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螢幕智慧型裝置的熱賣,也顯示部分消費者對於隨身攜帶體積較大重量較高一些的平板電腦接受度也相當高,加上智慧型手機市場可說是越來越競爭,除了規格相對封閉的APPLE或是Windows Phone外,在原本規格就比較有多元化的Android可說是有越來越多的廠商推出不同產品來競逐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市場,也因為規格多元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已成為市佔率最高的作業系統,不過也是因為規格並無一定的規範,所以使用體驗或是使用的流暢度,整體來說就無法跟前面兩種作業系統相比擬,當然您如果是挑選規格較高檔的產品其實這個問題就不會存在,只是預算要拉一點就是,2014年以來,ASUS所推出平價ZenFone系列智慧型手機,靠著價格優勢在市場上獲得不錯的銷售成績及同時間搭配推出的Zen UI、Pixel Master影像大師等功能也獲得相當多的好評,總體而言在台灣的市佔率確實不差,ASUS想當然爾會再接再厲,積極推出更新一代智慧型手持產品,甚至推出今天要介紹的平板電腦產品ZenPad S 8.0 Z580CA,ASUS ZenPad S 8.0 Z580CA系列主要針對需要體積相對迷你的平板電腦產品的使用者,在比起大平板輕盈的身形中,擁有比起智慧型手機更大的螢幕,運算效能也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這次ASUS ZenPad S 8.0 Z580CA所搭載的處理器Intel Atom Z3580 四核心, up to 2.33 GHz, 64bit的處理器,搭配的GPU為IMG PowerVR Series 6 - G6430 整體效能表現不錯,整體的使用體驗比起以往自家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裝置真的流暢不少。


外觀設計也慢慢成為智慧型手持裝置一大亮點之一,ASUS ZenPad S 8.0 是ASUS第一款導入 4:3 螢幕比例(iPad也是)的平板,加上高達 73.75% 超大屏佔比,在使用、瀏覽網頁或閱讀電子書等使用情形時有更好的視覺感受,並且採用自家開發的 Tru2Life+ 與 TruVivid 技術與電視級影像處理晶片的VisualMaster 視覺強化技術,讓螢幕畫面上的影像、文字,能在對比、銳利度與動態對比部分,有更好的視覺感受 。並提供高達2048 x 1536 2K等級解析度的IPS面板及高達400 燭光亮度,Z Stylus 主動式電容觸控筆提供1.2mm的筆觸,提供DTS Premium Sound技術前置雙喇叭及VisualMaster 視覺強化技術,ASUS ZenPad S 8.0 Z580CA 平板美型的外觀,基本上與之前推出的MeMO Pad 7系列的外觀設計相似,以輕時尚手拿包視覺做設計,平板正面邊緣使用鍍鉻飾條,背面使用搶眼的鑽石切邊與俐落線條勾勒,並採用白色磨砂及皮革質感烤漆,整體手感蠻不錯的,視覺效果也相當輕薄。新一代的產品果然有進步,好了就不多說,直接進入今天要開箱的主題ASUS ZenPad S 8.0 Z580CA吧!!


 ASUS ZenPad S 8.0 Z580CA規格
一樣看看規格先!!


官方網頁
https://www.asus.com/tw/Tablets/ASUS_ZenPad_S_80_Z580CA/


 ASUS ZenPad S 8.0 Z580CA外盒包裝 
ASUS ZenPad S 8.0 Z580CA及Z Stylus 主動式電容觸控筆



外盒正面

可以看到主角ASUS ZenPad S 8.0 Z580CA 平板美型的外觀,基本上與之前推出的MeMO Pad 7系列的外觀設計相似,以輕時尚手拿包視覺做設計,這次入手的版本是高貴白色,外盒質感還不錯,襯托出產品質感。


顏色

入手版本是高貴白色。


手機處理器

採用Intel的處理器(Atom Z3580 四核心, up to 2.33 GHz, 64bit)。


外盒背面



包含產地(世界工廠)、手機相關規格的標示,使用配合很長一段時間Intel所推出的Atom Z3580 四核心, up to 2.33 GHz, 64bit的處理器,搭配的GPU為IMG PowerVR Series 6 - G6430,記憶體部分則是率先導入頂規4GB容量的平板,ROM為32GB/64GB(這次入手為64GB版本)。系統為Android 5.0 (Lollipop),相機功能部分,前置鏡頭為5百萬畫素,後置鏡頭為8百萬畫素,並具備自動對焦、錄影等功能,採用USB Type-C連接埠(支援USB 2.0),螢幕部分為8吋,2048 x 1536,324 PPI,IPS螢幕含10指多點觸控面板,康寧大猩猩第三代玻璃(Corning Gorilla Glass III),並提供獨家的ASUS Tru2Life+ 與 ASUS TruVivid等VisualMaster 視覺強化技術,一樣提供防指紋技術,內建電容量為4000 mAh 鋰電池,一樣可擴充Micro SD記憶卡,最大支援SDXC記憶卡至128GB,重量298g。


平板內包裝



保護蠻確實的,避免產品受到損傷。


平板及配件



ASUS ZenPad S 8.0 Z580CA配件有USB Type-C傳輸線、說明書及變壓器等,ZenPad S 8.0 Z580CA也是ASUS首波導入USB Type-C傳輸介面的平板產品之一。


