,採用64 層 3D NAND Flash顆粒,標示出產品原廠提供5年保固服務,也是業界提供較長保固服務的產品。


時尚的散熱片設計

外部小櫥窗格設計,也可讓使用者確認購買的是散熱片版。


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散熱片版內部包裝及保護



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散熱片版本體及配件



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無散熱片版外包裝背面

簡單介紹產品的特色及相關配件,採用64 層 3D NAND Flash顆粒,標示出產品原廠提供5年保固服務,也是業界提供較長保固服務的產品。


無散熱片設計

外部小櫥窗格設計,也可讓使用者確認購買的是無散熱片版。


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無散熱片版本體及配件



產地



兩者分別為馬來西亞及世界工廠(MIC)產品。


 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 
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 雙雄





除了散熱片差異外,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採用PCIe Gen 3.0 x 4傳輸介面,採用主流2280長度封裝。


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 雙雄正反面外觀
散熱片版





無散熱片版



以使用環境來簡單分類,散熱片版原則上適用於桌上型電腦使用,無散熱片適用於筆記型電腦及主機板已提供M.2裝置散熱片設計主機板。


EKWB散熱片



與水冷散熱周邊大廠EKWB出品散熱片,外型獨特兼具BLACK系列質感與風格,同時也提供相當優異散熱效果,強化產品高速存取時穩定度。


散熱片版拆解

移除固定螺絲之後,可以分解出散熱片及SSD本體。


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 PCB正反面



SSD主控制器晶片採用Sandisk 20-82-00700-A1,NAND Flash採用 64 層 3D NAND Flash顆粒,共有2顆SanDisk NAND Flash 512G組成1TB容量,也因此背面並無其他相關元件。
快取記憶體部分選用1顆Micron D9TBK 1GB DDR4-2400記憶體。


用料
主控制器晶片

採用Sandisk 20-82-00700-A1。


NAND Flash



SanDisk NAND Flash 512G。


快取記憶體

選用1顆Micron D9TBK 1GB DDR4-2400記憶體。


平台安裝
主機板安裝相容性測試







使用ASUS ROG RAMPAGE VI APEX與ASRock X399M Taichi兩張主機板,在主機板無提供M.2裝置散熱片時,都能順利安裝散熱片版產品。


在主機板提供有獨立或是配套M.2裝置散熱片時







使用ASRock X470 Taichi配套M.2裝置散熱片條件下,散熱片版產品基本上僅能安裝於下方插槽(不過這個插槽最高僅能提供PCIe Gen2 X4),無散熱片版本當然能順利安裝於上方插槽使用,另外這次也使用ASUS ROG MAXIMUS XI FORMULA,受限於散熱片版體積較大,也無法安裝於M.2插槽內,關於這點請參考官方的相容性測試,當然這也是這次測試會有4種不同平台原因之一,但是就最終結果而言,也驗證WD Black SN750 1TB NVMe PCIe SSD固態硬碟所提供高效能表現,不易因平台差異,而有大打折扣的狀況。


WD BLACK SSD DASHBOARD軟體

可監控SSD整體工作狀態。


可監控SSD運作效能。

工具





附贈Acronis 軟體。










WD BLACK SSD Dashboard 可讓使用者透過啟用遊戲模式功能來最佳化效能,原理是透過停用 SSD 上的省電模式功能,讓使用者的硬碟不因省電模式降低 SSD存取效能,影響使用者遊戲體驗。


 載入遊戲時間比較
WD1002F9YZ 硬碟載入遊戲速度測試



WD SN750 1TB NVMe SSD 載入遊戲速度測試

可以發現WD SN750 1TB NVMe SSD載入遊戲時間可以節省10秒左右,減少使用者寶貴遊戲等待的時間。


 效能測試與結語 
測試環境A
CPU:Intel Core i9 9900K ES
RAM:HyperX Predator DDR4 3600 32GB kit @ 3600 17-18-18-39
MB:ASUS ROG MAXIMUS XI FORMULA
VGA:GALAX GeForce GTX 1070 EXOC 8GB
HD:Samsung PM961 M.2 NVMe SSD 256GB;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 無散熱片版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CrystalDiskInfo

採用NVMe PCIe Gen 3.0 x 4傳輸介面。


HDTUNE
讀&寫測試

表現不錯,讀取速度也相當快,平均在2,042MB/s,寫入速度平均約在1,473MB/s,搜尋時間約在0.152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IOPS測試&額外測試&檔案效能



