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一機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如仰賴上網流量有限的智慧型手持裝置的網路進行網路連線遊戲或是傳輸高流量的資料時,傳輸的速度相對不穩定,等待緩衝時間可能也會讓使用者無法制敵機先,稍減遊戲樂趣,所以將家裡的固網透過無線基地台的分享,讓使用者也可以享受固網的高速傳輸能力,連線品質也是相對好上不少,雖然目前寬頻速度還未跟上國外主流,但第一大固網業者也至少推出1G/600M的光世代,價位尚嫌高貴一些,不過算是可以接受的進步了,當然以目前個人使用的100M/60M的傳輸速度及品質來說,是相當不錯了,每個月也僅需1000元有找的價格,話說回來,透過無線基地台使用者上網速度就不會受限於3G/4G的有限速度,到了遇有鄰近使用者多的時候,大家還要搶頻寬的噩夢可以稍解,盡情享受智慧型手持裝置的便利,可以進行更新資料、瀏覽網頁、看影片、同步裝置資料,甚至部分新的基地台也提供架站或是建置個人私有雲的功能,讓使用者不一定要使用付費的網路備份儲存方案,透過自有的私有雲端空間,盡情享受無線裝置的便利性。一般11n無線傳輸使用大多是2.4GHz頻率,TOTOLINK N300RH 高功率極速廣域無線分享器,TOTOLINK N300RH配備兩組9dBi的無線天線,超越了標準型802.11n的無線路由器 ,這是TOTOLINK所推出的高功率極速廣域無線分享器所具備的基本功力,相信有注意網通設備的使用者可以發現TOTOLINK近期在網路產品的用心,持續推出受到許多好評的網通產品,用料及規格均屬不錯,這次要介紹的TOTOLINK N300RH 高功率極速廣域無線分享器,以下是簡單的測試分享。


原廠介紹網頁及規格
http://www.totolink.com.tw/Produ ... roductID=SPFsq6YsCv


 TOTOLINK N300RH包裝 
TOTOLINK N300RH



圖示產品的外觀,也可以看出產品的訴求就是高功率極速廣域無線網路基地台,產品原廠提供3年的保固,1年內故障換新。


TOTOLINK N300RH產品特色

High Power高功率,2支9dBi可拆式天線,讓無線網路訊號無死角,智慧引導,手機就能輕鬆設定,任意橋接功能,延伸既有無線網路訊號,重點是不限廠牌就能橋接,無線上網時段控管,透過定時重啟,系統運作更流暢,3年保固,1年內故障換新。


保固

提供3年的保固,1年內故障換新。


產品資訊

包含產品配件及通過的安規,產地則為世界工廠。


特色功能

High Power高功率。
2支9dBi可拆式天線,訊號無死角。
智慧引導,手機設定!
任意橋接,延伸既有訊號,不限廠牌。
無線上網時段控管。
定時重啟,系統運作更流暢。
3年保固,1年內故障換新。


產品規格

它的售價確實屬於較為便宜入門機種,但它的功能確實蠻實用的,對應到其他同級機種價格也是算相當有競爭力。


產品外包裝背面

高功率設計,訊號強涵蓋範圍更廣,任意橋接功能,延伸既有無線網路訊號,重點是不限廠牌就能橋接,更顯一機多用的功能,另外就是MOD便利通,針對台灣的MOD訊號優化,提供更佳的網路品質。


內包裝

內包裝蠻紮實的,減少組件損傷的可能。


相關配件

配件包含網路線、說明書、2組9dBi可拆式2.4GHz天線、12V變壓器。


12V變壓器

搭配上基地台的規格,需要的變壓器的輸出能力,最高輸出能力達12W。


 TOTOLINK N300RH無線基地台 
TOTOLINK N300RH無線基地台



無線基地台採潔白造型設計,整體質感相當精美,上方提供2組9dbi無線網路天線接口。


N300RH無線基地台本體

前方有基地台連接狀態的指示LED燈號。


N300RH前方Reset及WPS按鍵



N300RH背面連接埠及開關

具有1 WAN + 4 LAN 10/100M UTP埠、電源開關及12V變壓器連接埠。


TOTOLINK N300RH底部

一樣開有散熱孔,可避免機器在高負載情形下發生不穩定的狀況。


TOTOLINK N300RH安裝天線及直立模式



TOTOLINK N300RH功能及質感真的不錯,適合家中環境需要高功率極速廣域無線分享器的使用者選用。


 軟體功能介紹 
TOTOLINK N300RH網路設定精靈

初次登入會進行網路的設定,也可以使用平板電腦進行設定,過程也是蠻簡單的!!
帳號密碼建議使用者入手後修改避免有心人士竄改。


系統狀態





連線模式



網路設定



區域網路設定



無線網路設定



SSID1設定



SSID2設定



進階設定





WDS設定



無線接入設定



WPS設定



WIFI排程設定



QOS



防火牆-無線MAC位址控制



防火牆-IP位址過濾



防火牆-通訊埠過濾



防火牆-URL關鍵字



防火牆-通訊埠轉發



防火牆-DMZ



韌體升級



備份/還原



DDNS



系統時間



登入密碼設定



定時重啟時間表



系統重新啟動



 結語 
小結:測試結果發現TOTOLINK N300RH表現相當不錯,提供相當寬闊的無線網路訊號覆蓋能力,並內建優化管理介面,相當的簡單易用,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完成網路管理作業,讓使用者可以有效管理無線網路,另外區分工作及訪客網路的功能,給訪客獨立的帳號,有效避免訪客使用者進入內網窺探資料。都是非常實用的功能,更增添無線基地台的功能性,化身成為家中網路管理中心,價位也屬於平易近人,比較可惜未提供雙頻及Gbps級的UTP埠,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TOLINK N300RH 9dBi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