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將至年節氣氛越發濃厚,資訊科技的發達,隨身碟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隨身紀錄3C產品,市面上的隨身碟類產品可說是五花八門,各種訴求的產品幾乎都有,例如防震、防水、高速傳輸、高速寫入、Mini、USB3.0等級隨身碟等,在過去幾年Kingston也都應景推出限量款的當年度生肖隨身碟,2017 金雞隨身碟是一款造型獨特的隨身碟,限量版精雕包裝搭配年節氣氛的金色喜氣設計,USB3.0(USB 3.1 Gen 1[5Gbps])是目前高速主流傳輸介面,也越來越多使用者在選購USB隨身碟的時候會將具有高速傳輸功能的USB3.0隨身碟列為選項之一,這次測試分享的是Kingston USB3.1 32GB 2017 金雞隨身碟支援最新的USB 3.1 Gen 1(5Gbps)傳輸技術,擁有超快的傳輸速度,標稱USB 3.1 Gen 1(5Gbps)環境下最高可提供讀取達100MB/s及寫入10~15MB/s的效能表現。可以更快速地由隨身碟中存取、編輯和傳輸檔案,儲存及讀取最愛的相片、音樂、學校作業及報告等資料可大大降低等待時間,32GB容量,向下相容 USB 3.0/2.0 連接埠,原廠一樣提供長達5年的保固服務,入手之後當然要與各位分享這支隨身碟的傳輸效能表現。


 隨身碟 
外盒



限量款的精緻喜氣紙盒包裝,精心的透明蛋殼設計,亮紅色壓花設計,更顯年節喜氣洋洋!!


外盒背面

提供產品的多國語言簡介,採用 USB Type-A 連接埠介面、產品具有五年保固,封裝地則是台灣的優質產品。


Kingston

大紅金字益顯喜氣洋洋!!


內部包裝

保護也十分確實。


Kingston USB3.1 32GB 2017 金雞隨身碟



明確標示32GB的儲存容量,另一面則標示安規認證,外型則是雞年生肖造型,精雕包裝符合年節氣氛的金色喜氣設計。


USB連接埠

採用 USB Type-A 連接埠,支援 USB 3.1 Gen 1 (USB 3.0)。


金雞隨身碟

金雞鳴賀新年,質感頗佳的限量款隨身碟,為了攜帶方便隨身碟跟金雞是可以分離的!!


 效能測試及結語 
測試平台
CPU:Intel Core i7 7700K ES
RAM:HyperX Predator DDR4 3333 16GB kit @ 3333 16-18-18-36
MB:ASUS ROG STRIX Z270E GAMING
VGA:GALAX GeForce GTX 1070 EXOC 8GB
HD:Intel 600p 512GB(NVMe)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空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AS SSD BENCHMARK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突破119MB/s,寫入接近20MB/s,均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ATTO

讀取最高突破130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達20MB/s的效能,均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突破131MB/s,寫入最高突破20MB/s,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相符或略高。


AIDA硬碟測試

讀取最高突破137.6MB/s左右的傳輸效能,搜尋時間為0.42ms。


TxBENCH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突破128MB/s,寫入最高突破18MB/s,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IsMyHdOK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達到126MB/s,寫入最高為10.66MB/s。


BenchMe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138.3MB/s,最低為89.2MB/s。


 結語 
小結:這支隨身碟外型獨特亮眼,適合做為年節小禮物,讀取效能表現極佳,最快傳輸速度擁有突破130MB/s,最高寫入也有約在20MB/s左右的表現,傳輸大檔案可以節省使用者不少等待時間,寫入部分則是堪用,保固部分原廠也提供有長達5年保固的服務,搜尋時間也還不錯,實際上USB 3.1 Gen 1(5Gbps)與USB 3.0最高傳輸頻寬(5Gbps)一致,價格也相當合理,以上測試供各位選購時的參考。

arrow
arrow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