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對智慧型手持裝置有興趣的使用者可以發現目前智慧型手機已朝向5吋以上大面積的產品發展,市面上也不乏5.5吋以上的智慧型手機產品,與平板電腦的螢幕面積區隔可說是越來越小,大螢幕智慧型裝置的熱賣,也顯示部分消費者對於隨身攜帶體積較大重量較高一些的平板電腦接受度也相當高,加上智慧型手機市場可說是越來越競爭,除了規格相對封閉的APPLE或是Windows Phone外,在原本規格就比較有多元化的Android可說是有越來越多的廠商推出不同產品來競逐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也因為規格多元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已成為市佔率最高的作業系統,不過也是因為規格並無一定的規範,所以使用體驗或是使用的流暢度,整體來說就無法跟前面兩種作業系統相比擬,當然您如果是挑選規格較高檔的產品其實這個問題就不會存在,只是預算要拉一點就是,也因為智慧型手機大行其道,原本的手機市場品牌市占率也已經大洗牌,原本的王者已然退位,短時間內要東山再起的機會並不高,相對來說對曾經的3C產品王者之一SONY來說就是件好消息,因為新的機會已經來臨,SONY之前推出Xperia系列智慧型手機,在市場上獲得相當多的好評,在市佔率也取得不錯的成績,SONY想當然爾會再接再厲,推出他的下一代產品,甚至今年年初推出的智慧型手機產品SONY Xperia Z也算是幫今年的Xperia系列手機打下好基礎。近期需要智慧型手機跟平板電腦這樣的產品的使用者應該不會忽略SONY Xperia Z Ultra,因為SONY Xperia Z Ultra剛好可以一次滿足個人的使用需求,這樣的產品相信對類似這樣需求的使用者還是有相當的吸引力,透過手機跟平板模組的結合就能將智慧型手機變身成為平板電腦,更遑論說這次SONY Xperia Z Ultra所搭載的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S800 2.2GHz 四核心處理器,S800的效能整體的使用體驗的只有爽快可以形容,搭配上新的顯示晶片對付4K影片也是相當寫意,新一代的產品果然有進步,好了就不多說,直接進入今天要開箱的主題SONY Xperia Z Ultra吧!!


 外包裝 
外盒正面

可以看到主角SONY Xperia Z Ultra手機美型的外觀,基本上與Xperia Z的外觀設計是類似風格。
手機外盒質感還不錯,有襯托出手機的精品質感。


產地及顏色

產自世界工廠,個人選擇白色的機型。


SONY Xperia Z Ultra



外盒背面





包含產地(世界工廠)、手機相關規格的標示,重點就是用上了Qualcomm Snapdragon 800 四核 2.2GHz的CPU,圖形處理器為Adreno 330 GPU,2G的RAM,16G的ROM,系統為Android 4.2.2(Jelly Bean),相機為SONY 搭載 Exmor RS 技術的 800 萬畫素,防塵、防水 (IP55 / IP58),可擴充記憶卡,6.4吋,1920 x 1080,342 PPI, Full TRILUMINOS™ Display 搭載 X-Reality for mobile 技術,內建電容量為3000 mAh 鋰電池,比較可惜的是電池無法更換。


Xperia Care



手機內包裝



分層包裝



配件

耳機、電池、Micro USB傳輸線、底座、說明書及變壓器等。


防水需知



Micro USB傳輸線及110V轉USB 5V變壓器



變壓器規格

廣域電壓輸入,輸出則為5V 1.5A。


耳機

與手機相搭配的白色組合。


磁性充電底座



可以發現底座有對應手機的充電接點及磁鐵。


手機正面





手機正面上方



中間是喇叭,上方有正面鏡頭 200 萬畫素可供視訊功能,旁邊有光源感應器。


手機正面下方





下方底側中間是收音孔,附有吊飾孔,可加裝手繩減少使用時手機脫手而出的意外,喇叭的部分,設於此處雖減少遮蔽,影響音量,但原始的音量確實不大,對需要大喇叭的使用者來說是項困擾。


手機背面

美型的設計,讓老婆一眼就喜歡上的顏色,上方為相機,相機旁並無常見LED補光燈,這點也成為許多網友詬病的一點。


支援NFC

NFC也是近來相當熱門的無線技術,讓手機可以輕易連接其他裝置。


Xperia



降噪孔



手機左側

磁性充電底座連接點。


Micro USB傳輸線的連接埠



手機右側

有音量調節鈕、螢幕及電源開關。


Micro Sim卡及Micro SDHC記憶卡安裝區域



 系統及效能測試 
桌面



儲存空間

原生的系統大約剩下11.4G的容量,目前是搭配32G的Micro SDHC記憶卡。


記憶體容量

開機進系統大約有1G多的可用記憶體。


效能測試
安兔兔

有3萬1千多分的效能表現。


各項分數表現


設備及系統資訊







3DMARK
ICE STORM



ICE STORM EXTREME

效能表現一樣是名列前茅。


BASEX MARK



多點觸控測試


至少有10點。


Nenamark 1





Nenamark 2





CF-Bench





Vellamo 



Quadrant Standard



系統資訊



GeekBench3


 

效能測試
安兔兔4.2

更新測試,有3萬4千多分的效能表現。


 結語 
小結:SONY Xperia Z Ultra效能表現確實相當優越,這也是歸功於Qualcomm Snapdragon S800 2.2GHz 四核心處理器及新圖形處理晶片Adreno 330的強大效能表現,甚至4K的影片也能輕鬆自如的播放,作為個人隨身的影音中心恰如其分,雖然其他的硬體配置部分,如相機、閃光燈、電池容量、體積設計方便總有些不如其他廠牌機皇的設計,但就作為個人使用的手機來說,它是相當符合個人的需求的(除了喇叭音量偏小外,大部分缺點都還能接受),除了有著6.4吋的1080P高解析度螢幕外,輕薄的外型,輔以實用防水的功能,可擴充記憶卡的功能(也支援exFat的格式),整體來說還是相當好用的一支智慧型手機,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