AS SSD BENCHMARK

IOPS效能表現讀取達431,545及寫入達553,749左右的成績,讀取最高達2,758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2,412MB/s,總體成績也有5,470分以上的表現,可說是效能極佳的SSD產品,搜尋時間也相當快,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TTO

效能表現,讀取最高突破3.25G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2.82GB/s,讀取及寫入速度接近原廠標示最高效能值。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一樣不俗,如果選用其他壓縮演算法測試,效能差距並不明顯,讀取最高達3,482MB/s左右,寫入也突破,006MB/s左右,讀取及寫入速度算較原廠規格為佳。


AIDA 硬碟測試

讀取速度也相當快最高達到2,793MB/s左右,整體搜尋時間約在0.02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JA TEST
Test File Size 1GB

讀取最高達2,935MB/s左右,寫入也有2,814MB/s左右。

Test File Size 16GB

讀取最高達2,899MB/s左右,寫入則維持在2,443MB/s左右。


PCMARK 7

也獲得5,912的高分,Raw Score為13,072。


PCMARK 8

也獲得5,058的成績,頻寬為503.48MB/s。


AnvilBenchmark
Incompressible

獲得15,710的高分。

0fill模式

獲得16,411的高分。


TxBENCH

效能表現一樣不俗,讀取最高達3,480MB/s左右,寫入也有3,030MB/s左右,讀取及寫入速度均達原廠最高標示速度。


測試環境B
CPU:Intel Core i9-7900X
RAM:HyperX Predator DDR4 3600 32GB kit @ 2400 17-17-17-39
MB:ASUS ROG RAMPAGE VI APEX
VGA:GALAX GeForce GTX 1070 EXOC 8GB
HD:Samsung PM961 M.2 NVMe SSD 256GB;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 散熱片版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HDTUNE
讀&寫測試

表現不錯,讀取速度也相當快,平均在2,254MB/s,寫入速度平均約在1,538MB/s,搜尋時間約在0.102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強化散熱之效能表現

在溫度控制妥當之下,讀取效能也提升,最高2,834MB/s,平均在2,649MB/s。


IOPS測試&額外測試&檔案效能



AS SSD BENCHMARK

IOPS效能表現讀取達422,500及寫入達554,200左右的成績,讀取最高達2,475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2,170MB/s,總體成績也有5,400分以上的表現,可說是效能極佳的SSD產品,搜尋時間也相當快,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TTO

效能表現,讀取最高突破2.88G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2.63GB/s,基本上讀取及寫入速度已接近原廠規格或超越原標示規格。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一樣不俗,如果選用其他壓縮演算法測試,效能差距並不明顯,讀取最高達3,262MB/s左右,寫入也突破2,892MB/s左右,讀取及寫入速度接近原廠標示最高效能值。


AIDA 硬碟測試

讀取速度也相當快最高達到2,479MB/s左右,整體搜尋時間約在0.02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JA TEST
Test File Size 1GB

讀取最高達2,442MB/s左右,寫入也有2,265MB/s左右。

Test File Size 16GB

讀取最高達2,425MB/s左右,寫入則維持在2,092MB/s左右。


PCMARK 7

也獲得5,829的高分,Raw Score為8,224。


PCMARK 8

也獲得5,068的成績,頻寬為533.89MB/s。


AnvilBenchmark
Incompressible

獲得7,011的高分。

0fill模式

獲得7,208的高分。


TxBENCH

效能表現一樣不俗,讀取最高達3,254MB/s左右,寫入也有2,891MB/s左右,讀取及寫入速度均達原廠最高標示速度。


測試環境C
CPU:AMD Ryzen 7 2700X
RAM:HyperX Predator DDR4 3600 32GB kit @ 2400 17-17-17-39
MB:ASRock X470 Taichi
VGA:GALAX GeForce GTX 1070 EXOC 8GB
HD:Samsung PM961 M.2 NVMe SSD 256GB;WD Black SN750 NVMe SSD 1TB 無散熱片版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HDTUNE
讀&寫測試

