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的AMD顯示卡終於陸續上市了,其採用14奈米 FinFET 製程優化的革命性 Polaris 架構,期待高效益效能表現及相對低廉價格吸引市場的目光,Polaris 架構精準地結合了最新的 FinFET 14 處理技術以及 AMD 的進階節能、閘控和時脈技術,為使用者提供無雜音的遊戲體驗。提供多種可根據實際溫度和工作量動態最佳化音量的遊戲功能。而且適用於最新型的顯示器,支援 HDMI 2.0 和 Display Port 1.4 HDR,其中Radeon RX 460 顯示卡搭載多達 14 個運算元件(CU),基礎運作時脈為1,090MHz,最高可自動提升至1,200MHz,記憶體運作時脈1,750MHz(等效7Gbps),記憶體介面為128bit,記憶體頻寬為112 GB/s,並提供2/4 GB 的 GDDR5 記憶體容量,以及高達 2.2 teraflop 浮點運算的處理性能,板卡功耗更低於 75 W。Radeon RX 460運用 Polaris 架構及Ultra HD HEVC 編碼與解碼,串流並錄下使用者最愛的遊戲,對於效能幾乎不造成任何影響,並設有專用的多媒體區塊,現在可以進行 4K、H.265、60 FPS 編碼與解碼,也是迎合市場顯示卡主流規格,Radeon RX 460 官方售價為99美元,也是頗具競爭力的價格,以下就分享PowerColor Red Dragon Radeon RX 460 2GB外觀及效能!!


RADEON RX 460 顯示卡規格



 顯示卡外盒 
RX 460開賣了



PowerColor Red Dragon Radeon RX 460 2GB GDDR5外盒正面

搭配紅龍系列風格做產品外觀設計,支援HDR Ready、AMD Freesync、FinFET 14及DIRECTX12等技術。


Radeon RX 460 繪圖晶片

採用全新AMD Polaris 11 繪圖晶片架構,能耗效益表現優異。


外盒背面

Radeon RX 460採用第4代GCN架構。


內盒包裝

提供顯示卡基本的保護。


顯示卡及配件

顯示卡、說明書及驅動程式光碟。


 顯示卡 
PowerColor Red Dragon Radeon RX 460 2GB GDDR5顯卡本體

非公版設計。


輸出端子

提供1個DL-DVI、1個HDMI 2.0及1個DisplayPort 1.4介面


電源供應接口

Radeon RX 460原廠設計規範TDP小於75W,當然就不需外接PCI-E供電接口,不過部分廠牌之RX 460為了設計供電餘裕給喜歡挑戰極限的使用者做效能調教,仍設有PCI-E供電接口。


PowerColor Red Dragon Radeon RX 460 2GB GDDR5外觀及散熱設計





外觀部分則是採用黑色風罩,散熱系統配置9公分大風扇及全鋁放射狀散熱片,透過風扇將熱量向I/O介面端及顯示卡尾端排出。


顯卡背面

整體用料相當不錯。


顯示卡散熱器



顯示卡散熱器採用佔用2 Slot,配置9公分大風扇及全鋁放射狀散熱片,配置的散熱設計壓制力還算可以。


 顯示卡用料 
顯示卡裸卡正面

PCB本體部分則是可以看到GPU使用了3相供電,記憶體則使用了1相供電。


GPU

採用14nm FinFET製程。


前端用料

GPU供電部分使用了3相數位供電。


中後端用料及細節

可以明確看到無需外接供電。


電源管理晶片

採用ON(安森美)NCP81022數位PWM控制晶片。


GDDR5

採用SKhynix H5GC4H24AJR ROC GDDR5顆粒 4顆組成2G之容量。


 效能實測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6700K @4.5GHz
RAM:AVEXIR ROG CERTIFIED Red Tesla DDR4 2666 8GB kit @ 2800 15-16-16-35
MB:ASUS Maximus VIII Ranger
VGA:PowerColor Red Dragon Radeon RX 460 2GB GDDR5
HD:AVEXIR S100 240GB(AHCI)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空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基本繪圖效能及3DMARK測試部分
PCMARK 8



PCMARK 7



3DMARK
Time Spy


Fire Strike Ultra 


Fire Strike Extreme


Fire Strike


Sky Diver


Cloud Gate


Ice Storm Extreme


Ice Storm



3DMARK 03



3DMARK 06


3840*2160 8AA



3DMARK VANTAGE
P模式


X模式



3DMARK 11
P模式


X模式



奇點灰燼Ashes Of The Singularity
1920*1080 DX11 Low


1920*1080 DX12 Low



 待機、燒機溫度測試及結語 
FURMARK 1.17.0

GPU待機溫度約在39度左右,此時風扇是不轉的,顯示卡此時基本上是沒有明顯噪音產生。


此時待機功耗

約在45.4W左右,待機功耗也控制的相當不錯


燒機

模擬全負載7分鐘燒機,GPU最高溫度約在80度,溫度控制還算可以。


燒機功耗

約在114.9W左右。


 結語 
小結:
Radeon RX 460 採用14nm FinFET 製程優化的Polaris 11架構,能根據顯示卡溫度進行調適,在閒置與低負載遊戲模式時完全關閉散熱風扇,有效降低風扇噪音。另外預設無需電源連接器加上低溫運轉特性,Radeon RX 460 顯示卡成為中階玩家升級時的極佳選擇,實測效能及功耗確實表現不錯,對於輕中度遊戲需求的使用者來說,確實頗具吸引力,比較令人詬病就是現在的顯示卡價格,都偏離原廠建議價格一段距離,個人入手的PowerColor Red Dragon Radeon RX 460 2GB GDDR5價格算是比較貼近原廠建議價格,對於使用者來說這點也是出手升級前相當重視的一點,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