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或是資深的水冷玩家應該都知道德國aquacomputer是蠻有名氣的一家水冷系統廠商,製作的水冷產品都蠻精美,效能也都還不錯,只是價格一直都不算便宜,畢竟這是要加上飄洋過海的運費,向來便宜不到哪裡去。水冷與空冷是屬於不同取向的散熱器,尤其是水冷系統的組成價位都偏高,又依據使用的水冷管不同有所區別,目前改裝的主流多以使用硬管為主,雖然硬管的漏水可能及建置維護費用比較高一些,不過也因為硬管的走線因改裝的功力,易於展現水冷系統美感,水冷系統改裝已漸漸從使用軟管(太空管、CF管等)轉變成硬管(壓克力管、PETG管及銅管等)。Aquastream XT Ultra水冷幫浦是aquacomputer與EHEIM技術合作的產品,電控功能相當豐富,在目前水冷系統已多屬於DDC及MCP650等2大系列幫浦(兩者改裝套件相當豐富多元,價格也合理)環境下,因此目前台灣手上有Aquastream XT Ultra水冷幫浦的使用者應該不多,實際上水冷幫浦是蠻耐用的產品,Aquastream XT Ultra水冷幫浦表現也是相當不錯,只是當初配接的KP不銹鋼轉接頭使用M12牙規,不是一般通用的G1/4牙規,在水冷管路使用軟管的環境下還可以應用,如果要改接硬管難度就高,這點就要找其他的轉接頭來因應,在拜了G大神之後發現國內知名的水冷廠商Bitspower有推出Aquastream XT系列水冷幫浦的轉接頭,就敗來作為後續改裝使用,以下就針對轉接頭產品作簡單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們請參考(雖然國內通路沒有鋪貨,不過可以透過網路客服訂購!!)


Aquastream XT Ultra



KP不銹鋼轉接頭及Bitspower Aquastream XT 轉接頭。


KP不銹鋼轉接頭

原本使用的KP不銹鋼轉接頭,因為KP轉接頭使用M12牙規,不是一般通用的G1/4牙規,在水冷管路使用軟管的環境下還可以應用,如果要改接硬管難度就高。


換裝Bitspower Aquastream XT 轉接頭

將原本的G1/8及G3/8牙規轉接成水冷系統較為通用的G1/4牙規。


通用的G1/4牙規

讓PUMP能在新的水冷系統發揮其功能。


改裝硬管

雖然硬管的漏水可能及建置維護費用比較高一些,不過也因為硬管的走線因改裝的功力,易於展現水冷系統美感,水冷系統改裝已漸漸從使用軟管(太空管、CF管等)轉變成硬管(壓克力管、PETG管及銅管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