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AMD推出了RX 580/570中階顯產卡產品,不過並非是眾所期待的Vega架構的新產品,而是將原有的RX 480/470運算時脈提高,硬體架構澤則是相同,簡單來說就是官方的超頻加強版,其採用的Polaris 架構精準地結合了AMD Radeon Chill的進階節能、閘控和時脈技術,為使用者提供無雜音的遊戲體驗。提供多種可根據實際溫度和工作量動態最佳化音量的遊戲功能。而且適用於最新型的顯示器,支援 HDMI 2.0 和 Display Port 1.4 HDR等技術。其中Radeon RX 570 顯示卡搭載多達 32 個運算元件(CU),基礎運作時脈為1,168MHz,最高可自動提升至1,244MHz,記憶體運作時脈1,750MHz(等效7Gbps),記憶體介面為256bit,記憶體頻寬為224 GB/s,並提供4/8 GB 的 GDDR5 記憶體容量,以及高達 5,100 GLOPs浮點運算的處理性能,功耗為 150 W。Radeon RX 570運用 Polaris 架構及Ultra HD HEVC 編碼與解碼,串流並錄下使用者最愛的遊戲,對於效能幾乎不造成任何影響,並設有專用的多媒體區塊,讓使用者可以進行 4K、H.265、60 FPS 編碼與解碼。RX 570 4GB官方售價為169美元。

ASUS ROG STRIX RX570 GAMING採用超頻模式 1,300 MHz GPU時脈設定,提供使用者更佳的效能與遊戲體驗,同時也使用DirectCU II 冰霜酷銅散熱技術 搭載專利扇葉 0dB 風扇設計 以最大散熱氣流,提高 30% 散熱效能,強化 3 倍降噪效果,全新FanConnect系統風扇連接設計 搭配連接至系統風扇的四針腳 GPU 控制接頭,可隨GPU溫度提升調節風扇,提供最佳散熱效能,Aura RGB 燈光模組,提供使用者定義個人風格燈光效果,迎合電競產品需求,電競潮流世代,沒來個RGB燈光變化就顯得遜色許多,ASUS獨家的Aura RGB 燈光模組,可讓使用者淋漓演繹個人獨特的電競主張,這樣功能當然也會展現在目前主推的相關產品上,新世代的AMD顯示卡其採用14奈米 FinFET 製程優化的革命性 Polaris 架構,期待高效益效能表現及相對低廉價格吸引市場的目光,以下就分享ASUS ROG STRIX RX570 GAMING外觀及效能!!


RADEON RX 570 顯示卡規格



 顯示卡外盒 
ASUS ROG STRIX-RX570-O4G-GAMING外盒正面



支援HDR Ready、AMD Freesync2、Radeon Chill、Radeon ReLive及DIRECTX12等技術。


Radeon RX 570 繪圖晶片

Radeon RX 570採用第4代GCN架構,一樣為AMD Polaris 11 繪圖晶片架構,能耗效益還算優異。


多國語言介紹



外盒背面

介紹採用其採用獨家刀鋒扇葉、Auto-Extreme技術、AURA RGB LED燈效、FanConnect及GPU Tweak II調較軟體。


內盒包裝

提供顯示卡蠻完善的保護。


顯示卡及配件

顯示卡、說明書及驅動程式光碟。


 顯示卡 
ASUS ROG STRIX-RX570-O4G-GAMING顯卡本體



非公版設計。


輸出端子



提供2個DVI、1個HDMI 2.0及1個DisplayPort 1.4介面,並且也都提供防塵蓋,避免接頭氧化。


電源供應接口

Radeon RX 570原廠設計規範TDP為150W,一般而言僅需外接1組6Pin PCI-E供電接口,不過ASUS也升級為8Pin PCI-E供電接口,保有一定供電餘裕給喜歡挑戰極限的使用者做效能調教。


ROG STRIX-RX570-O4G-GAMING外觀及散熱設計





外觀部分則是採用黑色風罩,散熱系統配置雙10公分大風扇及2支8mm熱導管鋁鰭散熱片,透過風扇將熱量向I/O介面端及顯示卡尾端排出,另外也增加支架強化PCB,避免板彎。


顯卡背面

整體用料相當不錯。


顯示卡散熱器





顯示卡散熱器採用佔用2 Slot,配置雙10公分大風扇及2支8mm熱導管鋁鰭散熱片,配置的散熱設計壓制力還不錯,上方提供1組ROG LOGO RGB LED燈效,並且提供呼吸燈的運作方式。


