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訴求迷你機殼市場可說是越來越熱鬧了,畢竟ITX或是M-ATX主機板的功能也是相當全面,已經能夠基本滿足使用者的裝機需求,所以也越來越多消費者能夠接受或是選購新主機時會以機殼體積為優先考量產品。這點就是受惠於CPU整合度越來越高,一般消費者使用需求,以CPU或是APU的內建顯示部分都算可以滿足,相對的使用者也越來越可以接受小面積的主機板,例如M-ATX或是ITX的主機板,這些主機板基本上功能符合消費者的需求,也可以提供更小的體積,所以ITX或是M-ATX主機板的市售產品也越來約多,顯見ITX市場會越來越熱鬧也是歸功於ITX主機板的熱銷,各家機殼設計均有其不同的特色在,例如大型機殼、中階一般型機殼、M-ATX或ITX裝機用機殼或是追求靜音效果的機殼等,電腦周邊及機殼大廠BitFenix之前推出其ITX機殼產品Prodigy(小巨蛋)以它優美的設計曲線及獨樹一格的美感,重新定義了Mini-ITX機殼。

這次推出的Prodigy M不僅支援了Micro ATX的擴充性,而且還保持了小巨蛋原有的亮眼外型設計,大小尺寸完全一模一樣的情形下,讓使用者能安裝更多的顯示卡,大大增加了其擴充及靈活性。在外觀設計上,流線型把手所使用的FyberFlex材質不僅能有效的提升抗震性能並且提供了攜帶的便利性,內部結構的設計更是有著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夠支援SLI或是Crossfire等顯示卡外,更能安裝多達4顆3.5"硬碟或是5個2.5"的SSDs,甚至240mm的薄型水冷排都能搭載。磁性的防熱隔板也可根據使用者在機殼底部安裝硬碟或是風扇等不同的方式去拆裝。BitFenix SofTouch表面處理技術還有CPU的散熱開孔及走線孔上的塑膠圈等設計顯示了Prodigy M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的全方位設計,滿足消費者選擇機殼產品的重點,達到中高階機殼的設計及用料,價位以一般消費者整機預算來說都還能接受,以約2.7K不到的價格並擁有高品質享受的機殼,可說是優質的M-ATX機殼產品。


原廠網頁
 http://www.bitfenix.com/global/ct/products/chassis/prodigy-m


 外包裝 
BitFenix Prodigy M外箱

可以看到機殼整體外觀,畢竟每個人的審美觀及對外型的需求均有所差異,可讓使用者可以依愛好來選購。


BitFenix Prodigy M

這次開箱的版本是黑色,以英文標示產品的規格,另外也是世界工廠製品。


BitFenix Prodigy M主要規格



BitFenix Prodigy M主要特色

機殼設計體積與Prodigy相同,但是相同體積經過重新的設計,可以支援M-ATX、ITX主機板,並可使用一般規格的ATX電源供應器,可使用1個5.25吋裝置、4個3.5吋裝置或5個2.5吋裝置,外型質感也相當優越。另外提供2組USB3.0連接埠,機殼採用大量網孔設計,增加進氣量。


開箱

內部採用保麗龍保護機殼本體,算是相當不錯的處理,避免運送途中的碰撞損傷。


磁性的防熱隔板及說明書

說明書僅有英文,未包含正體中文是比較可惜。


 BitFenix Prodigy M機殼本體 
BitFenix Prodigy M機殼正面



本體全黑外觀、1大的5.25吋擴充空間,內部可安裝M-ATX主機板,可容納5個SLOT的配置,前方並採用前面板全網孔處理,質感也提升不少。機殼正面有BitFenix自家的火鳥銘牌,加強產品形象。


正面右側置擴充的IO面板



提供2組USB3.0及耳機麥克風功能,開關及RESET鍵也設置在兩側,方便使用者使用的設計。


機殼正面左側

並未開有其他孔位。


機殼外部網孔



另外機殼外部開有多處網孔,加強機殼散熱能力,上下方網孔也可成為散熱排排氣孔。


護網

可以快速拆裝,進行清潔。


可以安裝薄型12CM雙排水冷散熱排

可加裝雙12CM風扇的設計,方便使用者使用空冷或是水冷(安裝散熱排)進行散熱。


機殼下方進氣孔

另外機殼下方開有網孔,加強進氣量,讓外部冷空氣能有效進入或將內部熱空氣排出,加強機殼散熱能力。


機殼後方

採用倒置主機板設計,並採用特殊的POWER前下置設計,介面卡擴充能力採用5SLOT擴充設計,預設提供1組12CM風扇及手鎖螺絲。


後方排氣網孔

機殼後方預設採用12公分風扇,原廠也設有14CM風扇的固定孔位,其實使用者也可以更換為14CM風扇。


機殼側板



提供2組USB3.0及耳機麥克風功能,連接線有USB3.0、開關、LED燈號及HD AUDIO等。


 BitFenix Prodigy M機殼內部 
機殼內部





1大的5.25吋、4組3.5吋及5組的2.5吋擴充設計的裝置擴充能力。


移除機殼正面面板



機殼前下方

機殼面板後方可裝置2組12CM風扇或20CM風扇。


POWER放置區及固定板

採用下置式設計下方並在前方進氣孔置有濾網,以減少灰塵之進入,另外也提供手鎖螺絲進行固定。POWER部分採用下置獨立區劃,讓使用者可以使用大瓦數的電源供應器,畢竟高瓦數的電源供應器長度通常較長,不會因為是機殼體積追求迷你,就影響使用者採用高規格產品的可能。讓電源供應器的進氣不會吸到內部經過加熱的熱空氣影響散熱效率。


配件

相關的固定螺絲,另外也附有USB3.0轉USB2.0轉接線。


 硬碟裝置區及裝機 
3.5吋及2.5吋安裝區



整體數量就M-ATX主機板裝機而言相當夠,以因應使用者對HD、SSD等3.5吋、2.5吋儲存裝置安裝需求。


3.5吋及2.5吋通用硬碟架







下方硬碟安裝區

可安裝3.5吋硬碟裝置。


簡單的裝機及整線


CPU:Intel Core i7 4770K ES
RAM:Kingston HyperX DDR3 2400 8Gkit
MB:GIGABYTE H87M-D3H
VGA:MSI HD5870 Lightning
HD:ADATA SP900 128G
POWER:OCZ ZT 600W
COOLING:Tuniq Tower 120散熱器,GPU原廠空冷



 結語 
小結:
BitFenix Prodigy M是專為追求M-ATX主機最大運用空間的使用者所推出,內部空間相當充裕,可說是進化版小巨蛋,目前建議售價也算相當合理,大約2.7張多小朋友就可以帶回家,訴求為讓使用者在合理預算及追求迷你體積中也可以擁有許多優質設計,及夠用的空間擴充設計,甚至可以讓雙12CM散熱排都可以安裝,也因應USB3.0成為擴充傳輸主流,也提供2組前置USB3.0埠,可相容M-ATX及ITX規格的主機板,也能相容高階顯示卡的兼容程度,大量網孔前置的I/O面板,對使用者來說都是相當實用美觀的設計。此外,也可以放置多顆硬碟也設計有專屬2.5吋的硬碟及SSD固定區,滿足使用者可能有擴充硬碟需求,空間整線設計也比較充裕,整線時方便度蠻高,就是因為在體積內容積侷限下在用上高階零組件時,實際裝機需需費點心思方能順手安裝,以上提供給告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