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0 比例螢幕越來越少見,加上大部分的價位都蠻高的,除了較為舊款螢幕外可以說是選擇並不多,但也因其相較16:9比例的螢幕有著多了一排可以顯示的區域,部分使用者還是喜歡這樣的螢幕(當然我也是),家裡的DELL 2405也撐了近10個年頭,偏光膜也已經老化,使用起來相對的不舒服及使用上也不便,雖說偏光膜可以更換,但維修費用也不算便宜,考量現有使用狀況(尚可作為測試平台使用)及實際需求的取捨下,暫緩維修方案(未來有閒錢及時間再處理吧!!),以購入新品為主,所以趁著過年期間敗了目前市面上具有價位較低、16:10 顯示比例、LED背光技術及1920X1200解析度的ASUS VS24AH,目前市售價位約在7K有找,加上具有原廠保固為3年到府收送,當然螢幕的等級沒有高價位的產品好,價位上也沒有一堆 16:9 螢幕的平價,但是就 16:10 比例螢幕而言,還是市面上一個不錯的選擇,具有相當CP值,以下是簡單的開箱分享!!


規格



 ASUS VS24AH 外箱包裝 
外盒

明確標示出自ASUS之手,也點出本款螢幕解析度為1920X1200屬於16:10的顯示比例。


產品特色

除了16:10的顯示比例外,另外還有IPS面板、LED背光技術、178˚可視角、80,000,000:1對比及ASUS自家的Splendid技術等功能。


安規及產品簡介

通過多國安規,原廠3年保固,2013年世界工廠製品。


內包裝



使用保麗龍及套袋保護螢幕及腳架,線材、保固書及說明書放置於保麗龍槽內。


說明書及線材

包含說明書、保固書、VGA、DVI連接線(HDMI線須自行購買)、底座及電源線。


腳架及螢幕組合



依據底座孔位方向安裝即可輕鬆完成,也可以由底座發現,這款螢幕並無法旋轉,需要這項功能的使用者可能需要選購其他款螢幕或是改裝腳架來增加這項功能。


 ASUS VS24AH LCD螢幕 
ASUS VS24AH LCD正面

螢幕的質感還不錯,中規中矩的感覺。


螢幕特點及OSD控制區



OSD採用實體鍵讓使用者根據需求調整螢幕(螢幕開關也位於此處),並有著1920X1200的IPS面板、LED背光技術、178˚可視角、80,000,000:1對比及ASUS自家的Splendid技術等功能特色。


背面

簡單優雅的美背設計,螢幕的仰角可調整,向上可調整+20度,向下為-5度,也具有VESA鎖孔。


螢幕安規認證及產地標示

世界工廠(MIC)組裝之產品。


電源線連接埠及輸出入端子

採用內建變壓器設計,輸出入端子VGA、DVI、HDMI及3.5mm音源輸出等,螢幕背面上也有明確標示。



 結語 
小結:整體表現不錯,確實適合喜歡16:10比例條件下的使用者所使用,如果預算受限的話,確實可以考量一下,讓口袋中每分錢都能花在刀口上囉!!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