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26CR.JPG
 

隨著Flash價格漸次下殺,NVMe PCIe SSD價格已平實許多,高階NVMe PCIe SSD產品也興起傳輸效能之戰,將是追求頂尖效能愛好者不可錯過的產品,Intel主導開發與制定規範推出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傳輸介面,簡稱NVMe,甚至目前主流Intel Z390、X299或是AMD X399與X470中高階主機板都陸續提供2組以上的M.2插槽,可見其未來性,當然目前支援NVMe的SSD產品已有相當多選擇,其中更分為高階的MLC及較為入門的TLC等級產品,不過就是算是採用TLC顆粒的產品,目前整體效能也已經確實比起採用SATA傳輸介面的產品高出不少。

Kingston也早已針對NVMe PCIe SSD推出一系列產品,例如KC1000及A1000系列也獲得市場不錯的反應,也會針對市場的需求提升產品的效能及規格,並針對市場的使用環境、價格、效能需求等層面,透過用料的選擇讓產品的效能、規格及單位價格比取得一個相對的平衡,KC2000 NVMe PCIe SSD系列產品效能官方存取速度高達讀取3,200MB/s、寫入2,200MB/s,就官方規格來說SSD效能也追上頂級能效產品,官方宣稱最高更比比傳統硬碟高出35倍之多,其採用PCIe Gen3 x4與最新的NVMe介面, 並有250GB、500GB、1TB及2TB等4種容量可供選擇,是追求極限傳輸效能使用者的優質選擇,隨著電腦重度使用者對效能的要求不斷提升,市場上專業工作環境與高性能遊戲主機等密集的資料應用,也持續挑戰高效能儲存的極限。KC1000能為專業多媒體設計師、電玩愛好者,以及需要極低延遲儲存效能的消費者,提供完美優質的解決方案,突破資料儲存的瓶頸。這款固態硬碟採NVMe介面,能高速處理資料傳輸、虛擬實境應用、以及高性能需求的電玩環境,滿足使用者連續讀寫效能需求,提供耐用節能產品、長達五年保固及免費技術支援等加值服務,以下就分享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的效能表現吧!


原廠規格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 外包裝 
外盒圖

斗大的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產品品牌LOGO,顯示產品形象,也可以發現SSD產品的外觀,KC2000共提供250GB、500GB、1TB及2TB等4款容量產品,系列產品最高提供讀取3,200MB/s、寫入2,200MB/s的效能表現。


產品特色

簡單標示出產品採用的M.2(2280) PCIe NVMe技術。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保固資訊

標示出產品原廠提供5年保固服務,也是業界提供較長保固服務的產品。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外包裝背面

簡單介紹產品的特色。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產地

台灣封裝的優質產品。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保護

在SSD下方並附贈Acronis True Image HD軟體序號。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採用PCIe Gen 3.0 x 4,M.2傳輸介面,長度為2280的SSD產品,正反面各4顆共有8顆NAND FLASH顆粒及1組SSD的主控制器,組成1TB的容量,SSD主控制器為慧榮科技開發的SM2262EN,支援NVMe PCIe 3.0 x4,也標示通過相關的安規及認證。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背面

NAND Flash採用Toshiba BiCS4 96 層 3D TLC顆粒,正反面各4顆共有8顆NAND FLASH顆粒,記憶體快取部分選用自家的 2顆512MB LPDDR3 SDRAM。


 效能測試與結語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9 9900K ES
RAM:HyperX Predator DDR4 3600 32GB kit @ 3600 17-18-18-39
MB:ASUS ROG MAXIMUS XI FORMULA
VGA:GALAX GeForce GTX 1070 EXOC 8GB
HD:Samsung PM961 M.2 NVMe SSD 256GB;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CrystalDiskInfo





採用NVMe PCIe Gen 3.0 x 4傳輸介面,也可以發現溫度變化蠻大,記得強化散熱或是選擇提供M.2散熱設計的主機板,能讓SSD效能表現更為穩定。


HDTUNE
讀&寫測試

表現不錯,讀取速度也相當快,平均在2,042MB/s,寫入速度平均約在1,473MB/s,搜尋時間約在0.152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強化散熱之效能表現

在溫度控制妥當之下,讀取效能也提升並保持穩定,最高2,834MB/s,平均在2,649MB/s。


IOPS測試&額外測試&檔案效能



AS SSD BENCHMARK

IOPS效能表現讀取達353,500及寫入達344,600左右的成績,讀取最高達2,131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2,071MB/s,效能與原標示規格相近,總體成績也有4,110分以上的表現,可說是效能極佳的SSD產品,搜尋時間也相當快,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TTO

效能表現,讀取最高突破2.89G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2.11GB/s,基本上讀取及寫入速度已接近原廠規格或超越原標示規格。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一樣不俗,如果選用其他壓縮演算法測試,效能差距並不明顯,讀取最高達3,229MB/s左右,寫入也突破2,278MB/s左右,讀取及寫入速度算較原廠規格為佳。


AIDA 硬碟測試

讀取速度也相當快最高達到2,613MB/s左右,整體搜尋時間約在0.02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JA TEST
Test File Size 1GB

讀取最高達2,905MB/s左右,寫入也有2,002MB/s左右。

Test File Size 16GB

讀取最高達2,911MB/s左右,寫入則維持在2,098MB/s左右。


PCMARK 7

也獲得6,119的高分,Raw Score為15,353。


PCMARK 8

也獲得5,082的成績,頻寬為653.74MB/s。


AnvilBenchmark
Incompressible

獲得13,806的高分。

0fill模式

獲得13,571的高分。


TxBENCH

效能表現一樣不俗,讀取最高達3,260MB/s左右,寫入也有2,215MB/s左右,讀取及寫入速度均達原廠最高標示速度。


 結語 
小結:
Kingston KC2000 NVMe PCIe SSD 1TB的產品效能十分優越,整體存取效能部分,CrystalDiskMark測試讀取最高達到3,229MB/sec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2,278MB/sec的效能,IOPS讀取及寫入的效能表現也分別高達353,500及344,600左右的水準。這次Kingston選用慧榮科技開發的SM2262EN晶片作為SSD的控制器,效能表現優越,加上NAND Flash採用 96 層 3D TLC等級顆粒,價位也相當平實,原廠也提供5年的超長保固年限,容量最高也提供到2TB大容量,就品牌、價格跟效能而言確實是值得入手的一款價格合宜,效能頂級SSD產品,加上NVMe PCIe SSD產品大量面市,廠商間的殺價競爭已讓SSD持續降至讓更多使用者滿意的價位,讓消費者有福氣輕鬆享受平價且高效能SSD的效能表現,以上分享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