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吋左右的螢幕搭配上1080P解析度的智慧型手機可以預見大概是今年主流的規格之一,另外可以發現採用MTK系統的手機也越來越多,其中又以MTK6577出了之後,以雙核心加上1G RAM的組合,加上手機的硬體規格都還算不錯,目前的市售價約在新台幣5,000元左右,算是相當實惠的選擇之一,日前送給小舅子手上的刷機王HTC HD2已經有顯露疲態之勢,想說幫他換支便宜又大碗的MTK 6577高配版的智慧型手機,就選了天語 N7100+高配版,就他使用上,感覺還不錯。


手機外盒

質感還不錯,有襯托出手機的質感,可以看到主角天語 N7100+的外觀。


外盒側面

標有Android NoteII字樣,也可以猜出外型參考的手機。


外盒背面



包含產地(世界工廠)、手機相關規格的標示,重點就是用上了MTK 6577雙核 1GHz的CPU。出廠系統為Android 4.1 Jelly Bean,雙卡雙待,相機為500萬感光元件、也有閃光燈,搭配5.3吋 qHD 960x540電容式面板,內建電池容量為2800 mAh 鋰電池,記憶卡也可以擴充。


手機內包裝

保護蠻確實的,內部分層放置,避免產品受到損傷。


手機及配件

天語 N7100+、耳機、電池X2、Micro SD USB讀卡機、觸控筆、Micro USB傳輸線、說明書及變壓器等。


電池



電池容量為2800 mAh 鋰電池


手機內部

可以發現有2組SIM卡槽及電池槽,及Micro SD記憶卡插槽。

雙卡雙待

另外一個插槽為Micro SD記憶卡插槽。


110V轉USB 5V變壓器

廣域電壓輸入,輸出則為5V 0.5A,台灣專用的插座接頭,整體來說還算可以!!


手機正面

5.3 吋、960*540觸控螢幕,上方有正面鏡頭 200 萬畫素可供視訊功能,另外下方有一實體按鍵及2個虛擬觸控鍵。


MT6577 1.2G雙核處理器
Android 4.1.1系統
1G RAM/4G ROM 可擴充MicroSD記憶卡
3G(WCDMA/GSM)
5.5吋(實際為5.3吋)qHD電容式觸控屏
9.7mm機身
?建GPS晶片(GPS+AGPS)
支援3G、WiFi 802.11b/g/n、EDGE、HSDPA、HSUPA
光線感應器、接近感應器、重力感應器、電子指南針
HD級前鏡頭,後方500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鏡頭及補光燈
耳機、mini usb 5pin、超大2800 mAh 鋰電池
175g


手機正面上方



中間是喇叭,上方有正面鏡頭 200 萬畫素可供視訊功能,旁邊有光源感應器。


手機正面下方

手機整體使用弧形切角,加上採用5.3吋的設計,螢幕為16:9的比例設計,整體手感還算不錯。


手機背面

上方為相機,相機右側為LED補光燈,背面全白素面整體質感還不錯。


手機底側

Micro USB傳輸線的連接埠,另外收音孔也位於此處。


手機上方

3.5mm耳機孔。


手機左側

有音量調節鈕。


另一側

電源開關(螢幕開關)。


喇叭出音孔

初步試聽,不算大,但也夠用。


桌面截圖

手機入手時已請賣家更新為台灣版專用的系統,預設桌面蠻清爽的。


原生的APP



算是蠻基本的組合。


設定頁面





採用原生的設定介面。


手機資訊



儲存空間



台灣玩家特製版的已刷ROM空間互換,保留更多的ROM空間(約有1.97G)給使用者安裝APP使用。



安兔兔3.03跑分

約有6400左右的分數,算是不錯的成績,當然跟4核心的手機是不能比的,但是在日常使用上是相當足夠的。


系統資訊







Quadrant Standard



系統資訊





CF-BENCH



Vellamo HTML5



Vellamo Metal



Nenamark 1




Nenamark 2



多點觸控測試

5點多點觸控。


結語:
整體使用下來,算是達到基本要求,先談順暢度部分,確實不如使用4核或是高通雙核心的產品,安兔兔跑分大約在6,400出頭,流暢度應該還是能讓大部分使用者接受的話,在5K左右相對便宜的價格區間,還是具有相當不錯的競爭力,電池2800mAh也應該夠出門上班一天使用,不夠的話也提供電池更換能力,也提供Micro SD記憶卡擴充功能,整體來說,他確實是符合這次個人購機的手機需求!!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