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C8T處理器產品為主高階消費市場主力產品時代已成昨日黃花,這點從新一代Coffee Lake-S處理器最高階的Core i7-9900K為8核心16線程設計就可窺見市場趨勢,目前Intel一般主流消費市場仍以LGA 1151插槽處理器產品為主,主要搭配Intel Z390晶片組,加上主機板的功能已高度整合,使用者只要購買CPU、RAM、SSD或HD、POWER加上CASE就能組成一台個人電腦,對於主機板擴充性要求已不若以往為高,不過會自己裝機搭配的使用者來說,大多數都是喜歡依據自己需求而選用相關零組件,讓自己的個人電腦能顯得與眾不同,主打電競功能是目前個人電腦的顯學,所以在中高階主機板上多少能看到電競風格的設計,如多彩的燈光變化、針對電競的軟硬體功能、主機板裝甲、優化網路訊號傳輸等功能,滿足使用者電競主機板的需求。


Intel Core i7-9700F規格

Core i7-9700F處理器屬於後來推出取消內顯的產品,官方價格分別為美金$323~335,建議售價也較上代相同定位產品價格略為提高,但運算核心數也相對增加,Core i7-9700F採用14nm製程,插槽類型為LGA 1151型,支援2通道DDR4 2666MHz記憶體,TDP為65W,不支援HyperThreading,為8核心8線程設計,
預設時脈為3.0GHz,Turbo Boost 2.0可達4.7GHz,L3快取為12MB,擁有16條PCI-E 3.0通道,支援16X、8X+8X或8X+4X+4X配置。一樣也支援Intel Optane 記憶體技術,DMI 3.0連接介面並將 DMI 通道頻寬加大,讓PCH 通道數量翻倍與提供更靈活的調整模式。

Z390平台架構特色

支援採用14nm++製程的Coffee Lake-S處理器,當然也能完整發揮最高階的Core i9-9900K 8核心16線程處理器效能,Z390晶片組 PCI-E 3.0通道數最多支援40條,支援Intel Optane 記憶體及SSD技術並且採用STIM材質(焊錫導熱)技術,強化晶片與處理器銅蓋熱傳導效果。


Z390新增技術

與Z370不同之處,即增加原生USB3.1 Gen2及高達Gigabit頻寬的Intel Wireless-AC無線網路卡支援能力。


 CPU包裝及配件
CPU外包裝

原廠盒裝,Intel Core i7-9700F一樣採用LGA1151腳位,下一代產品據目前消息傳出似乎會更改腳位。


Intel Core i7-9700F

驗明正身


標準盒裝出貨版

Intel Core i7-9700F為8C8T處理器,基礎時脈為3.0GHz,最大超頻為4.7GHz,12MB快取。


外盒背面資訊

產地為馬來西亞,原廠3年保固。


捷元代理



開盒及配件



CPU、原廠散熱器及說明書等,Intel Core i7-9700F原廠散熱器為鋁合金放射狀散熱片,扣具採用傳統Push Pin。


Intel Core i7-9700F

Core i7-9700F採用14nm製程,插槽類型為LGA 1151型,支援2通道DDR4 2666MHz記憶體,TDP為65W,不支援HyperThreading,為8核心8線程設計,預設時脈為3.0GHz,Turbo Boost 2.0可達4.7GHz,L3快取為12MB。


 效能測試及結語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9700F
RAM:HyperX Fury DDR4 RGB 3466 16GB kit X2 @ 2666 16-18-18-36
MB:MSI MAG Z390M MORTAR
VGA:INNO3D GeForce GTX 1660Ti 6GB
HD:Plextor M9PeGN 512G SSD +Seagate BarraCuda 2TB
POWER:Antec EDGE 750W
COOLING: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效能測試
CPUmark、Super PI 1M、wPrime 32M&1024M效能測試



CPU-Z效能測試



記憶體驗明正身




AIDA記憶體頻寬



CrystalMark2004R7



WinRAR效能測試



7-Zip效能測試



CINBENCH R20



PCMARK 10
Extended



PCMARK 8
Home conventional



PCMARK 7



3DMARK
Time Spy


Time Spy Extreme



Fire Strike Ultra



Fire Strike Extreme



Fire Strike  



Sky Diver



Cloud Gate



3DMARK 11



3DMARK VANTAGE



X264 FHD BENCHMARK



X265 FHD BENCHMARK



異形戰場 DX11 Benchmark



STALKER Call of Pripyat DirectX 11 Benchmark



Unigine Superposition Benchmark
1080P


4K



FINAL FANTASY XV Benchmark
1080P


4K



FINAL FANTASY XIV Shadowbringers Benchmark
1080P


4K



 結語
小結:
去年處理器產品核心數大爆發,主戰場從以往6核心、8核心及最高10核心,一舉突破到18核心以上之譜,同核心數處理器產品價格也比起以往實惠不少,規劃升級的使用者確實可以挑選適合自己的處理器產品,Intel Core i7 9700F效能表現及價格合宜(不過比起6C6T的產品價格略嫌高些),其實也想推薦老弟朋友選購真香處理器試看看,不過他有品牌考量,所以還是選用Intel,加上他也不超頻,預算也差不多在10張小朋友左右,整體來說還是酸值得購買的產品。當然挑選適合自己需求及價格的主機板也是發揮高階運算平台的必備功課,MSI MAG Z390M MORTAR選擇搭配使用者需要的功能設計、價格合理實惠、高品質的用料產品、保有充裕的擴充能力,讓使用者組建功能完善的電競主機可說是絕佳的選擇,以上簡單測試提供給有興趣的使用者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