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對智慧型手持裝置有興趣的使用者而言,智慧型手機跟平板電腦這樣的產品,以往是以可否撥打電話及螢幕面積來作為明顯區隔,只是目前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的使用需求已朝向5吋以上大面積的產品,市面上也不乏5.5吋以上的智慧型手機產品,與平板電腦的螢幕面積區隔可說是越來越小,大螢幕智慧型裝置的熱賣,也顯示部分消費者對於隨身攜帶體積較大重量較高一些的7吋左右平板電腦接受度也相當高,撥打電話部分則是平板電腦向來較為欠缺的一環,多數能安裝3G SIM卡來提供使用者無線上網之需求,只是無法撥打傳統電話,勢必得讓使用者多帶一個手機,對消費者可能產生不便,所以可撥打電話的大螢幕智慧型手持裝置就因應而生了。智慧型手機市場可說是越來越競爭,除了規格相對封閉的APPLE或是Windows Phone外,在原本規格就比較有多元化的Android可說是有越來越多的廠商推出不同來競逐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也因為規格多元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已成為市佔率最高的作業系統,不過也是因為規格並無一定的規範,所以使用體驗或是使用的流暢度,整體來說就無法跟前面兩種作業系統相比擬,當然您如果是挑選規格較高檔的產品其實這個問題就不會存在,只是預算要拉高一點就是,也因為智慧型手機大行其道,原本的手機市場品牌市占率也已經大洗牌,原本的王者已然退位,短時間內要東山再起的機會並不高,相對來說對新的競爭者就是件好消息,ASUS之前也是推出許多款變形系列智慧型手機,在市場上獲得相當多的好評,在市佔率也取得不錯的成績,在全體平板電腦市場為市佔率第5名的佳績,所以ASUS想當然爾會再接再厲,推出他的下一代產品,甚至推出今天要介紹的定位較為特殊的智慧型手持裝置Fonepad,這次ASUS Fonepad所搭載的處理器為市場上比較少見的Intel Atom Z2420 1.2 GHz,這次ASUS用上了它,雖然電話平板整體硬體規格並不高,其實就使用體驗流暢度也不錯,加上價格也算經濟實惠,官方建議售價為9K有找,以下就直接進入今天要開箱的主題ASUS Fonepad吧!!



 外盒 
外盒正面

質感還不錯,有襯托出手機的質感,也可以看到主角Fonepad電話平板美型的外觀,基本上與ASUS智慧型手持裝置的外觀設計是類似風格。


外盒背面



包含產地(世界工廠)、手機相關規格的標示,使用Intel Atom Z2420 1.2 GHz的CPU,1G的RAM,16G的ROM。系統為Android 4.1(Jelly Bean),相機為 120 萬畫素的前鏡頭與 300 萬主鏡頭,可錄製720P影片,7吋的HD 1280x800 IPS面板,內建電容量為4270 mAh 鋰電池可提供使用者最高9小時的使用能力,支援Micro SD記憶卡最高可擴充至32G。


外盒側面

標示有產品的顏色,原廠提供璀璨金、鈦晶灰兩種顏色,這次測試為鈦晶灰。


外盒另一側

1:1圖示手機的纖薄程度,可以讓使用者了解手機的外觀設計。


手機內包裝

這次借測到的手機是已拆封的產品,所以包裝的部分就不多作著墨,內部具有基本的保護能力,避免產品受到損傷。


手機配件

Micro USB傳輸線、說明書及變壓器等。


Micro USB傳輸線及110V轉USB 5V變壓器



變壓器

台灣專用的插座接頭,質感也是相當不錯,廣域電壓輸入,輸出則為5V 2A。


Micro USB傳輸線

採用一般的Micro USB傳輸線連接埠。


 電話平板 
電話平板正面



7吋1280x800的IPS面板,上方有正面鏡頭 120 萬畫素可供視訊功能,另外下方除了ASUS LOGO外並無實體按鍵,控制鍵會占用到面板的顯示區域。

重點規格
作業系統:Android 4.1
螢幕:7" LED 背光 WXGA (1280x800) Screen IPS Panel
CPU:IntelR Atom? Z2420 1.2 GHz
記憶體:1GB
資料儲存應用:8GB/16GB(5GB Life Time ASUS Webstorage Space)
網路技術標準:HSPA+ UL:5.76 Mbps/DL:21 Mbps
             3G :WCDMA:850/900/1900/2100
             2G :EDGE/GSM : 850/900/1800/1900,
無線資料網路:WLAN802.11 b/g/n
藍牙:V3.0
網路攝影機:1.2百萬畫素(正面鏡頭),3百萬畫素(背面鏡頭),自動對焦 (rear) 720p Video Recording
音效:High Quality Speaker
介面:1 x Micro USB,1 x 2-in-1 Audio Jack (Headphone / Mic-in),1 x Micro SD Card Reader,up to 32GB,1 x 3.5mm headphone socket,1 x Micro SIM。
感應器:GPS & Glonass,G-Sensor, E-compass, Proximity, Ambient Light Sensor
電池:9 hours; 16Wh Li-polymer Battery 4270 mAh
待機時間:751 小時(3G)
通話時間:32.5 小時(3G)
顏色:Titanium Gray / Champagne Gold
產品尺寸:196.4 x 120.1 x 10.4 mm (長x寬x高)
重量:340 g


電話平板正面上方

中間是喇叭,上方有正面鏡頭 120 萬畫素可供視訊功能,旁邊有光源感應器。


電話平板背面





中間為相機,並將自家LOGO及採用的IntelR Atom處理器技術秀出,背面採用金屬外觀設計,整體質感相當不錯。


電話平板上方







Micro Sim卡安裝區域及支援Micro SD記憶卡擴充槽。


電話平板底側

結合自家Micro USB傳輸線的連接埠,另外3.5mm耳麥及收音孔也位於此處。


電話平板左側

有音量調節鈕、螢幕及電源開關,對螢幕屬於較大面積的電話平板來說,這樣的配置較為順手。


電話平板右側

並無任何按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