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平板電腦大行其道以來,許多廠商都想盡辦法吸引使用者的青睞,來爭食平板電腦的大餅,畢竟這塊市場目前還是處於高度成長,相較於傳統電腦及筆記型電腦處於出貨瓶頸的狀況下,進入平板市場也是不得不為的轉進,平板兩大陣營Apple(iOS)及Google(Android)系列各有愛好者,Win 8平板競爭力目前跟兩強比起來稍嫌不足,10吋左右的大平板電腦出現已經一段時間,也都獲得使用者一定的喜好,不過老實說體積還是有點大,所以Apple也出了iPad Mini,Google則是聯合ASUS推出了Nexus 7,可說是專為 Google Play 量身打造,具輕薄、可攜的7吋平板電腦,系出Google世家的產品,最大的好處就是系統更新速度永遠都是領先其他協力廠商,如果對於新產品求新求變的使用者來說,Nexus 7可說是相當具有吸引力,Nexus 7採用 Android 4.2 Jelly Bean 作業系統,7吋 1280x800螢幕,搭載 NVIDIA Tegra3 Quad-Core 1.2 GHz的CPU處理器、1GB RAM、8G/16G/32G ROM,整體硬體配置也都相當不錯,相機的畫素部分為120萬(背面無相機),也支援快速的HSPA+網路(3G版本)及Wi-Fi無線網路(b/g/n),仍是目前台灣Android 7吋平板的優質選擇之一,所以老姐就敗了1台來使用,以下是簡單的開箱分享。


 Nexus 7包裝 
平板外盒

外包裝質感還相當好,有襯托出平板的質感,16G版本原廠2年保固,可以看到主角ASUS Nexus 7的外觀。


外盒側面

台灣設計,對岸製造精品,在迷你平板市場取得相當不錯的成績。


外盒背面

專為 Google Play 量身打造,具輕薄、可攜的7吋平板電腦。


規格及產地

產地為世界工廠,2013年4月出廠,還有平板主要規格的標示,產品也有通過的相關安規認證。


平板包裝



外部為一封套,內部才是平板包裝盒。


平板內盒封條



平板及包裝

內部分層放置,避免產品受到損傷。


平板及配件

平板、說明書、Micro USB傳輸線及變壓器等。


變壓器及Micro USB傳輸線



質感相當不錯。


輸出能力

5V2A的輸出能力,比起手機更高的電流輸出能力,更能符合平板的充電需求。



 Nexus 7平板 
平板正面

7 吋、1280x800觸控螢幕,上方有正面鏡頭 120 萬畫素可供視訊功能,另外下方3組觸控按鍵,而且在一般情形下軟體控制鍵不會占用到面板的顯示區域。螢幕為16:10的比例,整體手感相當不錯,340g的重量拿起來的手感真的還算輕薄。


規格
作業系統:Android 4.2
螢幕:7" WXGA (1280x800)、IPS Panel、10 finger multi-touch support
CPU:NVIDIA® Tegra3™ Quad-Core, 1.2 GHz
記憶體:1GB
資料儲存應用:8GB/16GB/32GB *1
網路技術標準:HSPA+ UL:21 Mbps/DL:5.76 Mbps
3G :WCDMA :850/900/2100
2G :GSM : 850/900/1800/1900,
無線資料網路:WLAN 802.11 b/g/n@2.4GHz、藍牙 V3.0
網路攝影機:1.2 百萬畫素 正面鏡頭
介面:Headset Jack,1x micro-USB, 2x Digital microphone,2x High Quality Speakers,1x Docking PIN
感應器:G-Sensor, Light Sensor, Gyroscope,E-compass, GPS, NFC, Hall Sensor
電池:WiFi:9.5 hours, 4325mAh,*2、16Wh Li-polymer
         3G:9 hours, 4325mAh,*3、16Wh Li-polymer
產品尺寸:198.5 x 120 x 10.45 mm
重量:340 g



平板背面





無相機,背面消光黑烤漆整體質感還不錯,NEXUS字樣相當吸睛,下方有ASUS LOGO,出自ASUS之手。



平板上方



手機底側

Micro USB傳輸線的連接埠,另外3.5mm耳機孔也位於此處。


手機左側

並無任何按鍵。


手機右側

有音量調節鈕及電源開關(螢幕開關)。


 Nexus 7系統介面及效能測試 
系統介面

屬於Android 4.2 Jelly Bean 作業系統原生介面。


系統資訊





記憶體

1G的記憶體還算夠用,系統使用的量也不高。


效能測試部分
安兔兔



3DMARK
Ice Storm



Ice Storm Extreme



BASEMARK



Quadrant Standard



Vellamo HTML5



Vellamo Metal



CF-Bench



整體效能仍屬中上,就目前使用來說應該還是可以讓老姊輕鬆地使用。



 結語 
小結:
整體使用下來,確實會讓人有值得期待的感覺,先談順暢度部分,搭配NVIDIA® Tegra3的4核心處理器,安兔兔跑分大約在12,000出頭,大約是Android智慧型產品中階左右等級,7吋的螢幕,電池4325mAh也夠出門上班一天使用,搭配上32G的ROM也是算中階配備,在7吋平板產品來說仍是不錯的選擇,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