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UC主機產品在推出之後獲得市場不錯的回響,尤其是對於追求讓電腦主機體積及效益極佳化的使用者,更是不在話下,其中高效能的主機透過良好的機殼及主機板配置,獲得相當好的效能表現及相對穩定的運作環境,反之以上網文書作業需求的主機就可以透過設計讓主機體積變為迷你,但是效能必須能保有一定使用體驗,不然僅追求低功耗,結果效能及使用起來流暢度大不如前,反而對使用上是一大困擾,上代的NUC取得相當不錯的體積及效能平衡,但是使用上就是讓玩家感覺不便,因為使用較為少見的mSATA及平價機種缺少USB3.0傳輸介面,在管理及傳輸大量資料時,USB2.0緩慢的傳輸速度這對使用者來說可是大大不便,這可能也反而讓另一家主機板大廠GIGABYTE所推出的類NUC機種更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使用中的上代NUC





Intel Tick-Tock(新工藝/新架構交替發展策略)戰略可說是發展的相當成功,這次LGA 1150平台推出後確實再次將產品效能做一定程度的推升,也穩定的領先對手,Haswell屬於Tock變換架構展現新核心架構的世代,Intel Haswell處理器其中的HD4K系列內建顯示功能也是相當令人期待,同樣支援內部整合顯示核心輸出以外(可開啟編解碼加速引擎也提供不錯的硬體解碼技術),所配置的規格相當符合主流市場需求,這次NUC主機也採用Haswell架構的Core i3-4010U處理器和支援1組SATA 6Gbps裝置,外部也提供多達4組USB 3.0,讓使用者可享受USB3.0及SATA 6Gbps的高速傳輸效益,提供較佳的IO傳輸性能,也對於使用者未來升級較高容量儲存裝置確是增加不少升級性。另外在用料部分,Intel製品都是有一定品質保證,加上UEFI BIOS的設定也相當完整。以下介紹Intel® NUC 套件 D34010WYKH的面貌及效能。


官網硬體介紹及規格
http://www.intel.com.tw/content/ ... kit-d34010wykh.html

 Intel NUC 主機外盒 
Intel NUC 主機外盒正面

斗大的Intel NUC產品品牌LOGO,顯示產品形象,也可以發現NUC產品的外觀為目前Intel相當主流的藍色風格設計。


Intel NUC



新推出的Intel® NUC 是超小巧裝置設計的革命,除了配備更豐富的功能,其中也推出支援 2.5 吋硬碟機的套件,搭載最新的第 4 代 Intel® Core™ i3 4010U處理器。


外盒標示主機板的簡要規格



世界工廠製品,套件中包含 NUC主機、變壓器及VESA固定架等,也貼心的提醒使用者要完成整組套件需要另外添購SO-DIMM記憶體、mSATA儲存裝置或2.5吋 SATA裝置及無線網路及藍芽模組,原廠也提供3年的保固期。


簡要規格說明



NUC外盒開箱



當使用者一開啟外盒時會聽到Intel招牌的廣告音效,這是透過外盒的感應器及喇叭給使用者不同的使用體驗。


開盒及主機配件



主機內盒有內部保護有效避免主機板因運送所致的碰撞損傷,基本實用的配件,配件有NUC、變壓器、VESA固定架及說明書等。


VESA固定架

NUC主機體積相當迷你,透過固定架使用者也可將其固定於螢幕後方的VESA孔位,將主機藏於無形。


變壓器

採用筆記型電腦常見的變壓器。


變壓器

100V-240V廣域電壓輸入,輸出為19V 3.42A達65W的供電能力,為國內電源供應器大廠FSP製品。


 Intel NUC 主機 
Intel NUC 主機



Intel NUC 主機正面

有2組USB3.0、1組耳麥連接埠,另外也有紅外線感測器。


電源開關及指示燈號

設於上蓋處。


機殼

採用鋁合金外殼,加上噴砂處理,邊緣處也加上倒角處理,整體質感相當不錯。


兩側散熱開孔



冷空氣的進風孔,強化內部散熱能力,另外一側也提供防盜鎖孔的設計,畢竟NUC主機相當迷你,被輕易ㄎ一ㄤ走可是損失慘重啊!!