ASUS FanConnect技術

讓系統風扇與顯示卡風扇轉速控制同步,精確搭配調整系統散熱能力。


 顯示卡用料及設計 
顯示卡PCB正反面





供電設計

PCB本體部分則是可以看到GPU使用了6相供電,記憶體則使用了2相供電。


前端用料



中後端用料及細節

GPU供電部分使用了6相數位供電。


GPU



電源管理晶片

採用自家的Digi+ VRM(ASP1300)數位PWM控制晶片。


GDDR5

採用ELPIDA W4032BABG-70-F(等效運作時脈7.0G)GDDR5 8顆組成4GB之容量。


 效能實測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7700K ES  
RAM:HyperX Predator DDR4 3333 16GB kit @ 3333 16-18-18-36
MB:ASUS ROG STRIX Z270G GAMING
VGA:ASUS ROG STRIX-RX570-O4G-GAMING
HD:Intel 600p 512GB(NVMe)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空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基本繪圖效能及3DMARK測試部分
CrystalMark2004R3



AIDA64 GPGPU Benchmark



PCMARK 8



PCMARK 7



3DMARK
Time Spy


Fire Strike Ultra 


Fire Strike Extreme


Fire Strike


Sky Diver


Cloud Gate


Ice Storm Extreme


Ice Storm



3DMARK 03



3DMARK 06



3DMARK VANTAGE
P模式


X模式



3DMARK 11
P模式


X模式



 COMPUTE MARK、異形戰場、STALKER Call of Pripyat、古墓奇兵:崛起 
COMPUTE MARK



異形戰場 DX11 Benchmark
1920*1200


3840*2160



STALKER Call of Pripyat DirectX 11 Benchmark
1920*1080 Tesselation 4AA


3840*2160 Tesselation 4AA



古墓奇兵:崛起
1920*1200 DX11


1920*1200 DX12



 Resident Evil 6、Final Fantasy XIV: Heavensward、HEAVEN、Valley、Superposition
Resident Evil 6 Benchmark
1920*1200


3840*2160



Final Fantasy XIV: Heavensward Benchmark
1920*1200 DX9 Maximum



Final Fantasy XIV: Heavensward Benchmark
1920*1200 DX11 Maximum



FINAL FANTASY XIV: Stormblood
1920*1200 DX11 Maximum



HEAVEN BENCHMARK 4.0
1920*1200 High Normal  noAA


3840*2160 High Normal  noAA



Valley BENCHMARK 1.0
1920*1200 High noAA


3840*2160 High noAA



Unigine Superposition Benchmark
1080P


4K



 Lost Planet 2、奇點灰燼、Batman: Arkham City、使命招喚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9 TESTA 1920*1200


DX9 TESTA 3840*2160



DX9 TESTB 1920*1200


DX9 TESTB 3840*2160



DX11 TESTA 1920*1200


DX11 TESTA 3840*2160



DX11 TESTB 1920*1200


DX11 TESTB 3840*2160



奇點灰燼Ashes Of The Singularity Escalation
1920*1080 DX11 standard


3840*2160 DX11 standard



1920*1080 DX12 standard


3840*2160 DX12 standard



Batman: Arkham City
1920*1080


3840*2160



使命招喚
1920*1080


3840*2160



 待機、燒機溫度測試、功耗及結語 
FURMARK 1.19.0

GPU待機溫度約在35度左右,此時風扇是不轉的,顯示卡此時基本上是沒有明顯噪音產生。


燒機

模擬全負載5分鐘燒機,GPU最高溫度約在78度,溫度控制還算可以。


整機待機功耗

約略在58W。


整機燒機功耗

約略在257.6W。


 結語 
小結:
Radeon RX 570 採用Polaris 架構,身為官方超頻版比起RX470效能確有提升,在1080P解析度下確實能將遊戲大作遊戲體驗表現相當亮眼,不過4K解析度下顯然就不算流暢,但作為中階等級遊戲顯示卡是相當具有競爭力,當然也期待AMD能儘快推出下一世代Vega顯示晶片等新高階顯示卡產品來對應對手的高階顯示卡,ASUS ROG STRIX RX570 4GB能根據顯示卡溫度進行調適,在閒置與低負載遊戲模式時完全關閉散熱風扇,有效降低風扇噪音。另外預設無需電源連接器加上低溫運轉特性,Radeon RX 570 顯示卡成為中階玩家升級時的極佳選擇,實測效能及功耗確實表現不錯,對於輕中度遊戲需求的使用者來說,確實頗具吸引力,這張顯示卡價格上市初期,市售價格約在7K有找的價位,目前RX 470 4GB版本最便宜不到5K價格,兩者如何取捨就看使用者需求,但是這張ROG STRIX RX570 4GB顯示卡實際表現及用料確實不錯,採用DirectCU II 冰霜酷銅散熱技術、0dB雙風扇設計、FanConnect系統風扇連接設計、超合金電源技術 II、GPU Tweak II 等軟硬體價值技術,並且提供長達5年的保固服務,相信也能提升產品競爭力,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SUS ROG STRIX RX570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