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幫老弟朋友裝機任務,考量固態碟(SSD)已然成為系統碟的不二之選,Intel主導開發與制定規範推出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傳輸介面,簡稱NVMe,加上主控制器廠商不斷的研發新控制晶片的辛苦成果,也讓漸次流行NVMe PCIe SSD有更大的效能揮灑空間。這也是目前主流Intel Z390、X299或是AMD X570、X470、X399等中高階主機板都陸續提供2組以上的M.2插槽,當然目前支援NVMe的SSD產品已有相當多選擇,其中更分為高階的MLC及較為入門的TLC等級產品,不過就是算是採用TLC顆粒的產品,目前整體效能也已經確實比起採用SATA傳輸介面的產品高出許多,當然要選用NVMe SSD來作為系統碟。

Plextor M9PeGN NVMe PCIe SSD系列產品效能官方存取速度高達讀取3,200MB/s、寫入2,100MB/s,就官方規格來說SSD效能也追上頂級能效產品,輕鬆突破SATA 6Gb/s傳輸介面極限,其採用PCIe Gen3 x4與最新的NVMe介面, 並有256GB、512GB及1TB等3種容量可供選擇,是追求極限傳輸效能使用者的優質選擇,隨著電腦重度使用者對效能的要求不斷提升,市場上專業工作環境與高性能遊戲主機等密集的資料應用,也持續挑戰高效能儲存的極限,滿足使用者連續讀寫效能需求,提供耐用節能產品、長達五年保固及免費技術支援等加值服務,以下就分享Plextor M9PeGN NVMe PCIe SSD 512GB的效能表現吧!


原廠規格



 Plextor M9PeGN NVMe PCIe SSD 512GB
外盒圖

斗大的PLEXTOR NVMe PCIe SSD產品品牌LOGO,顯示產品形象,也可以發現SSD產品的外觀,共提供256GB、512GB及1TB等3款容量產品,系列產品最高提供讀取3,200MB/s、寫入2,100MB/s的效能表現。


產品特色

簡單標示出產品採用的M.2(2280) PCIe NVMe技術,標示出產品原廠提供5年保固服務,也是業界提供較長保固服務的產品。


Plextor M9PeGN NVMe PCIe SSD 512GB外包裝背面

簡單介紹產品的特色及相關配件。


Plextor M9PeGN NVMe PCIe SSD 512GB本體

採用PCIe Gen 3.0 x 4傳輸介面,採用主流2280長度封裝。


Plextor M9PeGN NVMe PCIe SSD 512GB

正面2顆NAND FLASH顆粒及1組SSD的主控制器,組成512GB的容量。也標示通過相關的安規及認證。
SSD主控制器為Marvell 88SS1093,支援NVMe PCIe 3.0 x4,NAND Flash採用Toshiba BiCS3 64 層 3D TLC顆粒,並配有512 MB LPDDR3快取。


 Plextor M9PeGN NVMe PCIe SSD 512GB效能簡測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9 9900K ES
RAM:HyperX Predator DDR4 3600 32GB kit @ 3600 17-18-18-39
MB:ASUS ROG MAXIMUS XI FORMULA
VGA:AMD RX550 2GB
HD:Plextor M9PeGN 512G SSD +Seagate BarraCuda 2TB
POWER:Antec EDGE 750W
COOLING: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CrystalDiskInfo



AS SSD BENCHMARK

IOPS效能表現讀取達218,400及寫入達263,700左右的成績,讀取最高達2,730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884MB/s,效能與原標示規格相近,總體成績也有3,400分以上的表現,是一款效能相當不錯的SSD產品,搜尋時間也相當快,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TTO

效能表現,讀取最高突破2.88G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9GB/s,基本上讀取及寫入速度已接近原廠規格。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一樣不俗,讀取最高達3,152MB/s左右,寫入也突破2,036MB/s左右,讀取及寫入速度算與原廠規格相近。


 結語
小結:
Plextor M9PeGN NVMe PCIe SSD 512GB的產品效能十分優越,整體存取效能部分,CrystalDiskMark測試讀取最高達到3,154MB/sec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2,036MB/sec的效能,IOPS讀取及寫入的效能表現也分別高達218,400及263,700左右的水準。整體來說各家的控制器各有優缺點,這次PLEXTOR選用Marvell 88SS1093晶片作為SSD的控制器,效能表現優越,加上NAND Flash採用 64 層 3D TLC等級顆粒,價位也相當平實,原廠也提供5年的超長保固年限,容量最高也提供到1TB大容量,趁著前一波降價到1,900元有找價位入手,就品牌、價格跟效能而言確實是值得入手的一款價格合宜,效能頂級SSD產品,加上NVMe PCIe SSD產品大量面市,廠商間的殺價競爭已讓SSD持續降至讓更多使用者滿意的價位,讓消費者有福氣輕鬆享受平價且高效能SSD的效能表現,入手後就是找個時間進行安座大典,然後享受NVMe PCIe SSD的傳輸快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