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D的45nm力作Phenom II面市以來,除了效能跟功耗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跟改善以外,最被玩家們提到的特性就是CPU能開核這項特殊能力(笑),AMD自上一代的Phenom推出3核心產品,3核心產品應該可以視為原生4核心的Phenom屏蔽1個不良的核心所產生,以提高產能的利用率,並於其後推出790GX+SB750的產品組合,SB750最特殊的功能除了支援RAID5外,就是支援Advanced Clock Calibration(先進時脈校正簡稱A.C.C)功能,可提昇CPU的超頻能力,雖然A.C.C功能可提升超頻性,惟第1代之Phenom之效能能無法有效拉進與Core2產品的效能差距,而且產生TLB的BUG,並且花了不少時間改善才另外推出XX50結尾的產品,更是讓INTEL氣勢無人可匹,另支援A.C.C之SB750價格較為昂貴,故AMD在之後推出功能精簡(取消RAID5)SB710南橋晶片做搭配,將整體Dragon平台的價位更為符合主流市場之需求。

AMD近期積極在處理器市場上的推出針對不同訴求之產品,如不久前省電版的Phenom II 905e、705e等處理器外,AMD更直接於美國時間8月13日推出目前最高階的旗艦版Phenom II 965來搶攻高階玩家市場,相關新聞如(http://www.xfastest.com/viewthread.php?tid=29156),而本次AMD Phenom II 965有以下特點

1、提升Dragon平台的價值。
2、記憶體控制器同時支援DDR2&DDR3(視使用何種腳位的主機板AM2+支援DDR2、AM3支援DDR3)
3、CPU超頻能力,Black Edition向來就是不鎖倍頻,可讓使用者依據其環境調整倍頻進行超頻。
4、NB也能超頻,使記憶體及L3的效能更佳。
5、更加穩定的DDR3超頻性。

AMD Phenom II 965基本資料


測試環境
CPU:AMD Phenom II X4 965BE
RAM:ADATA DDR3 1866+ 
MB:ASUS M4A785TD-V EVO
VGA:NVIDIA GTX260 1792M
HD:SEAGATE 7200.9 160G
POWER:連鈺 850W
COOLING:水冷
作業系統:WIN 7 X64

以下請就AMD CPU產品線最高端產品 Phenom II X4 965 的表現來驗證吧!!

AMD原廠的AOD相關資訊及效能檢測








CPU-Z、CPU MARK、SUPER PI


EVEREST 系統資訊


EVEREST 溫度監測


EVEREST CPU資訊


EVEREST 效能測試






















記憶體頻寬


3DMARK06


VANTAGE


CINEBENCHR10


STREETFIGHT4


Biohazard5_Benchmark


小結:
新款Phenom II 965和Phenom II 955架構基本上是相同,差別就是965時脈提升到3.4GHz,比起955還要高出200MHz的頻率,不過也因為時脈的提升,可增加一定之效能(這可以說是原廠超頻版嗎?!)。 基本上AMD 45nm產品線超頻性還算不錯,在一般空冷散熱之下,很多玩家可以直接將CPU超頻至3.6GHz左右的頻率,以其他型號CPU來說幅度還算滿大的,而這次965的推出,對於AMD主打的CPU產品線,AM3平台的Dragon有一定的助力,藉強化處理器效能,推升Dragon平台的價值及帶來的更實際效能表現給玩家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