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Fone 6在台灣上市以來好評不斷,持續熱賣中,這次預定的8GB/256GB霓幻銀也終於到貨,簡單分享一下,其採用Snapdragon 855處理器整體效能是目前首選產品之一,主打翻轉雙鏡頭並且採用Sony 旗艦級 IMX586感光元件,新的Zen UI 5.0,記憶體也給到6GB/8GB,ROM也提供64GB/128GB/256GB等3種容量,加上拍照畫質及功能經過ASUS工作團隊調教,對喜歡用手機攝影紀錄生活點滴的使用者來說,具備一定的吸引力。第2主鏡頭採用等效11mm的超廣角鏡頭,讓使用者旅遊時想記錄景象有著絕佳的攝影體驗。APP數量也精簡許多,當然如果喜歡部分APP也可自行安裝使用,提供使用者相對使用便捷度。這次Zenfone 6的5,000mAh 高容量鋰電池,也大大解決這項困擾,這3項優勢都是令人可以明顯感受到質與量提升之處。


官方網頁
https://www.asus.com/tw/Phone/ZenFone-6-ZS630KL/


 Zenfone 6 (ZS630KL)  
外盒正面



可以看到主角 Zenfone 6 (ZS630KL) 手機外觀,外觀設計襯映全面屏概念,這次入手的版本是霓幻銀,手機外盒質感相當好,襯托出手機的精品質感。


外盒背面

包含產地(世界工廠)、手機相關規格的標示,重點就是用上了高通 Snapdragon 855 2.84GHz 1核心 + 2.42GHz 3核心  + 1.8GHz 4核心的CPU。系統為Android 9.0(Android P),主相機為1,200萬畫素並採用Sony 旗艦級 IMX586 感光元件、Sony IMX586 採用 Quad Bayer 彩色濾光片陣列技術,支援 8,000 x 6,000pixels 解析度,可拍攝 4,800 萬畫素照片、F1.79的大光圈,等校11mm第2主鏡頭(125°),6.4吋,2340 x 1080,Super IPS+ 螢幕含多點觸控面板,內建電池容量為5,000 mAh 鋰電池,電池無法更換,一樣可擴充Micro SD記憶卡,最大支援至2TB。標示安規並且支援Hi-Res Audio技術。


內外包裝設計



採用更為精緻包裝方式,凸顯產品定位。


手機及配件



Zenfone 6 (ZS630KL)配件有耳機、USB Type C 傳輸線、保護套、SIM卡槽頂針、說明書及變壓器等,比較可惜是變壓器及傳輸線顏色未與手機顏色做搭配。原廠這次所附是硬質保護套,個人偏愛TPU軟質保護套,這個保固殼應該受收起來不用。變壓器規格採用廣域電壓輸入,標準輸出則為5V 2A與9V 2A,手機本身則是支援QC 4.0(18W快充)模式。


手機正面

6.4 吋 Full HD+ (2340 x 1080) Super IPS+ 螢幕,全面屏設計,非瀏海、水滴屏或是開孔屏設計。


手機背面



上方為主打的翻轉雙主相機,相機中間為雙色LED補光燈及RGB光源感應器,外殼為前後康寧玻璃+鋁合金中框設計,提供霓幻銀、星夜黑等2種顏色,指紋辨識也位於背面,整體質感相當不錯。迷人的雙主鏡頭1,200 萬像素,f/1.79 超大光圈,SONY IMX586 感光元件 (1/2 吋大型感應器,最高支援 8,000 x 6,000 pixels 解析度,4,800 萬畫素照片、0.8 微米像素大小、支援Quad Bayer 彩色濾光片陣列技術,1.6 微米像素大小),26公釐焦距。另一顆超廣角鏡頭為1,300 萬像素,11公釐焦距。也可稍稍看出相機雙鏡頭突出於機身之外,加上包覆保護殼之後應該可以減低碰撞損傷的機率。


幻彩霓幻銀

個人比較喜歡霓幻銀,所以實際入手時間也較開賣時的黑色晚了一些,但等待是值得的。

完整開箱測試可以參考這一篇ASUS ZenFone 6 (ZS630KL) 翻轉美好 質乎所求 攝彩旗艦


 小結 
優勢
1、真全面屏、高屏占比,爽度很高。
2、翻轉相機、前後攝影都是最佳的感光元件,實拍成果相當不錯。
3、5,000mAh 高容量鋰電池、續航力有擋頭,這2~3禮拜使用下來,對於手機電池容量不若以往緊張感,2天1充是可行的。
4、3卡槽。


小缺憾
1、主鏡頭沒OIS、讓高階感光元件少了強力夥伴護持。
2、缺少防水或是生活防水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