表現不錯,讀取速度也相當快,平均在3,049MB/s,寫入速度平均約在1,556MB/s,搜尋時間約在0.091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強化散熱之效能表現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容量microSDXC記憶卡系列記憶卡應該是智慧型裝置使用者常常會選購的配件之一,因為消費者手上的設備的紀錄能力越來越強大,相對的對記憶卡讀取、寫入速度的需求也就越來越高,加上對裝置內建的儲存空間大小不敷其所需,如果預算足夠的話也多會選購較高容量的產品,所以也有許多廠商推出標榜高速的大容量SDXC或microSDXC記憶卡產品,根據價位也會有不同的讀取及寫入速度。近期 Lexar 也針對這樣的需求推出MicroSDXC UHS-1 U3 A1 V30 512GB記憶卡,讀取速度最高可達100MB/s,寫入速度最高可達 70 MB/s記憶卡,專為4K UHD影像紀錄需求而生,入手價位搭配折扣也算相當便宜,效能表現也確實不差,以下就簡單分享其外觀及實測效能表現。


 記憶卡及效能實測 
入手價格
LEXAR-512G-T-00.png 
 

搭配折扣入手價位蠻便宜的,加上集運運費1,400左右就能入手。


外包裝
DSC03398.JPG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殺聲震天的Flash價格,也讓大容量隨身碟、記憶卡等周邊價格也降到令人能便宜入手的價位,資訊科技的發達,隨身碟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隨身紀錄3C產品,市面上的隨身碟類產品可說是五花八門,各種訴求的產品幾乎都有,例如防震、防水、高速傳輸、高速寫入、Mini、USB3.0等級隨身碟等,也越來越多使用者在選購USB隨身碟的時候會將具有高速傳輸功能的USB3.0隨身碟列為選項之一,這次測試分享的是PATRIOT VIPER FANG USB3.1 Gen1 256GB隨身碟,支援主流的USB 3.1 Gen 1(5Gbps)傳輸技術,擁有超快的傳輸速度,最高可提供讀取達400MB/s及寫入200MB/s的效能表現。可以更快速地由隨身碟中存取、編輯和傳輸檔案,儲存及讀取最愛的相片、音樂、學校作業及報告等資料可大大降低等待時間,提供256GB超大容量,向下相容 USB 3.0/2.0 連接埠,原廠提供3年的保固服務,入手之後當然要與各位分享這支隨身碟的傳輸效能表現。


 隨身碟 
入手價格

搭配折扣,算是來到千元有找的價位。


外包裝正面

常見的吊卡包裝。


產品特點

256GB大容量,讀取速度最高可達400MB/s。


外包裝背面



提供產品的多國語言簡介,採用 USB Type-A 連接埠介面、產品具有3年保固,是產自台灣的優質產品。



PATRIOT VIPER FANG USB3.1 Gen1 256GB隨身碟



明確標示256GB的儲存容量,另一面則標示安規認證,USB連接埠採用可移除保護套保護,金屬外殼設計,質感還不錯。


USB連接埠

採用 USB Type-A 連接埠,支援 USB 3.1 Gen 1 (USB 3.0)。


 效能測試及結語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9 9900K ES
RAM:HyperX Predator DDR4 3600 32GB kit @ 3600 17-18-18-39
MB:ASUS ROG MAXIMUS XI FORMULA
VGA:GeForce GTX 2070 
HD:Samsung PM961 M.2 NVMe SSD 256GB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AS SSD BENCHMARK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突破385MB/s,寫入也突破185MB/s。


ATTO

讀取最高突破390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達134MB/s的效能,讀取效能接近原廠標示最高值,寫入遠弱於原廠標示最高值。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突破350MB/s,寫入最高接近200MB/s,讀取稍弱於原廠標示,寫入與原廠標示的最高速度相近,小檔寫入效能也差強人意。


AIDA硬碟測試

讀取最高接近400MB/s左右的傳輸效能,搜尋時間為0.68ms,讀取效能與原廠標示最高速度相近。


AJA System Test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突破388MB/s,寫入也突破185MB/s。


TxBENCH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突破376MB/s,寫入最高突破187MB/s,整體效能與原廠標示最高速度相近。


