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對於智慧型裝置的儲存容量應該不會嫌多,如果能擴充記憶卡,microSDXC或microSDHC記憶卡系列記憶卡應該是手持智慧型裝置使用者常常會選購的配件之一,因為消費者手上的設備的紀錄能力越來越強大,相對的對記憶卡讀取、寫入速度的需求也就越來越高,加上對裝置內建的儲存空間大小不敷其所需,如果預算足夠的話也多會選購較高容量的產品,所以也有許多廠商推出標榜高速的大容量SDXC或microSDXC記憶卡產品,例如個人之前測試過的Patriot EP SDHC UHS-I記憶卡及ADATA Premier Pro系列SDXC記憶卡、PNY Elite Performance SDXC UHS-I 64GB/256GB記憶卡及SanDisk Extreme microSDXC UHS-I 64GB記憶卡等,都有相當不錯的讀取及寫入速度,在使用上更能滿足最適合喜歡具備一定傳輸效能與大容量的使用者所選用。SanDisk也針對不同需求推出不同等級的記憶卡,其中 Ultra microSD USH-I 64GB記憶卡是屬於較為入門款式,最低資料讀取傳輸速率為30MB/s,寫入則為10 MB/s,對於有這樣高儲存容量的使用需求市場獲得不錯的反應,效能表現也確實不差,以下就簡單分享其外觀及實測效能表現。



 記憶卡外包裝 
網購入手

入手價格6張國父有找。


SanDisk Ultra microSD USH-I 64GB記憶卡 記憶卡外包裝

記憶卡外包裝採用吊卡式包裝,主打高容量的Micro SDXC記憶卡產品,SanDisk Ultra microSD USH-I 64G系列記憶卡標示為Class 10 UHS-I,表示至少寫入速度最低達10MB/s以上,也算是夠用的效能表現,僅記憶卡,並未附上轉接卡。


外包裝背面

標示產品規格及說明,其中當然也有正體中文,增你強代理,世界工廠製品。


 記憶卡及效能測試 
SanDisk Ultra microSD USH-I 64GB 記憶卡 

記憶卡本體可以看出為SanDisk製品,提供高達64GB的儲存容量,也明確標示Class 10 UHS-I U1規格,代表最少提供10MB/s的寫入速度。


SanDisk Ultra microSD USH-I 64GB 記憶卡背面

僅有金手指、序號及產地標示。


 效能測試及結語 
接下來就是上機實測囉
測試環境
CPU:Intel Xeon E3-1240-V3 ES
RAM:ADATA DDR3 1600 8G X2 
MB:ASRock Z87-E ITX
VGA:PowerColor HD7750 1GB
HD:TOSHIBA THNSNF256GMCS 256GB(AHCI模式)
POWER:Corsair RM45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讀卡機:Kingston MobileLite G3(USB3.0)
記憶卡:SanDisk Ultra microSD USH-I 64GB 記憶卡


ATTO

效能表現,讀取最高有突破46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44MB/s的效能,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CrystalDiskMark

讀取最高有突破46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40MB/s的效能,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結語 
小結:小結:這張SanDisk Ultra microSD USH-I 64GB記憶卡,在格式化之後可以提供高達接近60GB的儲存空間,已經大於一般手機內建的儲存容量,實測效能表現也有相當的水準,讀取速度平均多能有達到46MB/s以上,寫入速度平均也多能達到40MB/s以上,保固部分原廠也提供終身保固的服務,實際入手價格算是相當合理的價位,相對於讀寫速度高達95/90 MB/秒等級記憶卡來說,價格相對會便宜不少,但實際表現差距算是讓人可以接受,對預算有限制的使用者來說價格還是相對便宜的,當然對於追求儲存空間最大化的專業攝影師、熱愛攝影人士或追求智慧型手持裝置有著不錯的存取效能的使用者來說,可能會略嫌不足,不過寫入速度的表現確實已經相當超值,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