主機板IO區

如圖,有2組USB3.0、1組Intel Gb級網路,1組mini HDMI輸出,1組mini DisPlay Port輸出、電源輸入孔,也開有散熱器的出孔孔位,強化散熱能力。


主機底部

要安裝零件需要移除底部外蓋,蓋子上方也標示通過多國安規及製造日期。



 主機內部設計及用料 
移除底部外蓋

可以發現2.5吋裝置的安裝支架。


2.5吋裝置安裝支架

跟上代產品相較除了mSATA儲存裝置外,可以提供使用者更多元的儲存裝置選擇,如果選用mSATA加上大容量2.5吋硬碟裝置,等於可讓使用者有相當大的儲存空間可以運用。


內部元件

這一區為使用者需要自行安裝組件的區域,包含SO-DIMM記憶體、mSATA儲存裝置與無線網路及藍芽模組。


2.5吋裝置安裝支架與主機板連接方式

一樣是採用標準的SATA傳輸埠及電源接口。


2.5吋裝置安裝支架

使用者僅需要將2.5吋儲存裝置安裝於此處即可。


內接天線

內部也提供使用者若自行加裝無線網路模組的2組天線。


需要使用DDR3L的SO-DIMM記憶體模組

即為204Pin的低電壓記憶體模組,工作電壓1.35V,運作時脈為DDR3 1600,如果安裝一般1.5V工作電壓記憶體模組,可是無法開機的,選購記憶體模組前需要注意到此點。


mSATA及PCIe Mini Card安裝區



搭配組件

SAMSUNG PM841 mSATA 128GB、802.11ac及BlueTooth 4.0模組卡及WD Blue 2.5吋 1TB硬碟裝置。


安裝mSATA 128GB、802.11ac及BlueTooth 4.0模組



依序安裝即可。


安裝記憶體





記得需要購買低電壓版的SO-DIMM記憶體模組!!


安裝2.5吋硬碟裝置

將硬碟安裝2.5吋安裝支架上固定即可。


 效能測試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3-4010U
RAM:SO-DIMM DDR3 1600MHz CL11  4GBX2
MB:Intel NUC D34010WYKH
VGA:Intel HD4400
HD:SAMSUNG PM841 mSATA 128GB卡及WD Blue 2.5吋 1TB
POWER:FSP 65W變壓器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7 X64 SP1


效能測試
CPU-Z的偵測、GPU-Z、CPU MARK、PI 1M、WPRIME效能測試



Fritz Chess Benchmark、Nuclearus



MaxxPI&MaxxPIM2M



MaxxMIPS及MaxxFLOPS



MaxxMEM記憶體頻寬



AIDA記憶體頻寬



HWiNFO



壓縮效能測試



CINBENCH R10 X64



CINBENCH R11.5 X64



CINBENCH R15 X64



PCMARK7



3DMARK 



3DMARK 03



3DMARK 06



3DMARK VANTAGE



3DMARK 11



DirectComputeBenchmark



 功耗及結語 
待機功耗

整機約在8.4W,相當的省電。


燒機功耗

使用OCCT4.0 POWER燒機模式,讓主機高負載,整機約在28.1W,也是相當的省電。


小結:使用起來相當不錯,主機相當省電又靜音,當然效能無法與主力機的效能相比,但若僅作為上網文書機使用,個人認為算是適度能幫助使用者的工具,搭配上mSATA及2.5吋儲存裝置組合,也能提供使用者不錯的資料儲存能力,就算不足,也可以透過USB3.0來擴充,不用再屈就USB2.0的緩慢傳輸速度,整體效能跟上代相較也有不錯的表現,當然最後仍是需要提一下主機價位較為不那麼親民,不過對於有NUC主機這樣迷你體積需求使用者來說,應該不會是非常在意的重點,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感謝您的賞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