IsMyHdOK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達到251.96MB/s,寫入最高為76.89MB/s,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結語 
小結:這支隨身碟外型獨特亮眼,讀取效能表現極佳,最快傳輸速度突破400MB/s,最高寫入也有接近200MB/s左右的表現,傳輸大檔案可以節省使用者不少等待時間,不過比之前測試分享的RAGE2 128GB差,據網友分享,這支是TLC,手上的RAGE2應該是MLC版本,所以效能表現比較差一些,另外小檔寫入效能較為差強人意,如果使用環境是傳輸大檔案為主,應該是還可以接受,保固部分原廠也提供基本3年保固的服務,搜尋時間也還不錯,特價之後價格也相當實惠,以上測試供各位選購時的參考。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croSDXC或microSDHC記憶卡系列記憶卡應該是手持智慧型裝置使用者常常會選購的配件之一,因為消費者手上的設備的紀錄能力越來越強大,相對的對記憶卡讀取、寫入速度的需求也就越來越高,Kingston 的 High Endurance microSD 記憶卡是專為高密集寫入的應用需求所設計。原廠也保證在 Full HD 1080p 的設定下,可連續錄製和播放高達 20,000 個小時的內容,在嚴酷環境使用而設計, 堅固耐用,保證使用者不會漏失任何關鍵時刻的重要鏡頭。Kingston 的 High Endurance microSD 記憶卡最低資料寫入速率為 45 MB/s,讀取速度高達90MB/秒等級記憶卡,專為行車紀錄或是監視器等影像紀錄需求而生提供 32GB 至 128GB 的容量,而且擁有兩年保固、免費技術支援並具有 Kingston原廠可靠的品質保證,實測效能表現也確實不差,以下就簡單分享其外觀及實測效能表現。

原廠資訊網頁
https://www.kingston.com/tw/flash/microsd_cards/sdce


 記憶卡 
外包裝





樸實的包裝,原廠提供2年保固。


包裝吊卡背面



封裝地

台灣封裝產品。


記憶卡本體



Kingston High Endurance microSD 128GB


 效能實測 
AS SSD Benchmark

讀取最高有突破89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43MB/s的效能,接近原廠標示的效能。


ATTO

讀取最高有突破90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達43MB/s的效能,接近原廠標示的效能。


CrystalDiskMark

讀取最高有突破94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44.7MB/s的效能,接近原廠標示的效能。


TxBENCH

讀取最高有突破94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45MB/s的效能,接近原廠標示的效能。


實際寫入效能測試
寫入大量照片檔



寫入影片檔



搭配SONY A6400錄影測試

原本想說用4K錄影,不過這張卡為U1,A6400會顯示不支援錄4K,所以就使用1080P解析度,實際錄了大概1小時30分左右,也可以發現A6400單檔錄影不受30分鐘限制,單顆電池錄影時間也可撐到90分鐘左右,4K錄影時間也許會短一點,有空再補充測試看看。


影片測試



 結語 
小結:這張Kingston High Endurance microSD 128GB 記憶卡,實測效能表現也保有一定水準,讀取速度平均多能有達到90MB/s以上,寫入速度平均也多能達到45MB/s左右,保固部分原廠也提供2年保固的服務,實際入手價格也算是合理的價位,算是值得購入的記憶卡產品,以上測試提供給有興趣朋友參考。

 
文章標籤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226CR.JPG
 

隨著Flash價格漸次下殺,NVMe PCIe SSD價格已平實許多,高階NVMe PCIe SSD產品也興起傳輸效能之戰,將是追求頂尖效能愛好者不可錯過的產品,Intel主導開發與制定規範推出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傳輸介面,簡稱NVMe,甚至目前主流Intel Z390、X299或是AMD X399與X470中高階主機板都陸續提供2組以上的M.2插槽,可見其未來性,當然目前支援NVMe的SSD產品已有相當多選擇,其中更分為高階的MLC及較為入門的TLC等級產品,不過就是算是採用TLC顆粒的產品,目前整體效能也已經確實比起採用SATA傳輸介面的產品高出不少。

