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在2012年1月底發布第二款採用28nm製程GPU產品Radeon HD 7950,屬於南方群島GPU系列的顯卡HD7950其核心引擎時脈高達810MHz,提供多達1,792 組SP以及記憶體頻寬也向上增加至384-bit,也採用 GDDR5 3GB 顯示記憶體。也是繼HD7970第二張支援PCI-E 3.0傳輸介面技術的顯示卡,這也是採用AMD新的GCN架構(Graphic Core Next),AMD HD7950研發代號為Tahiti PRO,為採用28nm製程之GPU,相較於公版運作頻率810MHz,XFX HD7950 Black Edition版本更是預設超頻至925MHz,以獲取更高的效能,並且採用GCN新架構並內建28組compute units共1792個SP處理器,另外還採用3GB GDDR5 384-bit的記憶體頻寬,記憶體運作頻率為1250MHz(等效5GHz),頻寬最高可達240GB/s。支援 PCI Express 3.0 匯流排介面,搭載 AMD GCN 架構、 AMD ZeroCore Power 與 AMD Eyefinity 2.0 多螢幕輸出技術,當然在提高顯示卡單卡效能的同時,以AMD目前相當追求顯示卡P/W值(效能/功耗)來說,當然希望顯示卡的耗電表現能低於 6990 表現的 300W 以下,並且透過 AMD ZeroCore Power技術將閒置模式壓至 3W 的超低功耗,另外XFX採用自家開發的雙風扇搭配均熱板散熱器,透過新的空氣導流設計與渦輪風扇加強散熱效果並能有效的減低運作時的音量,以下就顯示卡部分作實際簡單測試。



顯示卡本體



HD7950本體,雙風扇散熱設計加上鋁質導風罩顯得相當霸氣。


XFX HD7950



類似公版卡設計,採用AMD高階顯示卡均熱板散熱器設計,採用雙9CM風扇的2SLOT散熱設計,散熱能力應具有相當壓制力吧。


輸出端子



提供1個DVI、1個HDMI及2個mini DisplayPort介面,顯卡用料部分具有2個CF連接埠,支援CrossFire等技術,後方也有雙BIOS切換開關。


採用自家GHOST散熱技術



電源供應接口

需要2個6Pin PCI-E供電接口才能滿足供電需求。


顯卡背面

整體用料相當不錯,也可看出採用類似公版布線的設計,如有機會應該會上個水冷吧!!



接下就先分享效能實測部分。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3770K OC 4.7G
RAM:Kingston HyperX Limited Editions DDR3 2400MHz CL11 Intel XMP 16GB Kit* (4x4GB)
MB:ASRock Z77 Extreme9
VGA:XFX HD7950 3G
HD:ADATA SP900 128G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空冷
作業系統:WIN7 X64 SP1


效能測試
BLACK BOX2.3



CINBENCH R10 X64



CINBENCH R11.5 X64



PCMARK7



3DMARK 



3DMARK 03



3DMARK 06



3DMARK VANTAGE



3DMARK 11



FURMARK 1.10.2



DirectComputeBenchmark



COMPUTE MARK



異形戰場 DX11 Benchmark



STALKER Call of Pripyat DirectX 11 Benchmark



STREET FIGHTER4 Benchmark



MHF Benchmark



MHF Benchmark絆



MHF Benchmark 3



BIO5 Benchmark
DX9



BIO5 Benchmark
DX10



BIO6 Benchmark



DEVIL MAY CRY4 Benchmark
DX9



DEVIL MAY CRY4 Benchmark
DX10



Final Fantasy XIV Benchmark High



Final Fantasy XIV ARELIM REBORN Benchmark



PSO2



HEAVEN BENCHMARK 3.0



Valley BENCHMARK 1.0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9 TESTA 1920*1200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9 TESTB 1920*1200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11 TESTA 1920*1200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11 TESTB 1920*1200



光榮使命




小結:目前市面上的7950應該都是參考公版的小改款為主,XFX HD7950採用雙6PIN電源設計以滿足供電需求,整體來說的穩定性及效能都相當不錯,另外記憶體頻寬384bit記憶體搭載3G GDDR5記憶體容量是相當海量的配置,對特效全開VRAM應該都還夠用,以目前中高階遊戲需求來說應算足夠,此次HD7970/HD7950共同主打的中高階市場,以目前台灣價格定位已經降到一般大眾市場接受程度,以HD7950為例也有廠商下殺到8K左右,擁有不錯的遊戲效能及價格比,屬於AMD在DX11的採用GCN顯示技術的加強產品,讓需要新顯示技術(DX11、3D、UVD3及多顯示)的視野震撼,輕鬆享受高階的遊戲卡的效能,使用者可依據需求選購自己喜歡的產品,目前屬於新產品淡季期間,沒有新產品及更高效能的刺激,期待近期價格區間能有所移動,讓使用者能有更多的選擇也能撿到更多的便宜,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