USB Type-C傳輸線



提供未來將成為主流的正反插均可的USB Type-C傳輸線。


110V轉USB 5V變壓器



變壓器規格廣域電壓輸入,輸出則為5.2V 1.35A。


 ASUS ZenPad S 8.0 Z580CA 
平板正面及觸控鍵



8吋,2048 x 1536,324 PPI,IPS螢幕面板,上方正面鏡頭 500 萬畫素可供視訊功能,下方有ASUS LOGO,按鍵為虛擬控制鍵,控制鍵占用到面板的顯示區域,前置雙喇叭位於上下兩側,支援DTS Premium Sound技術。


主打特色



採用Intel Atom Quad Core Z3580 (2.33GHz) 四核心處理器,提供高達2048 x 1536 2K等級解析度的IPS面板,Z Stylus 主動式電容觸控筆提供1.2mm的筆觸,提供DTS Premium Sound技術前置雙喇叭及VisualMaster 視覺強化技術。


手機正面上方



上方有正面鏡頭 500 萬畫素可供視訊功能,旁邊有光源感應器。


手機正面下方



下方有ASUS LOGO,按鍵為虛擬控制鍵,一樣會占用到面板的顯示區域。


手機背面



上方為相機,外殼設計走美型風,像極女生常用的手持長夾或是手拿包,開箱之後讓女王大人愛不釋手,將目前屬於重且大的iPad 3晾在一旁,主要是效能不錯,重量輕上不少,讓她也願意隨身帶著使用,目前提供特務黑/ 高貴白等2種顏色,整體質感是相當不錯。


相機

後置鏡頭為8百萬畫素,與多數平板產品相同,並未提供補光燈設計。


平板上方

3.5mm的耳機孔。


平板底側

USB Type-C連接埠。


平板右側

有音量調節鈕、螢幕及電源開關。


平板右側



除Micro SD卡插槽外,並無任何按鍵。


質感及手感相當不錯的ASUS ZenPad S 8.0 Z580CA





採用8吋 LCD的設計,螢幕為創自家產品之先導入4:3的比例,平板正面邊緣使用鍍鉻飾條,背面使用搶眼的鑽石切邊與俐落線條勾勒,並採用白色磨砂及皮革質感烤漆,整體手感蠻不錯的,視覺效果也相當輕薄。


實測重量

僅重約280g。


 Z Stylus 主動式電容觸控筆 
外包裝正面



外包裝背面



電容觸控筆及配件

包含電容觸控筆、電池及說明書。


電池

附贈6號鹼性電池1顆。


Z Stylus 主動式電容觸控筆



提供1.2mm筆尖,1024感壓層級,長效電力,可持續使用130小時,讓使用者書寫、註記、截圖輕鬆寫意。


安裝電池

轉動上方筆蓋位置再將電池依極性放入即可。


 Zen UI系統介面及軟體 
實際試用及軟體截圖
桌面

這次ASUS一樣搭配深度客製化Zen UI,跟以往風格有著明顯不同,也確實獲得使用者的好評。


內建APP









設定



系統資訊

目前官方最新版本為Android 5.0 (Lollipop)。


內部儲存空間

扣除系統及內建APP,使用者大約剩下53.74GB的空間可以使用,一般而言應該非常夠用,如果內建的容量仍可能會不敷使用者,可以自行擴充Micro SDXC記憶卡,最大容量支援至128GB。


記憶體使用情形

平板內安裝一些APP,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占用的記憶體容量約在1.3GB左右,快取1.2GB,尚有1.4GB左右的餘裕,確實呈現4GB大容量記憶體的優勢。


系統更新



無線與網路



顯示



音效通知



Z Stylus

要搭配Z Stylus 主動式電容觸控筆使用者,記得來此啟用Z Stylus功能選項。


電池



個人化設定



ZenMotion

在螢幕關閉情形下,可以透過觸控手勢快速開啟指定的應用程式,例如預設"W"為啟動瀏覽器,"S"為啟動簡訊,"e"為啟動電子郵件,"C"為啟動相機,"Z"為啟動系統優化,"V"為啟動通話功能,使用者也可自行定義觸控手勢啟動應用程式。


勿擾設定



使用者



電源管理



定位



鎖定螢幕



 ASUS ZenPad S 8.0 Z580CA 效能測試 
CPU-Z





AIDA64





安兔兔



整體效能約在中高階手持裝置的範圍,整體使用感覺相當流暢。


CF-Bench

系統表現遠遠勝出前2年的Galaxy S3及ONE X。


效能測試
Quadrant Standard

在這個測試項目則是領先ONE X。


Vellamo 

整體表現也是領先Nexus 5,略遜於OnePlus One。


Vellamo 多核

整體表現也是領先HTC ONE(M8)及自家的Zenfone 2。


Vellamo 金屬

在這個項目,整體表現領先Nexus 5及6,略遜於OnePlus One。


Vellamo 整體成績



Basemark X



Basemark OS II



Basemark ES2.0 Taiji Free



GFXBench 3.1



GPU benchmark 3D



3DMARK
ICE STORM Unilimited



ICE STORM EXTREME



PCMark for Android



GFXBench 3.0





Nenamark 1



Nenamark 2

兩項圖形運算測試也都有著不錯的成績。


多點觸控測試

至少有1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