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倍頻調整功能處理器選擇不多,價格也偏高,所需搭配Z系列晶片組主機板價位也稍微貴一些,加上目前處理器的主要頻率多數已達3.5GHz以上或更高,實際上已能滿足多數使用者需求,又目前主機板的功能已高度整合,使用者只要購買CPU、RAM、SSD或HD、POWER加上CASE就能組成一台個人電腦,對於主機板擴充性要求已不若以往為高,不過會自己裝機搭配的使用者來說,大多數都是喜歡依據自己需求而選用相關零組件,讓自己的個人電腦能顯得與眾不同,主打電競功能是目前個人電腦的顯學,所以在中高階主機板上多少能看到電競風格的設計,如多彩的燈光變化、針對電競的軟硬體功能(如F-Stream、Fatal1ty 滑鼠埠等)、主機板裝甲、優化網路訊號傳輸等功能,滿足使用者電競主機板的需求。

Intel 發表新一代Kaby Lake-S處理器之後,作為搭配的Intel H270、Z270等晶片組主機板產品,支援Intel Optane 記憶體技術的處理器產品,讓Intel戰略持續發揮效用(目前Intel已將升級步調調整為製程(Process)、架構(Architecture)與優化(Optimization)等3步驟循環),這次1151平台推出架構升級版後確實再次將產品效能做一定程度的推升,也穩定的領先對手好幾代,Kaby Lake處理器中內建Intel HD Graphics 630 搭載的繪圖核心處理單元與Skylake處理器 24 個 EU(Execution Unit)數量相同,支援 HEVC 壓縮格式及10bit 色彩深度,對常用內建顯示功能使用者來說應該也是相當令人期待,H270一樣可同時支援DDR4及DDR3L記憶體模組,當然是沒辦法混著使用,也要看主機板所使用的記憶體模組。H270提供2組PCI-E X4 M.2、6組SATA 6G、1組PCI-E 3.0 16X,8組USB3.0,近期應該可以看到由各大板卡廠針對不同等級的產品線所推出的主機板陸續上市搶佔先機。

H270平台架構

Kaby Lake處理器採用14nm製程,搭配的晶片組主要為Z270/H270/B250/H110等,使用插槽類型為LGA 1151型,可支援雙通道DDR4 2400/DDR3L 1600記憶體。與上一代H170的差異點除了新增支援Intel Optane 記憶體技術外,H270 PCI-E 3.0通道數從 H170 的 16 條提升到20條,H270支援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 版本為15,H170則為14。

主機板大廠-ASRock依據主流市場的需求的推出更具特色的主機板,搶攻各位玩家口袋中的小朋友,積極推出以Intel H270晶片組打造價位實在、規格、功能及用料都具競爭力的ATX主機板產品 ASRock Fatal1ty H270 Performance,支援Intel LGA1151腳位Kaby Lake及Skylake處理器產品線,ASRock並持續針對之前相當受到好評的等軟體加值技術予以強化,據以強化的軟硬體技術如F-Stream、Fatal1ty 滑鼠埠、Creative Sound Blaster Cinema 3、AURA RGB LED、四層 PCB 板 POOL 技術、Intel Lan網路晶片、雙 Ultra M.2 插槽、PCIe合金插槽、USB Type-C 介面、超合金用料設計、電競盔甲及M.2 (KEY E) For WiFi等,整體介面更為簡潔直覺實用,透過軟硬體的搭配以期將Intel LGA1151腳位Kaby Lake-S CPU產品效能完美結合並完整發揮,以下介紹ASRock Fatal1ty H270 Performance的效能及面貌。


 主機板包裝及配件 
外盒正面

產品的設計外包裝,屬於ASRock Fatal1ty產品線的一貫產品設計風格,主打電競風格。


原廠技術特點

採用H270晶片組,支援14nm製程LGA 1151腳位的Kaby Lake及Skylake系列處理器,支援Intel Optane技術、AMD CrossFireX及HDMI等技術。


ASRock Fatal1ty H270 Performance



外盒背面圖示產品支援相關技術



提供Creative Sound Blaster Cinema 3、AURA RGB LED、四層 PCB 板 POOL 技術、Intel Lan網路晶片、雙 Ultra M.2 插槽、PCIe合金插槽、USB Type-C 介面、超合金用料設計、電競盔甲及M.2 (KEY E) For WiFi等功能。


