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well處理器隆重面市,在所帶來的革新中,Intel 新一代8系列晶片組“Z87”是搭配Intel新一代Haswell處理器的主力產品,已經正式出貨提供給各大板卡廠生產主機板,Intel Tick-Tock(新工藝/新架構交替發展策略)戰略可說是發展的相當成功,這次1150平台推出後確實再次將產品效能做一定程度的推升,也穩定的領先對手,Haswell屬於Tock變換架構展現新核心架構的世代),這次主力戰將為Z87系列晶片組是INTEL新一代CPU(Haswell)1150腳位在2013年晶片組主流&效能主力產品,Intel Haswell處理器及Z87晶片組組合為市場上主推的產品系列,提供6組SATA 6G、PCI-E 3.0,內建6組USB3.0,Z87一樣提供對Intel RST技術和Smart Response Technology技術的支援,近期應該可以看到由各大板卡廠針對不同等級的產品線所推出的主機板陸續上市搶佔先機,Z87也支援K系列CPU的倍頻調整功能,同樣支援內部整合顯示核心輸出以外(可開啟編解碼加速引擎),也能完整提供調整倍頻的功能,滿足玩家在超頻方面的需求。


主機板大廠-MSI依據主流市場的需求的推出更具特色的主機板,搶攻各位玩家口袋中的小朋友,積極推出以Intel Z87晶片組打造價位實在、規格、功能及用料都屬頂峰的主機板,支援INTEL LGA1150腳位Haswell CPU產品線,具有OC Certified超頻認證、整合Lightning系列顯卡的設計DNA、增強料件(第四代軍規料件、DRMOS 4、DARK CAP黑色電容、SFC超導磁電感、HI-C CAP鉭質電容)、增強供電設計(32相數位供電設計及數位PWM供電架構)、增強的散熱設計(XPOWER的散熱模組散熱效果優異,並針對低風流運行優化)、最簡潔且具備極致效能的PCB、優化後的超頻BIOS、超頻要素、DIRECT OC、完全斷電、超頻及加值軟體(CLICK BIOS 4、INTEL EXTREME TUNING UTILITY、MSI COMMAND CENTER LITE及RAMDISK)、4-Way Multi-GPU:支援4路NVIDIA SLI與AMD CrossFire多顯示卡技術、AUDIO BOOST音效增加技術、SOUND BLASTER X-FI MB3音效技術、INTEL WI-FI、藍牙與 INTEL WIDI無線顯示技術、KILLER E2205網路晶片組等,Z87身為中高階市場的主推晶片組,所以原廠導入的用料、設計及功能部分都是不馬虎,以下介紹MSI在Z87晶片組的頂級電競及效能級XL-ATX產品Z87 XPOWER的效能及面貌。





 主機板包裝及配件 
MSI Z87 XPOWER外盒正面

產品的設計外包裝,MSI的XPOWER系列一貫產品設計美學,主打電競及挑戰效能極限。


晶片組及支援的CPU

提供WiFi及WiDi技術,採用Z87晶片組,支援22nm世代的Core i核心LGA1150腳位的i3/i5/i7的CPU。


支援的技術

支援DDR3-3000(OC)超頻記憶體模組
支援USB 3.0與SATA 6Gb/s
32相DigitALL數位供電設計
4-Way Multi-GPU:支援4路NVIDIA SLI與AMD CrossFire多顯示卡技術
OC Certified: 軍規等級燒機測試通過
Military Class 4: 高品質超穩定料件標準
OC Genie 4: 全自動1秒超頻,免設定效能全面提升
Click BIOS 4: 隨心所欲微調系統設定
PCI Express Gen 3: 全球第一PCI Express Gen 3主機板品牌
Audio Boost: 享受更優越的聽覺饗宴
Killer Ethernet: 遊戲不再卡卡
Sound Blaster X-Fi MB3: 驚人的耳機環繞與遊戲音效強化
支援Wi-Fi 802.11n, Bluetooth 4.0與Intel Wireless Display無線顯示技術


