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USB Type-C裝置已然成為顯學,高階智慧型手機多數已將USB Type-C作為主要的連接介面,更甚者也支援更高速USB 3.1 Gen 1傳輸速度,另外在個人電腦上,兩大CPU陣營都已經推出內建USB3.0的晶片組,市面上採用USB3.0作為傳輸介面的產品已多不勝數,加上智慧型手持裝置也將USB Type-C列為主要的介面之一,所以在中高階主機板上也不難發現。另外microSD/SDHC/SDXC記憶卡體積輕薄迷你,早已是多數智慧型裝置(如手機、平板、行車紀錄器等)的記憶卡擴充首選,容量最高也能提供到128GB以上,是相當適合儲存或備份數位資料、相片、遊戲、音樂等資料。

為此記憶體模組及記憶卡大廠Kingston也持續推出自家的讀卡機產品,實際上不管是相容性及傳輸效能都有不錯的表現,上一代推出的MobileLite 系列讀卡機產品,就是個人日常生活用來存取記憶卡產品的好利器,近期也推出下新款MobileLite Duo 3C 讀卡機產品,一樣也能向下相容於USB 2.0,Kingston MobileLite Duo 3C讀卡機具備精巧攜帶方便、多功能及採用USB 3.1  Gen1  Type-A及Type-C高速傳輸介面,加上一般的USB2.0讀卡機是難以發揮高速記憶卡完整實力的,這點需要搭配擁有USB3.1 Gen1高速傳輸介面能力的讀卡機方能發揮記憶卡的完整效能,可讓您輕鬆在所有種類之數位裝置間輕鬆傳輸數位資料、相片、遊戲、音樂和其他存放在快閃記憶卡上的內容,Kingston MobileLite Duo 3C 採用金屬外觀設計,支援microSD/SDHC/SDXC記憶卡,不僅體型迷你且設計精巧,不須透過轉接就能同時支援Type-A及Type-C傳輸介面。以下就Kingston MobileLite Duo 3C讀卡機做簡單之介紹及效能實測。

Kingston記憶卡及讀卡機產品雙傑



 讀卡機外包裝 
Kingston MobileLite Duo 3C讀卡機外包裝

讀卡機外包裝一樣採用吊卡式包裝,搭配Kingston官方的紅人頭LOGO,給使用者相當鮮明的印象。原廠兩年保固。


Kingston MobileLite Duo 3C讀卡機規格及特色

標明採用USB3.1 Gen1高速傳輸介面的讀卡機,針對希望高速傳輸數位資料、相片、遊戲、音樂和其他存放在快閃記憶卡上的資料的使用者所設計。


外包裝背面

標示產品規格及說明,其中也包含正體中文。

產品規格
相容性 — 符合 USB 3.1 Gen1 規格、SDA 4.20 標準
通用性 — 支援 microSD/SDHC/SDXC
支援最新的記憶卡標準,UHS-I 及 UHS-II
向下相容於 USB 2.0
攜帶方便 — 可輕鬆放入口袋
產品保固 — 提供兩年保固和免費技術支援服務


支援之記憶卡、產品產地及作業系統相容性

世界工廠製品。產品使用圖示及支援記憶卡讓使用者了解產品的使用方式,讀卡機支援 microSD/SDHC/SDXC的記憶卡。


 讀卡機 
Kingston MobileLite Duo 3C讀卡機及配件

讀卡機及吊繩。


Kingston MobileLite Duo 3C讀卡機



讀卡機本體另一側可以看出為Kingston製品,也為了方便使用者攜帶提供吊飾帶,讓使用者方便勾在其他產品上。


記憶卡槽



記憶卡支援microSD/SDHC/SDXC。


USB3.0連接端子

因應高速記憶卡產品,一樣採用USB3.1 Gen1傳輸介面。


安裝記憶卡



當安裝記憶卡時

記憶卡尾端都會露出在讀卡機外側,方便使用者抽取。


Kingston MobileLite Duo 3C讀卡機



可以發現MobileLite Duo 3C整體體積相當精巧,金屬質感更顯不凡。


 效能測試 
測試平台部分
CPU:Intel Core i7 7700K ES
RAM:HyperX Predator DDR4 3333 16GB kit @ 3333 16-18-18-36
MB:ASUS ROG STRIX Z270G GAMING
VGA:GALAX GeForce GTX 1070 KATANA 8GB
HD:Intel SSD 600p 512GB(NVMe)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空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讀卡機:Kingston MobileLite Duo 3C(USB3.0)
記憶卡:Kingston SDHC UHS-I U1 64GB 記憶卡採用exFAT格式


搭配Kingston MobileLite Duo 3C效能測試
實際容量 

格式化後容量約在58.2GB。


AS SSD BENCHMARK

效能表現,讀取最高接近89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則有接近50MB/s的表現,與原廠標示的效能相當。


ATTO

效能表現,讀取最高突破95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則突破45MB/s的表現,與原廠標示的效能相當。


CrystalDiskMark

讀取最高突破92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則僅有23MB/s的效能,讀取效能與原廠標示的效能相當。


IsMyHdOK

讀取最高接近84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則僅有約15MB/s的效能,讀取效能與原廠標示的效能相近。


智慧型手機支援情形

在HTC U11能順利抓到,並能看到記憶卡的容量及使用情形。


 結語 
小結:這台Kingston MobileLite Duo 3C 讀卡機效能表現真的相當不錯,採用金屬外觀設計,支援microSD/SDHC/SDXC記憶卡,不僅體型迷你且設計精巧,不須透過轉接就能同時支援Type-A及Type-C傳輸介面,價格預期應該也會跟系列產品價位相近,擁有實惠價格表現,2年保固也相當不錯,記憶卡格式部分支援microSD/SDHC/SDXC,沒有支援標準SD/SDHC/SDXC記憶卡部分是較為可惜,不過這也是為了讓體積迷你的一項取捨,整體來說是相當值得購入的讀卡機產品!!以上測試提供給各位參考!!謝謝賞文。

arrow
arrow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