Kingston也早已針對NVMe PCIe SSD推出一系列產品,例如KC1000及A1000系列也獲得市場不錯的反應,也會針對市場的需求提升產品的效能及規格,並針對市場的使用環境、價格、效能需求等層面,透過用料的選擇讓產品的效能、規格及單位價格比取得一個相對的平衡,KC2000 NVMe PCIe SSD系列產品效能官方存取速度高達讀取3,200MB/s、寫入2,200MB/s,就官方規格來說SSD效能也追上頂級能效產品,官方宣稱最高更比比傳統硬碟高出35倍之多,其採用PCIe Gen3 x4與最新的NVMe介面, 並有250GB、500GB、1TB及2TB等4種容量可供選擇,是追求極限傳輸效能使用者的優質選擇,隨著電腦重度使用者對效能的要求不斷提升,市場上專業工作環境與高性能遊戲主機等密集的資料應用,也持續挑戰高效能儲存的極限。KC1000能為專業多媒體設計師、電玩愛好者,以及需要極低延遲儲存效能的消費者,提供完美優質的解決方案,突破資料儲存的瓶頸。這款固態硬碟採NVMe介面,能高速處理資料傳輸、虛擬實境應用、以及高性能需求的電玩環境,滿足使用者連續讀寫效能需求,提供耐用節能產品、長達五年保固及免費技術支援等加值服務,以下就分享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的效能表現吧!


原廠規格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 外包裝 
外盒圖

斗大的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產品品牌LOGO,顯示產品形象,也可以發現SSD產品的外觀,KC2000共提供250GB、500GB、1TB及2TB等4款容量產品,系列產品最高提供讀取3,200MB/s、寫入2,200MB/s的效能表現。


產品特色

簡單標示出產品採用的M.2(2280) PCIe NVMe技術。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保固資訊

標示出產品原廠提供5年保固服務,也是業界提供較長保固服務的產品。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外包裝背面

簡單介紹產品的特色。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產地

台灣封裝的優質產品。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保護

在SSD下方並附贈Acronis True Image HD軟體序號。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採用PCIe Gen 3.0 x 4,M.2傳輸介面,長度為2280的SSD產品,正反面各4顆共有8顆NAND FLASH顆粒及1組SSD的主控制器,組成1TB的容量,SSD主控制器為慧榮科技開發的SM2262EN,支援NVMe PCIe 3.0 x4,也標示通過相關的安規及認證。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背面

NAND Flash採用Toshiba BiCS4 96 層 3D TLC顆粒,正反面各4顆共有8顆NAND FLASH顆粒,記憶體快取部分選用自家的 2顆512MB LPDDR3 SDRAM。


 效能測試與結語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9 9900K ES
RAM:HyperX Predator DDR4 3600 32GB kit @ 3600 17-18-18-39
MB:ASUS ROG MAXIMUS XI FORMULA
VGA:GALAX GeForce GTX 1070 EXOC 8GB
HD:Samsung PM961 M.2 NVMe SSD 256GB;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CrystalDiskInfo





採用NVMe PCIe Gen 3.0 x 4傳輸介面,也可以發現溫度變化蠻大,記得強化散熱或是選擇提供M.2散熱設計的主機板,能讓SSD效能表現更為穩定。


HDTUNE
讀&寫測試

表現不錯,讀取速度也相當快,平均在2,042MB/s,寫入速度平均約在1,473MB/s,搜尋時間約在0.152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強化散熱之效能表現

在溫度控制妥當之下,讀取效能也提升並保持穩定,最高2,834MB/s,平均在2,649MB/s。


IOPS測試&額外測試&檔案效能



AS SSD BENCHMARK

IOPS效能表現讀取達353,500及寫入達344,600左右的成績,讀取最高達2,131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2,071MB/s,效能與原標示規格相近,總體成績也有4,110分以上的表現,可說是效能極佳的SSD產品,搜尋時間也相當快,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TTO

效能表現,讀取最高突破2.89G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2.11GB/s,基本上讀取及寫入速度已接近原廠規格或超越原標示規格。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一樣不俗,如果選用其他壓縮演算法測試,效能差距並不明顯,讀取最高達3,229MB/s左右,寫入也突破2,278MB/s左右,讀取及寫入速度算較原廠規格為佳。


AIDA 硬碟測試

讀取速度也相當快最高達到2,613MB/s左右,整體搜尋時間約在0.02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JA TEST
Test File Size 1GB