X形透明櫥窗

方便使用者欣賞主機板的威猛的外觀。


盒裝出貨版



產品簡介

有簡單的多國語言介紹。


外盒背面圖示產品支援相關技術

經過24小時的超頻穩定度燒機測試,給使用者除了效能外,更能穩定的使用,其他諸如:
支援DDR3-3000(OC)超頻記憶體模組
支援USB 3.0與SATA 6Gb/s
32相DigitALL數位供電設計
4-Way Multi-GPU:支援4路NVIDIA SLI與AMD CrossFire多顯示卡技術
OC Certified: 軍規等級燒機測試通過
Military Class 4: 高品質超穩定料件標準
OC Genie 4: 全自動1秒超頻,免設定效能全面提升
Click BIOS 4: 隨心所欲微調系統設定
PCI Express Gen 3: 全球第一PCI Express Gen 3主機板品牌
Audio Boost: 享受更優越的聽覺饗宴
Killer Ethernet: 遊戲不再卡卡
Sound Blaster X-Fi MB3: 驚人的耳機環繞與遊戲音效強化
支援Wi-Fi 802.11n, Bluetooth 4.0與Intel Wireless Display無線顯示技術及4K UHD顯示輸出等。



開盒及主機板配件

主機板相關配件分層包裝,符合產品的定位。


多到無法細數的配件



配件有SLI橋切器、ESATA外接模模組、電壓量測接線、簡易連接座、滑鼠墊、WiFi天線、WiFi及藍芽模組、SATA排線6組、後檔板、說明書、軍規認證及驅動光碟等。


說明書及驅動程式



傳輸線及外接相關模組



 主機板 
主機板正面





這張定位在XL-ATX頂級電競及超頻市場的Z87主機板,主機板電容採用Hi-c CAP鉭質電容、SFC電感及全固態電容,整體用料部分CPU供電設計採用32相(相當嚇人),MOS區加以熱導管散熱片抑制MOS負載時溫度,CPU端12V輸入使用雙8PIN,並提供7組風扇電源端子(均為PWM)主機板上提供4組SATA3(均為原生),此外整體配色採用黑黃配色為搭配,符合XPOWER產品色系,具有相當不錯的高階產品質感。


主機板背面

主機板CPU底板使用金屬製防彎背板,MOS區及PCH晶片組散熱器使用彈簧扣具固定。


主機板背面走線設計

將聲音傳輸的線路獨立,讓使用者可以有更佳的音效體驗。


PCB用料

用上8層板,顯示原廠也是下足重本。


主機板IO區

如圖,有1組PS2鍵盤滑鼠共用接頭、1組Killer E2205 Gb級網路、8組USB3.0、2組USB2.0、CLEAR CMOS快速鍵、光纖輸出及音效輸出端子。視訊輸出端子有2組HDMI及Display Port1組。


CPU附近用料

屬於32相設計的電源供應配置,主機板採用Hi-c CAP、SFC與Solid CAP等級供電設計及電容,MOS區也加上散熱片加強散熱,CPU側 12V採用雙8PIN輸入及1組CPU PWM風扇端子,支援4DIMM的DDR3模組,電源採24PIN輸入,下有2組內接19Pin USB3.0接口(1組垂直,1組平行方便使用者裝機使用)。


32相供電

相當驚人的供電設計,讓使用者在挑戰極限時無後顧之憂。


主機板介面卡區

提供5組PCI-E 16X支援AMD CrossFireX/NVIDIA SLI(雙卡支援PCI-E x16+x16模式,四卡x8+x8+x8+x8模式),第2組 PCIe x16插槽,採用直通CPU的線路設計,不需透過PLX晶片,可降低線路中的損耗以提升速度讓單顯示卡測試時飆出效能新高,2組PCI-E 1X插槽這樣配置對使用者來說應該相當夠用,5組 PCI-E x16插槽採用海豚尾式卡榫,安裝固定顯示卡時相當穩固,移除介面卡時也相當順手,另外也有PCI-E 6PIN的電源輸入,強化顯示卡區的供電能力。


