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平台最新力作P45晶片組,即將於近日內發布,而各大主機板廠相關的產品也已陸續上市,P45相對於P35來說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南僑使用ICH10(R),DDR2並支援最大至16G,支援PCI-E2.0,支援ATI CFX(PCI-E2.0 8x+PCI-E2.0 8x),(非P35跛腳的PCI-E1.0 16X+4X)等特點。

請各位先賞圖吧!!
今天的主角GIGABYTE EP45-DQ6





原廠規格一覽表
http://www.giga-byte.tw/Products ... uctName=GA-EP45-DQ6

主機板特寫

主機板上配置2條PCI-E2.0 16X插槽(藍色為實體16X,橘色為實體8X),在CFX狀態下支援DAUL 8X,2個PCI-E 4X,1個PCI-E 1X,2個PCI2.2。ICH10R原生6個SATA2接頭,支援RAID0、1、0+1、5等模式,GIGABYTE SATA2晶片,採用2個SIL5723晶片支援4個SATA2及1個IDE。相關晶片均使用熱導管模組進行散熱,運作時加上風扇後溫度並不高。


主機板後側IO接頭

1組PS2 KEYBOARD、1組PS2 MOUSE、1組同軸數位輸出端子、1組光纖數位輸出端子、8組USB2.0、4組網路及音效端子等。


主機板細部用料-右上側 

支援FSB1600、DDR2 1200、45nmCPU及EPS等功能

PHASE LED
運作情形圖



共有12相變化,搭配EPS節能。並用不同顏色的LED來搭配相數的變換。


主機板細部用料-左上側

使用全日系固態電容,採用12相電源設計

主機板細部用料-右下側


主機板細部用料-左下側



南僑及北橋散熱片

採用熱導管被動式散熱。

4網路晶片



使用REALTEK 8111C晶片,支援Teaming (網路匯整功能)。

IO晶片及其他內接式的IO接頭

IO晶片採用ITE 8720F其他內接式的裝置特別保留COM接頭,提供給舊型的外接裝置使用。另外就是為了方便玩家進行裸測POWER、RESET及CLEAR CMOS採用帶燈開關,滿有質感的。


運作情形




音效晶片

音效晶片採用REALTEK 889A 8聲道 106db S/N(抱歉有點手振)


使用M42老鏡拍照片別有一番風格





主機板相關圖片如上,接下來就是BIOS分享及上機實測,
使用INTEL 45nm E7200、Q9450及FAST DUNC DDR2 1066 CL5 2G*2KIT 進行測試。

BIOS部分跟EP45-DS3R相同

開機畫面


整體介面


各細部介面











































上機實測

測試環境
CPU:Intel E7200&Q9450
RAM:FAST DUNC DDR2 1066 CL5 2G*2KIT
MB:GIGABYTE EP45-DQ6
VGA:ATI 2900XT
HD:HITACHI 7K80 80G
POWER:保銳 MODU+ 525W
CPU COOLING:WATER  COOLING

新的BIOS更新界面並已更新至官網最新BIOS版本F5


預設時脈的基本效能


記憶體頻寬


EASY TUNER6介面
CPU資訊


DRAM資訊


Tuner介面,區分為EASY跟ADVANCE





在視窗下可調整外頻跟電壓求得極限。

VGA

也可針對顯示卡做超頻。

硬體監控資訊

包含CPU電壓、記憶體電壓、3.3V、12V、風扇轉數及系統溫度等。

EP45-DQ6搭配Q9450的效能表現


記憶體頻寬


3DMARK 03成績


EVEREST的效能測試























小結:這張EP45-DQ6,有著中規中矩的表現,用料相當高檔,加上合理PCI-E 16X的空間及2條PCI-E 4X,讓想玩CROSSFIREX的玩家最多可以用上3張顯示卡做為搭配,不過BIOS仍有需要除錯的地方,搭配上DES及新版的EASY TUNER這張主機板可玩性,價位雖屬高擋,倒不失為奘機的選擇之一,以上測試供各位購買時的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