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體模組近期漲勢不定,也連帶地讓記憶體模組的價位漸次拉高,想買到像之前一樣單條8GB記憶體模組千元有找的價位,短期間可能不太容易,近期一檔Micron 20周年活動所推出的1組32GB DDR4記憶體模組僅要3,888元,在4,000元有找的超便宜價格吸引下,讓人也不小心再次敗家入手, DDR4 SDRAM是最新一代的高傳輸效能電腦記憶體規格,在Intel X99、Z170及最近推出的Z270平台等高階及主流產品都已經正式支援DDR4記憶體模組,目前DDR4記憶體模組產品價格也來到跟DDR3記憶體模組價位已無明顯差距,DDR4 SDRAM是由JEDEC(記憶體標準的主體制定組織)在2012年9月確定,運作時脈由2133到4266(暫定),標準電壓為1.2V,桌上型的電腦採用288 Pin U-DIMM模組,外觀與現行的DDR3 240 Pin U-DIMM模組相近,不過兩者當然是不相容的。桌上型的電腦採用288 Pin U-DIMM模組,外觀與現行的DDR3 240 Pin U-DIMM模組相近,不過兩者當然是不相容的。Micron DDR4的記憶體模組知名度也不錯,在市面上也確實推出相當多款記憶體模組產品,包含超頻或是平價取向記憶體模組,也具有高效能及一定的可靠度。不過目前X99及Z170平台原生支援的記憶體僅到DDR4 2133,Z270則是提升到DDR4 2400,再上去的除頻就是屬於超頻,這部分的運作速度除了要看記憶體本身之外,也需要CPU內建之記憶體控制器(IMC)的強弱,方能互相搭配展現極限傳輸效能,以下分享 Micron Crucial DDR4 2400 32GB kit記憶體模組在Z170平台上的高速傳輸效能實力及獨特魅力吧!!


 記憶體包裝及配件 
盒裝包裝正面

看外包裝也不難猜出是Micron Crucial記憶體模組系列一貫的包裝方式。


原廠產品介紹

產品歸屬Crucial系列,DDR4 2400 32GB kit由2條16GB記憶體模組組成,原廠提供終身保固服務,,運作參數為CL17。


入手價位

4000有找的價位。


周年慶活動入手

附有抽獎序號。


封裝地

封裝地為世界工廠,代理商為捷元。


記憶體模組

套件內含2條記憶體模組,單條為16GB的DDR4 2400記憶體模組,支援採用DDR4記憶體模組的X99、Z170及近期發表的Z270晶片組平台。


 記憶體模組 
Micron Crucial DDR4 2400 32GB kit記憶體模組正反面

記憶體模組正面上有Crucial的品牌識別及產品系列標示。


記憶體模組及產地



記憶體模組上標有記憶體工作頻率、電壓及相關參數,記憶體規格是DDR4 2400 CL17,工作電壓為1.2V,世界工廠封裝的產品。


記憶體顆粒



採用Micron自家的DDR4記憶體顆粒。


散熱片干涉部分

為標準記憶體模組所以沒有外加散熱片,基本上安裝記憶體模組不會發生干涉的情形,使用者可以安心使用。


 DDR4 2400 效能測試 
CPU:Intel Core i7 6700K 
RAM:Micron Crucial DDR4 2400 32GB kit @ 2400 17-17-17-39
MB:ASUS Z170I PRO GAMING
VGA:GALAX GeForce GTX 1050 Ti OC
HD:Intel 600p 512G (NVMe)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空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效能測試
CPU MARK、PI 1M、WPRIME效能測試