IO裝置區

提供提供10組SATA3(6組原生)、USB可擴充至20組,面板前置端子亦放置於本區。


SATA及USB3.0

除了有10組SATA3外,2組內接19Pin USB3.0接口並使用1組垂直,1組平行設計,方便使用者裝機使用。


主機板散熱器





MOS區以新設計大面積熱導管散熱片,抑制系統負載時溫度,整體份量相當實在,PCH則以新設計大面積散熱片,可提供更好的散熱效益。


快速開關、重置開關、清除CMOS開關、OC Touch超頻調整開關、雙BIOS切換開關、電壓量測點及DEBUG燈號




 主機板上控制晶片 
電源管理控制晶片及用料





IR全數位供電引擎技術及元件。


圖形輸出處理晶片

使用NXP製品之PTN3360DBS控制晶片2組,支援DVI v1.0及HDMI v1.4b訊號輸出,最高可支援4K × 2K解析度輸出能力。


USB3.0 HUB晶片



採用asmedia ASM1074 USB3.0 HUB控制晶片,透過2組USB3.0 HUB晶片,加上後置6組共可擴充至12組。


網路晶片

網路晶片採用Killer E2205 Gb級網路。 


環控晶片

環控晶片採用nuvoTon製品。


PCI-E頻寬控制器及PCI控制晶片



採用PEX8747晶片可提供48-Lane, 5-Port PCI Express Gen 3 (8 GT/s) 管理能力,搭配Pericom PI3PCIE3412ZHE PCI-E 3.0頻寬切換控制晶片。


Audio Boost

提供專業工作室等級音訊輸出,不但對於聲音上有更好的效果,同時也能減少超頻時EMI的干擾與衝突。


耳機擴大晶片

Ti OPA1652 Rear I/O擴大機晶片


音效晶片

控制晶片採用REALTEK ALC1150。


SATA 6G控制晶片

額外提供4組SATA 6 Gb/s ports,可連接4個SATA 6Gb/s裝置。



 BIOS介面及電競風格LED 
主頁面



設定頁面



OC頁面



M-FLASH



OC Profiles



環境監控



主機板全景及功能區介紹



LED燈光








 效能測試 
測試環境
CPU:Intel Xeon E3-1240 V3 ES
RAM:Kingston HyperX DDR3 2400 4GX2
MB:MSI Z87 XPOWER
VGA:XFX HD7950
HD:Kinston SSDNOW V300 120G(AHCI模式)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8 X64


效能測試
基本值 DDR3 2400
CPU-Z的偵測、GPU-Z、CPU MARK、PI 1M、WPRIME效能測試



Fritz Chess Benchmark、Nuclearus



MaxxPI&MaxxPIM2M



MaxxMIPS及MaxxFLOPS



AIDA記憶體頻寬



HWiNFO



BLACK BOX2.3



壓縮效能測試



CINBENCH R10 X64



CINBENCH R11.5 X64



PCMARK 8



PCMARK 7



3DMARK 



3DMARK 03



3DMARK 06



3DMARK VANTAGE



3DMARK 11



FURMARK 1.10.6



DirectComputeBenchmark



COMPUTE MARK



異形戰場 DX11 Benchmark



STALKER Call of Pripyat DirectX 11 Benchmark



STREET FIGHTER4 Benchmark



MHF Benchmark



MHF Benchmark絆



MHF Benchmark 3



BIO5 Benchmark
DX9



BIO5 Benchmark
DX10



BIO6 Benchmark



DEVIL MAY CRY4 Benchmark
DX9



DEVIL MAY CRY4 Benchmark
DX10



Final Fantasy XIV  Benchmark High



Final Fantasy XIV ARELIM REBORN  Benchmark



PSO2



HEAVEN BENCHMARK 3.0



Valley BENCHMARK 1.0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9 TESTA 1920*1200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9 TESTB 1920*1200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11 TESTA 1920*1200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11 TESTB 1920*1200



使命招喚



小結:
這張Z87 XPOWER主打是XL-ATX主機板市場,功能相當完整且強悍,也提供5組PCI-E 16X插槽給使用者選擇裝置其最需求的PCI-E介面卡裝置,如電視卡、音效卡、陣列卡等,另使用者常需要的監控軟體及線上更新BIOS的軟體原廠也提供好用的軟體,提升產品價值,Z87 XPOWER主機板;其不但擁有微星各項的獨家規格與技術,如全方位的即時智慧型超頻系統OC GENIE 4、可用滑鼠操控BIOS的Click 4 BIOS技術、AUDIO BOOST音效增加技術、SOUND BLASTER X-FI MB3音效技術等獨家功能,MSI Z87 XPOWER可說是給了超頻愛好者最強大的火力支援,給足充足的用料及設計,讓使用者在超頻時不會受限於主機板的限制而在追求極限效能表現時受到影響,整體的效能表現可說是相當優越,相當適合超頻及電競的玩家使用,當然對一般使用者來說,這張主機板的價位及功能屬於較高檔的區間,對預算有限的使用者來說,可能是難以接受的產品,另外XL-ATX的面積在選用機殼時也需要注意,避免無法安裝,不過對有超頻需求的使用者來說,可說是如虎添翼,是您在追求極限時的好幫手,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