開盒及主機板配件



主機板相關配件分盒包裝。


配件

配件包含SATA排線2組、後檔板、說明書、標籤貼紙、M.2固定螺絲及驅動光碟等。


主機板保護



 主機板 
主機板正面





這張定位在H270中階ATX的產品,提供2組 PCI-E 16X(實際最高傳輸頻寬依序為16X、4X@Gen3)、4組PCI-E 1X插槽供擴充使用,4DIMM雙通道DDR4、8CH的音效輸出、INTEL I219V Gigabit網路晶片、除了音效採用Nichicon Fine Gold系列長效電解電容外,均為黑金固態電容,整體用料部分CPU供電設計採用數位供電設計,MOS區加以大面積散熱片抑制MOS負載時溫度,CPU端12V輸入使用8PIN,並提供4組風扇電源端子(支援PWM及DC模式調整),主機板上提供3組M.2(2組供SSD、1組供WiFi擴充使用)及6組SATA3(均為原生)傳輸介面,此外整體配色採用黑色做為基底搭配,散熱片顏色則是紅色,產品質感相當不錯。


主機板背面

CPU插槽底部使用金屬底板,減少板彎狀況,MOS區及PCH晶片組散熱器使用螺絲鎖固,在24Pin電源下方設有LED光源,透過Aura軟體調整可讓使用者依據自己喜好調整燈光的樣式。


PCB Isolate Shielding 技術

隔絕類比與數位訊號,可有效減少噪音干擾。


主機板IO區

 


如圖,有1組PS2鍵盤滑鼠共用端子、1組Gb級網路、3組USB3.0、1組USB3.0 Type C、2組USB2.0、WiFi天線接孔、光纖輸出端子及音效輸出端子(鍍金處理),視訊輸出端子有D-SUB、DVI及HDMI各1組。


CPU附近用料





屬於數位供電設計的電源供應配置,主機板採用長效黑金固態電容,MOS區也加上大面積散熱片設計加強散熱,CPU側 12V採用8PIN輸入及1組PWM風扇端子(CPU)。支援4DIMM的DDR4模組,電源採24PIN輸入,PCB也採用消光黑設計,讓整體質感更為提升。


主機板介面卡區



提供2組 PCI-E 16X(實際最高傳輸頻寬依序為16X@Gen3、4X@Gen3)及4組PCI-E 1X插槽供擴充使用,這樣配置對ATX主機板使用者來說屬於常見也夠用的設計,PCIe 16X插槽採用合金插槽設計,增加更多焊點,讓主機板承載力更佳,減少插上重量較重顯示卡時可能造成的撕裂狀況,插槽也採用頗受好評的海豚尾式卡榫,PCH散熱片質感相當不錯,PCH區藉由加大散熱片的面積,強化主機板上熱源的控制能力。


IO裝置區



主機板上提供6組SATA3(均為原生)、2組M.2、內部提供2組USB3.0 19Pin內接擴充埠,總計USB3.0有8組(含1組Type C),2.0有7組,USB相關介面可擴充至15組,RGB LED連接埠及機殼前置面板開關端子也位於此區。


散熱片設計



一樣展露ASRock Fatal1ty系列熱血電競風格,也具有相當不錯的散熱效果。


 主機板上控制晶片 
H270 PCH晶片



供電設計



採用intersil ISL95856控制晶片,數位供電設計的電源供應配置,搭配40A 高效電感、Nichicon 12K 黑電容、消光黑 PCB及高密度防潮纖維電路板,提供使用者更佳的超合金等級的用料設計。


M.2插槽(For WiFi)

M.2 插槽 (Key E), 支援 2230 型 WiFi / BT 模組。


VGA訊號轉換控制晶片

提供VGA訊號轉換輸出功能。


USB Type-C控制晶片

透過ASMedia 1543控制晶片提供1組USB Type-C支援能力。


網路晶片

網路晶片採用Intel Gbps級網路晶片I219V控制晶片,實測優異的傳輸效能,是ASRock持續使用的原因。


環控晶片

環控晶片採用nuvoTon製品。


Creative Sound Blaster Cinema 3音效技術







採用7.1 聲道高傳真音效 (Realtek ALC1220 音源編碼解碼器),支援Creative Sound Blaster Cinema 3音效技術,採用Nichicon音效專用電解電容及EMI防護罩,運算擴大器採用TI NE5532,提供使用者更佳的音效體驗。 


M.2插槽


[img]http://p.xfastest.com/~wingphoenix/MB/ASROCK/H270P/DSC07163.JPG[/img
新世代儲存裝置主推的高速傳輸介面,主機板上共有兩組M.2,採用M.2 Socket 3 Type M接口,支援2242、2260及2280長度的裝置。頻寬則是支援到PCIe Gen 3.0 x4 及SATA3,當然如果插槽上安裝SATA M.2裝置則會分別讓SATA 0及SATA 5連接埠失效,支援Intel IRST技術。


