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el Tick-Tock(新工藝/新架構交替發展策略)戰略可說是發展的相當成功,新平台推出後確實再次將產品效能做一定程度的推升,也穩定的領先對手,只是各位不知道是否有發現在下一代採用新腳位的Intel微架構的處理器單核效能提升幅度不若以往明顯,當然在新指令集、Turbo Boost及省電核心設計上,新處理器確實好上舊的處理器不少,只是新的處理器價位不僅較為高昂,單核心效能沒有明顯增加的狀況下,將舊款的處理器透過超頻可以適度增加平台效能也是一個省錢的方法,另外在Intel導入1155及2011腳位之後,各位應該可以明顯發現要玩超頻要負擔比以往更高的費用,例如僅能挑選Z68、Z77或是X79系列主機板,若要大超更要挑選K字尾的CPU,市售價目前都要在7K以上,價格也確實不便宜。之前淘寶上的G41+LGA771的套裝組合確實也相當熱賣,算是相當便宜又大碗的二號機或是上網機裝機組合,以一顆不到1000元新台幣的XEON L5420 CP值相當不錯,Intel Xeon L5420(C0)為4核心處理器,預設頻率為2.5Ghz,具有12M的快取,熱設計功耗為50W,比較可惜就是採用LGA771腳位,並不能直接安裝在市售的LGA775主機板上,不過最近有神人研究出LGA771轉LGA775的貼片,頓時讓原本LGA771的CPU身價暴升不少,因為可以裝的主機板變多了(要視主機板是否支援或自行增加辨識微碼),另外應為預設時脈較低,當然效能是比不上目前市售的主流CPU產品,不過透過超外頻這樣簡單的動作,就可以讓CPU的效能增加不少,在這個要K版處理器才能大超的時代,更顯得舊平台的價值,這時若有老的LGA775平台(或是多的LGA1366平台主機板)加上超頻就是很不錯的升級選項,以下就簡單地對XEON版LGA771 C0製程的L5420小超頻至3.187G的效能做分享!!


當然是今天的測試文主角群

由左至右分別為Intel XEON L5420(C0)、E2140(G0)、Intel XEON L5520(D0)。
可以發現以左下角的三角標示來說,LGA771跟LGA775的防呆裝置在不同位置。

入手的價格

L5420加上運費的話大約是1K左右。


規格及熱設計功耗

Intel Xeon L5420(C0)預設頻率為2.5Ghz,具有12M的快取,熱設計功耗為50W。


CPU背面

可以發現以右下角的三角標示來說,LGA771跟LGA775的防呆裝置在不同位置,這也是LGA771處理器要安裝上主機板時要注意的地方之一。


貼上LGA771轉LGA775貼片

這是另一個LGA771處理器能在LGA775腳位主機板上使用的關鍵。


測試的主機板ASUS P5K SE

很普通的一張LGA775主機板,要動刀的重點就在腳座紅圈處的防呆裝置。


先上E2140

因為是LGA775的處理器,所以安裝上毫無困難。


藉著試著安裝L5420

因為防呆裝置位置不同,所以是無法安裝的。


去除防呆裝置後

L5420就能順利安裝,去除防呆裝置可以使用筆刀,會比較容易些。


L5420安裝完成




效能測試
測試環境
CPU:Intel XEON L5420 OC 3.187G
RAM:UMAX DDR2 800 2G*2
MB:ASUS P5K SE
VGA:MSI nVidia GeForce GT520
HD:WD Scorpio Black 500G
POWER:Antec HCG-M 52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7 X64 SP1


效能測試
CPU-Z的偵測、GPU-Z、CPU MARK、PI 1M、WPRIME效能測試



Fritz Chess Benchmark、Nuclearus



AIDA記憶體頻寬



BLACK BOX2.3



CINBENCH R11.5 X64



小結:
Intel XEON L5420 OC 3.187G超頻之後效能就已經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在大部分應用環境下一樣有著不錯的效能提升,對於在需要4核心的運算能力需求下,表現算是相當符合使用者需求,加上與目前主流4核心產品有著一定程度的價差,對於有4核心運算能力的使用者,可說是相當經濟實惠的升級選擇,以上提供給對效能有熱烈需求的朋友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