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供應器(POWER)市場主打還是80PLUS認證的產品為大宗,除了是較高品質的電源供應器產品外,也可與低階競品做出產品區隔,並在殺紅眼的市場中,以較低廉的價格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產品。另外通過80 PLUS認證也是製造商針對需高效電力供應的桌上型電腦與伺服器的電源供應器,使其在20%、50%、100%等負載條件下皆能發揮至少80%以上的轉換效率,減少不必要的成本消耗及減少能源耗損。 POWER常有多餘的線路,收藏較為不便,因此模組化的POWER也是相當盛行,可以依據需求增減線路,不過模組化的不良影響就是效率會降低一些,模組化線路的阻抗性較非模組化的線路為高,這點使用者可能在選購之前也必須先了解到。

知名POWER供應大廠-Antec自製產品在玩家眼中常是不可多得的優質產品,推出通過 80PLUS銅牌認證的Neo ECO系列電源供應器產品,透過用料及不錯的產品品質,加上合理的定價,在市場上表現也不錯,Neo ECO系列是Antec主力產品之一,此次介紹的主角就是Antec Neo Eco 450W電源供應器,Antec Neo ECO 450C是一款經濟實惠的高效率電源供應器。通過80 PLUS銅牌認證,並配備一個安靜的135mm雙滾珠軸承風扇及主動式PFC和全球通用輸入等特色,升級品質的同時顛覆性的採用全新線材銷售模式,即只提供最基本線材,採用非模組化設計,從而將產品成本降低。 是來自來自ANTEC California設計團隊的產品,讓此款電源供應器也擁有450W的實續功率,表現也相當亮眼,以下就產品做簡單的測試分享。


 Antec Neo Eco 450W外包裝 
Antec Neo Eco系列之作

目前計有400W、450W、520W及620W。


整體包裝盒外觀

簡約大方的設計,產品訴求針對入門裝機使用但對電源品質有基本要求的使用者。


產品特色

採用13.5CM雙滾珠風扇及具備450W的連續輸出能力。


產品通過80PLUS銅牌認證

來自ANTEC California設計團隊。


產品相關認證及特色

80PLUS銅牌認證、AQ3原廠3年保固、單路的12V設計、最高達87%轉換效率、主動式PFC、及6+2及6Pin PCI-E接頭。另外電源保護部分包含OCP、OVP、SCP、UVP、OPP等保護功能。


外盒產品規格及特色介紹



包裝的側面包括了敘述其規格、特點簡介及單路12V輸出設計,最高達34A,產地MIC是很蠻避免的。


相關接頭標示

將POWER的相關連接頭數量及長度標示明確,可以讓使用者有效掌握及配線。


內包裝

簡單但有算有基本的POWER保護能力。


POWER說明書

保固說明及說明書。


 Antec Neo Eco 450W 
POWER本體





Antec Neo ECO 450W字樣相當醒目,另外在這一側ANTEC品牌加以浮刻處理,加強產品識別能力。採用非模組化設計,供電連接線路長度20+4PIN長度為55公分,4+4PIN為65公分,PIC-E、SATA及大4PIN電源也都有55公分以上,這樣的長度來說應該是相當夠用。


POWER本體

採用13.5CM的雙滾珠散熱風扇、風扇上也貼上產品系列識別LOGO加強產品的鑑別度。


POWER輸出規格

12V採單路設計,12V最高可提供34A的輸出能力。


POWER後方排氣口

四方網格狀設計,有降低風切及增加散熱孔面積之用,也附有電源開關。


POWER線路組

20+4PIN、12V的4+4PIN及1組6+2Pin供電線路。


SATA

計有2條線路各為3+2組,總共5組SATA。


大4PIN及小4PIN

計有大4PIN 4組及小4PIN 1組


 Antec Neo Eco 450W穩定度測試 
測試平台
CPU:Intel Core i7 4770K ES
RAM:Kingston HyperX DDR3 2400 4GX2
MB:ASRock Z87E-ITX
VGA:XFX AMD HD7950
HD:Kingston SSDNOW V300 120G(AHCI模式)
POWER:Antec Neo Eco 45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8 X64


燒機過程圖
使用OCCT 4.4.0進行燒機監測紀錄。

電表監測值 
12V部分OCCT主機板晶片顯示12.3V(抓取AIDA監測值),主機板監測晶片值符合標準工作範圍之內。
5V部分OCCT主機板晶片顯示5.11V(抓取AIDA監測值),主機板監測晶片值符合標準工作範圍之內。
3.3V部分OCCT主機板晶片顯示3.39V(抓取AIDA監測值),主機板監測晶片值符合標準工作範圍之內。


此時整機功耗

約49.9W,POWER轉換效率約達80%左右,實際功耗約在 49.9W X 80% =39.92W。


測試約5分鐘



測試約10分鐘

電表監測值 
12V部分OCCT主機板晶片顯示12.2V(抓取AIDA監測值),主機板監測晶片值符合標準工作範圍之內。
5V部分OCCT主機板晶片顯示5.09V(抓取AIDA監測值),主機板監測晶片值符合標準工作範圍之內。
3.3V部分OCCT主機板晶片顯示3.36V(抓取AIDA監測值),主機板監測晶片值符合標準工作範圍之內。


測試最後5分鐘



CPU溫度



電壓穩定度









測試過程最高瞬間功耗

來到375.4W,考量效率達80%以上(此時轉換效率約在80%以上),實際功耗約為375.4W X 80%=300.32W,也超過66%設計負載,通過POWER模式模擬負載穩定度仍是相當夠。


 結語 
小結:
測試過程中,待機及低負載POWER散熱風扇的噪音待機時不明顯,在這次測試的高負載情形時則提高風扇轉速以控制溫度,當然此時風扇就會產生明顯噪音,POWER外殼也沒有因為高度負載而產生過多的廢熱造成發熱情形,反而因為轉換效率及加強風扇轉速讓散熱效率機制運作不錯外,外殼僅保持微溫感覺,OOCT及電表測試結果可以發現,12V的壓降約0.2V左右,以在接近66%的負載下,壓降仍保持不錯的水準,如果您有購置類似全負載200-350W功耗需求的產品(例如實測的平台組件),這顆POWER整體表現還算不錯,市售價位也調降到1.5K有找,算是經濟實惠的好選擇,以上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