RGB燈光外接控制端子

可讓使用者安裝RGB LED燈條,並可透過AURA RGB LED軟體控制燈光顏色。


 UEFI BIOS及ASRock AURA RGB 































這次ASRock持續將原本的介面作優化,也加入使用者建議的個人化介面設計,使用上更為簡便,經過微調個人認為較上一代的UEFI BIOS介面更為清爽,也提供簡易模式,使用起來也更為順手,相關的設定也幾乎開放給使用者設定,讓富有DIY精神玩家等使用者有更大的調教空間,設定成自己獨有的使用模式。這張主機板採用H270晶片,記憶體支援到DDR4 2400,不過不支援倍頻調整,所以可超頻調整空間十分有限,不過其他電壓、記憶體工作時脈等調整功能仍是開放給使用者調整使用!!


ASRock AURA RGB LED







使用者可以透過AURARGB LED軟體調整自己喜歡的燈光效果及顏色,分別為恆亮、呼吸、閃爍、循環、隨機、隨機循環、波浪、音樂等模式,部分模式也可調整等燈光效果速度。


 效能測試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7700K ES
RAM:Team T-FORCE GAMING Vulcan DDR4 3000 32GB kit @ 2400 17-17-17-40
MB:ASRock Fatal1ty H270 Performance
VGA:Inno3D GeForce GTX 1060 Compact 6GB
HD:Intel 600p 512GB(NVMe)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空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效能測試
CPUmark、Super PI 1M、wPrime 32M&1024M效能測試



Fritz Chess Benchmark、CPU-M Benchmark



Intel XTU



CrystalMark2004R3



AIDA記憶體頻寬



CPU-Z效能測試



WinRAR效能測試



CINBENCH R10 X64



CINBENCH R11.5 X64



CINBENCH R15 X64



PCMARK 8



PCMARK 7



3DMARK
Time Spy 


Fire Strike Ultra 


Fire Strike Extreme


Fire Strike  


Sky Diver


Cloud Gate


Ice Storm Extreme 


Ice Storm



3DMARK 03



3DMARK 06



3DMARK VANTAGE



3DMARK 11



ASUS RealBench 2.43



COMPUTE MARK



異形戰場 DX11 Benchmark



STALKER Call of Pripyat DirectX 11 Benchmark



FINAL FANTASY XIV: Heavensward Benchmark
DX9


DX11



奇點灰燼Ashes Of The Singularity
1920*1080 DX11 Crazy


1920*1080 DX12 Crazy



Batman: Arkham City
1920*1080 DX11 8X MSAA



X264 FHD BENCHMARK

 




X265 FHD BENCHMARK

 




 Intel HD630顯示效能測試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7700K ES
RAM:Team T-FORCE GAMING Vulcan DDR4 3000 32GB kit @ 2400 17-17-17-40
MB:ASRock Fatal1ty H270 Performance
VGA:Intel HD630
HD:Intel 600p 512GB(NVMe)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空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效能測試
CrystalMark2004R3

 




AIDA64 GPGPU Benchmark

 




PCMARK 8

 




PCMARK 7

 




3DMARK
Time Spy 

 



Fire Strike Ultra 

 



Fire Strike Extreme

 



Fire Strike  

 



Sky Diver

 



Cloud Gate

 



Ice Storm Extreme 

 



Ice Storm

 




3DMARK 03

 




3DMARK 06

 




3DMARK VANTAGE



3DMARK 11



 結語 
小結:
這張ASRock Fatal1ty H270 Performance主打中階ATX主機板市場,功能相當完整且強悍,除了提供USB Type-C支援能力外,也具有H270的原生M.2、RAID、SATA6G、USB3.0等功能,效能也是相當出色,整體硬體及功能已能基本滿足玩家及電競愛好者的需求,持續提升產品功能及整體用料再升級,提供Creative Sound Blaster Cinema 3、AURA RGB LED、四層 PCB 板 POOL 技術、Intel Lan網路晶片、雙 Ultra M.2 插槽、PCIe合金插槽、USB Type-C 介面、超合金用料設計、電競盔甲及M.2 (KEY E) For WiFi等等軟體加值技術予以強化,ASRock加入工作團隊努力研發後的技術,相信推出後能獲得更多使用者的迴響,畢竟後PC時代來臨,加入以使用者為考量的技術更多越能取得消費者的好評,推出更具殺手級應用產品,提升消費者的使用體驗,H270 Performance主機板對於不需要超頻功能的進階玩家來說提供了相對全面的解決方案,擁有不俗的功能設計、高品質的用料水準、保有相對充裕的擴充能力,讓使用者組建功能完善的電競主機可說是絕佳的選擇之一,以上簡單測試提供給有興趣的使用者參考!!

arrow
arrow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