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遊戲越來越受玩家們歡迎,遊戲開發商也樂得舉辦大型競賽活動來吸引玩家們的關注,進而更加投入遊戲中,看到此等商機,也使得電腦周邊市場越來越競爭,各家廠商都將產品的開發領域網不同方向延伸,就連不少板卡大廠也陸陸續續推出電腦周邊的產品,如ASUS、GIGABYTE等,機殼、散熱器等周邊大廠Cooler Master也順此趨勢,開發了不少電腦週邊產品,如滑鼠、鍵盤、喇叭、耳機解決方案等,積極將產品生產領域突破,以期獲得更多消費市場,另外遊戲周邊中,比較熱門的有鍵盤、滑鼠、耳機等,電競產品漸漸的的受到市場歡迎,CM Storm是Cooler Master所應需求而成立的新品牌,Cooler Master產品之前以散熱器、機殼、風扇、電源供應器、水冷及電腦週邊為主,而CM Storm是以開發電競相關的產品為主,已推出的產品主要有鍵盤、滑鼠、耳機、鼠墊及其他電競週邊。這次推出電競訴求的鍵盤,提供遊戲玩家更好的遊戲周邊能有更好的遊戲體驗或是比賽中有更好的競賽表現。

Quick Fire TK全背光機械式鍵盤,結合了標準104 keys鍵盤全功能及87 keys的鍵盤尺寸,並且保留完整的數字鍵盤,便於使用者攜帶參加電競比賽並兼具一般工作時使用,以充分滿足所有玩家們的需求。 Quick Fire TK這次推出採用Cherry MX的3種機械軸承,分別是紅軸、藍軸與茶軸,並且搭配不同的全背光顏色-紅光、藍光與白光,以及五段式的背光效果,讓玩家們依各自喜好設定自己的風格。背部USB線材可拆卸設計及整線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更有效率的收納與維持桌面整齊,且在USB 模式下仍具備有N-Key Rollover 防鬼鍵功能,以下就這把CM Storm Quick Fire TK電競鍵盤介紹及測試吧!!


CM Storm Quick Fire TK產品特色如下:

1、採用 Cherry MX 機械軸(原廠提供青、黑及茶3種軸),可承受 5,000 萬次按壓。
2、緊湊的鍵盤設計,同時保留了數字鍵盤。
3、全域 LED 背光,支援三種發光模式、五段亮度調整。
4、支援 USB 介面任意鍵同時輸出 (NKRO / N-Key Rollover)。
5、內嵌鋼板有助於提高穩定性及耐用度。
6、支撐腳架及底座均採用防滑橡膠。
7、可鎖定的 Windows 按鍵。
8、提供七組多媒體快捷鍵。
9、可拆卸的 USB 編織網線材,鍵盤底部預留走線溝槽。


原廠介紹網頁
 http://www.coolermaster.com.tw/p ... mp;category_id=3581

 http://www.cmstorm.com/en/products/keyboards/quickfiretk/



 外包裝 
產品外包裝

配合鍵盤及一系列電競產品的型號及風格,黑紅色相間精美的包裝。


產品特色

全背光的機械式鍵盤。


Cherry MX 機械軸

這次試用的為青軸。


產品特色介紹





有產品規格、特色介紹及世界工廠製品。


背面多國語言產品介紹





除了用文字說明產品特色外,也用圖表說明產品的主要特色,全域 LED 背光、支援 USB 介面任意鍵同時輸出、迷你一樣保有數字鍵盤及多媒體鍵。


產品內包裝

鍵盤包覆方式相當精緻,有精品的感覺,鍵盤也使用泡棉保護袋,可以減少運送的時候受到外力碰撞損傷。


鍵盤、配件及說明書

鍵盤、說明書及拔鍵器。


說明書



包含繁體中文,代表原廠用心程度,圖示鍵盤每一區的特色,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快速上手使用。


 CM Storm Quick Fire TK鍵盤及細節 
鍵盤

採用USB介面傳輸,雖然採用縮小版型配置,但是一樣保有數字區,讓使用者整體使用及舒適度還不錯。


支撐腳架未撐起的鍵盤高度



支撐腳架調整鍵盤敲擊角度



採用USB介面

USB接頭鍍金處理,有效減緩接頭氧化速度。


鍵盤



鍵盤上的CM Storm字樣增加產品的印象。


鍵盤背面

鍵盤腳架,讓使用者調整適合之使用高度,增加手感,底部也採用採用防滑橡膠增加鍵盤穩定度。


驗明正身

CM Storm Quick Fire TK鍵盤,底部也設有走線溝槽,讓使用者可以依據需求調整訊號線走線方向,也可以減少移動滑鼠時減少被牽絆住的機會。


USB訊號傳輸線



與鍵盤連接採分離式設計,線身採用編織網包覆,增加USB訊號線強度。


鍵盤上視

整體配置確實較一般鍵盤配置緊密,可說是具備標準104 keys鍵盤全功能及87 keys的鍵盤尺寸,並且保留完整的數字鍵盤功能區。


鍵盤功能鍵

搭配Fn鍵可以使用鍵盤所提供的特殊功能,例如調整三種發光模式、五段亮度、鎖定的 Windows 按鍵、全域 LED 背光及7組多媒體功能鍵。


鍵盤採用Cherry MX 機械軸

這把鍵盤採用為青軸。


鍵帽

也可以發現鍵盤底部也配合青軸設計為藍色底。


 背光模式 
方向鍵背光模式





方向鍵+WSD區背光模式



全域背光模式



鎖定Windows 按鍵



背光強度對照
最暗


最亮



 結語 
小結:
這隻電競用鍵盤採用很夯的Cherry MX 軸機械式鍵盤(這一把為青軸),設計許多專為遊戲時的特殊功能,可依實際需要鎖定 Windows 按鍵,遊戲時避免誤觸,讓使用者操作及控制更為靈活,也可控制鍵盤LED背光模式、多媒體鍵、USB連接線與鍵盤可完全分離,特殊理線功能、N-Key Rollover,也可針對8顆遊戲常用鍵帽區進行背光模式,整體來說在一般使用或是遊戲時,鍵入及操作手感還算不錯,USB連接頭也採用鍍金處理提高產品耐用度,整體配置確實較一般鍵盤配置緊密,可說是具備標準104 keys鍵盤全功能及87 keys的鍵盤尺寸,並且保留完整的數字鍵盤功能區,讓使用者攜帶時更為簡便,外包裝沒有配合青軸特色顯示為藍色背光是比較可能會讓使用者誤會之處,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