Fritz Chess Benchmark、CPU-M Benchmark



Intel XTU



CrystalMark2004R3



AIDA記憶體頻寬



CPU-Z效能測試



WinRAR效能測試



CINBENCH R10 X64



CINBENCH R15 X64



PCMARK8



PCMARK7



3DMARK
Time Spy



Fire Strike Ultra 



Fire Strike Extreme 



Fire Strike



Sky Diver



Cloud Gate



Ice Storm Extreme



Ice Storm



3DMARK 03



3DMARK 06



3DMARK VANTAGE



3DMARK 11



X264 FHD BENCHMARK



X265 FHD BENCHMARK



 超頻頻寬比較及穩定度測試 
記憶體頻寬表現
DDR4 2133 17-17-17-39



DDR4 2666 15-17-17-36



DDR4 2800 16-18-18-36



DDR4 2933 16-18-18-36

在設定為DDR4 2400運作時脈下,寫入為37,599MB/s,其餘讀寫頻寬也大約在34,600MB/s以上,最後超頻至DDR4 2933時,寫入已經突破43,951MB/s大關,其餘讀寫頻寬也大約在39,700MB/s以上,充分表現出DDR4記憶體及Z170平台雙通道記憶體控制器的突破性的效能表現。對於需要多工運算及資料處理環境,可說是加分不少;加上目前僅僅是DDR4記憶體模組開疆闢土時期,DDR4運作時脈在眾家記憶模組廠的努力之下,已漸漸向上突破,搭配X99、Z170及Z270等新平台能可發揮其高運作時脈及4通道或雙通道記憶體控制器的綜合效益,所以選擇高時脈高效能的DDR4記憶體模組越顯重要,此也顯示Micron Crucial DDR4 2400 32GB kit記憶體模組的優良品質及血統。


CrystalMark2004R3 MEM效能
DDR4 2133 17-17-17-39



DDR4 2666 15-17-17-36



DDR4 2800 16-18-18-36



DDR4 2933 16-18-18-36

可以發現成績由DDR4 2400的108065到DDR4 2933的123011,成績進步不少,可以看到頻率提升對記憶體效能確實有正面的助益。


 穩定度測試 
DDR4 2666 15-17-17-36 LinX 0.66測試



記憶體使用情形及通過2回合LinX 0.66測試

可以發現系統維持在滿載,記憶體的使用率也高達98%,約31.4GB的使用容量。


通過5回合LinX 0.66測試



DDR4 2800 16-18-18-36  LinX 0.66測試

使用LinX測試程式讓系統達到滿載。


記憶體使用情形及通過2回合LinX 0.66測試

可以發現系統維持在滿載,記憶體的使用率也高達98%,約31.4GB的使用容量。


通過5回合LinX 0.66測試



DDR4 2933 16-18-18-36  LinX 0.66測試

使用LinX測試程式讓系統達到滿載。


記憶體使用情形及通過2回合LinX 0.66測試

可以發現系統維持在滿載,記憶體的使用率也高達98%,約31.4GB的使用容量。


通過5回合LinX 0.66測試

通過LinX的拷打,表示Core i7-6700K CPU內部記憶體控制器及Micron Crucial DDR4 2400 32GB kit記憶體模組的品質,搭配上這次測試的主機板綜合穩定度獲得一定的驗證,基本上長期使用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結語 
小結:
Z170平台搭配上這組Micron Crucial DDR4 2400 32GB kit效能不俗,32GB應該能輕易滿足使用者用來組建大容量記憶體系統,這樣的容量對於需要編輯美工大圖檔、單一主機架設多部虛擬機器、線上遊戲多開或是玩RAMDISK都是很好的運用。當然對於需要記憶體容量的使用者來說,可能還是多多益善,至少讓使用者在建置費用上可以讓使用者減省許多花費,另外記憶體運作在高時脈下,提供系統更高的傳輸速度,由PCMARK 8及PCMARK 7的測試就可以發現相對的也可以提升系統的總體效能表現,其記憶體頻寬在DDR4 2933運作時脈下,仍具有相當不錯的記憶體頻寬,在Z170平台上複製頻寬接近44,000MB/s大關,其餘讀寫頻寬也大約在40,000MB/s左右,充分表現出DDR4記憶體及雙通道記憶體控制器的突破性的效能表現,這次測試發現也能穩定超頻至DDR4 2933頻率下使用,如能搭配上優良的CPU記憶體控制器,效能確實是非常驚人的,另外技術跟服務部分也由原廠所支援,品質及售後服務評價都是維持在相對高水準,目前DDR4記憶體模組價格已相當平價,也已經成為市場主流裝機選擇,也不若剛上市的高不可攀,相信有搶購到這組記憶體模組的使用者,多少有撿到便宜的感覺吧!!以上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cron Crucial DDR4 2400 32GB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