讀取最高達2,905MB/s左右,寫入也有2,002MB/s左右。

Test File Size 16GB

讀取最高達2,911MB/s左右,寫入則維持在2,098MB/s左右。


PCMARK 7

也獲得6,119的高分,Raw Score為15,353。


PCMARK 8

也獲得5,082的成績,頻寬為653.74MB/s。


AnvilBenchmark
Incompressible

獲得13,806的高分。

0fill模式

獲得13,571的高分。


TxBENCH

效能表現一樣不俗,讀取最高達3,260MB/s左右,寫入也有2,215MB/s左右,讀取及寫入速度均達原廠最高標示速度。


 結語 
小結: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的產品效能十分優越,整體存取效能部分,CrystalDiskMark測試讀取最高達到3,229MB/sec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2,278MB/sec的效能,IOPS讀取及寫入的效能表現也分別高達353,500及344,600左右的水準。這次Kingston選用慧榮科技開發的SM2262EN晶片作為SSD的控制器,效能表現優越,加上NAND Flash採用 96 層 3D TLC等級顆粒,價位也相當平實,原廠也提供5年的超長保固年限,容量最高也提供到2TB大容量,就品牌、價格跟效能而言確實是值得入手的一款價格合宜,效能頂級SSD產品,加上NVMe PCIe SSD產品大量面市,廠商間的殺價競爭已讓SSD持續降至讓更多使用者滿意的價位,讓消費者有福氣輕鬆享受平價且高效能SSD的效能表現,以上分享給各位參考!

文章標籤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競遊戲及消費市場越來越受玩家們歡迎、遊戲開發商也樂得舉辦大型競賽活動來吸引玩家們的關注、部分廠商也會邀請知名的戰隊協助產品開發等這幾點來發現,如果能讓產品更能接近使用者電競或比賽需求,進而讓使用者更加投入遊戲中,對產品的推廣也有絕佳的推廣效益,看到此等商機,也使得電腦周邊市場越來越競爭,各家廠商都將產品的開發領域網不同方向延伸,就連不少板卡大廠也陸陸續續推出電腦周邊的產品,個人電腦周邊知名品牌廠HyperX也順此趨勢,開發了不少電腦週邊產品,如超頻記憶體模組、SSD、滑鼠、鍵盤、耳機、鼠墊解決方案等,積極將產品生產領域突破,以期獲得更多消費市場。這次推出新款RGB電競訴求的鍵盤、記憶體模組、SSD及耳機等產品,有效回應遊戲玩家企望擁有更優質的遊戲周邊。

FURY RGB SSD Live DEMO





外觀更顯自有風格的Fury DDR4記憶體模組


HyperX Fury RGB DDR4 記憶體模組

HyperX FURY DDR4 RGB記憶體採全新散熱片設計,配備LED燈條,以搶眼的外型和流暢的RGB燈光效果,搭配HyperX自家招牌的紅外線同步技術,可控制及同步記憶體模組的炫彩燈光效果,而玩家也可透過最新版HypeX NGenuity軟體自訂RGB燈效,打造玩家專屬的個人風格。 FURY DDR4 RGB記憶體也支援Intel XMP,同時保留了隨插即用(Plug N Play)功能,讓記憶體在1.2V低電壓下運作能自動超頻,並透過原廠認證的設定檔進行優化,徹底發揮強悍效能。 


DDR4 5000

HyperX對於能超上高時脈的記憶體模組也是有一套的!!


HyperX於Computex 2019展示多款電競耳機及滑鼠

其中包含Cloud Alpha S、Cloud Orbit 、Cloud Orbit S 等系列電競耳機。


Cloud Alpha

紫白色搭配相當搶眼。

知名電競戰隊聯名款



Cloud Alpha S



其保留了Alpha系列獨特的雙音腔技術,加上優化低音調節裝置,將低音、中音和高音作區隔,提高玩家對於聲音識別度和清晰度,搭配HyperX 7.1虛擬環繞音效卡1更強化遊戲中聽聲辨位的效果,有效提升整體遊戲體驗。


Cloud MIX

Cloud MIX 是一款多功能的有線耳機,除了有線使用外也可以轉換為輕量便攜式藍牙耳機。


Cloud Orbit S 電競耳機

這款耳機是HyperX與Audeze 和Waves Technology技術合作所開發,採用Audeze專利認證的100mm平面磁性單體,將電競耳機音效提升至發燒等級領域;Waves Nx 3D聲音技術則為玩家提供比擬劇院等級的沉浸式音效,同時Orbit S獨特的頭部追蹤技術,能以每秒1000次的速率追蹤玩家頭部細微的移動,提供使用者穩定而擬真的360度環繞音效,這次也新增的頭部動作辨識功能,讓玩家的遊戲體驗升級再進化。


電競鍵盤



Alloy Origins機械式電競鍵盤

Alloy Origins機械式電競鍵盤為首款採用HyperX自行設計的機械式紅軸鍵盤,玩家能以1.8mm的觸發點和3.8mm的短鍵程掌握速度上的優勢,鍵軸經測試更可承受高達8千萬次的鍵擊,是長時間作戰的最佳夥伴。此外,Alloy Origins透過在鍵軸上外露LED的設計,增強RGB背光亮度,能充分展現使用者的個人風格與特色。 


HyperX Alloy Elite RGB



施華洛世奇水鑽版的電競耳機及鍵盤





特製版,市面上並無販售,爽度超高,但價格應該不斐。


熱血電競空間



讓人可以放鬆心情享受電競世界空間設計,玩家們應該都會幻想有這樣能夠爽爽玩電動的空間吧!!


搭配ASUS ROG Dominus Extreme LGA3467平台展示

插滿滿的6通道RGB記憶體模組,讓人口水流滿地啊!!


FURY DDR4 RGB及FURY RGB SSD



另外資訊科技的發達,隨身碟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隨身紀錄3C產品,在過去幾年Kingston也都因應市場不同需求推出例如防震、防水、高速傳輸、高速寫入、Mini、USB3.0等級隨身碟等,同時也越來越多使用者在選購USB隨身碟的時候會將具有高速傳輸功能的USB3.0隨身碟列為選項之一,將隨身碟逐漸全面導入USB 3.1 Gen1 高速主流傳輸介面。一般高階SSD產品效能實測存取速度高達存取速度多在550MB/s上下,已經相當接近SATA 6Gb/s傳輸介面極限,已漸漸無法滿足SSD的需要,解決之道已漸漸走向使用高頻寬、低延遲的PCIe匯流排作為儲存傳輸通道,Intel主導開發與制定規範推出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傳輸介面,簡稱NVMe,讓SSD產品效能有驚人成長效益,已成為市場主流M.2或U.2介面SSD產品,這次Kingston也展出多款入門、消費級、伺服器與資料中心的SSD產品。


生活周邊少不了的隨身碟產品


記憶卡





分別為最高階的Canvas React、Canvas Go!及入門款Canvas Select,提供使用者不同使用需求做搭配。


一應俱全的儲存周邊

包含企業級的SSD產品、主流消費級產品、加密型隨身碟產品等。


KC2000 NVMe PCIe SSD

採用最新 PCIe Gen 3.0 x 4 控制器及 96 層 3D TLC NAND,提供高達3,200MB/s及2,200MB/s 的讀取和寫入速度,可說是具備出色的耐用性及效能的SSD產品,當然也令人期待早日推出PCIe Gen 4.0 x 4產品。


KC2000 NVMe PCIe SSD

最高可提供高達2TB容量產品。


Data Center 500 系列企業級固態硬碟

包含DC500M及DC500R,專為讀取密集性高及混合用途的伺服器或資料中心需求及工作負載所設計。DC500M為混合用途設計,可讓高度讀取/寫入密集性工作負荷發揮平衡的效能,具有1.3每日寫入量(DWPD)的耐用性。而DC500R為讀取密集性高的設計,可讓高度讀取密集性工作負荷發揮效能,具有0.5每日寫入量(DWPD)的耐用性。

DC1000M

DC1000M是Kingston首款採用U.2 NVMe介面的SSD產品,循序讀寫效能高達3000/2500 MB/s,4K隨機讀寫效能有400K/115K IOPS,容量提供960GB/1.92TB/3.84TB/7.68TB,耐用度有每日1TB寫入量,提供長達5年保固。


加密型隨身碟產品



支援軟硬體加密模式。


企業的好夥伴



可配合開發儲存產品並提供一定產品生產週期,協助企業維持生產力。


Kingston A2000 NVMe PCIe SSD 固態硬碟

針對主流市場需求推出 A1000 固態硬碟升級版,採用 M.2 NVMe PCIe x4介面,提供240GB、480GB、960GB三種容量,官方存取速度最快讀取2,000MB/s、寫入1,000MB/s,近期應該會於市場銷售,預期售價也應該會延續A1000實惠價格。


消費級電子產品




資料備份儲存應用



High Endurance microSD 記憶卡

強調高耐用度,在 Full HD 1080p 的設定下,可連續錄製和播放高達 20,000 個小時 的內容。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