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NAS系統功能可說是越來越多元,讓NAS系統在個人處理資料備份及運用上,也相對更具信賴感,漸漸地能擔負家中資料儲存、管理及運用中心,也能輕鬆建構私有雲,容量部分就是看使用者搭配的硬碟容量,當然選用通過NAS系統相容性驗證的產品,也能減少在系統佈建上的時間與心力,這點相信WD Red系列硬碟是做得不錯,也因為數位科技不斷推展,大量的資料也因而產生,連帶的也使需要備份的資料可以說是與日俱增,加上高畫質影音的紀錄技術不斷推陳出新,講求高畫質的單一個相片檔案或是單一個影音檔案容量都是不斷向上攀升,也讓使用者或是企業對於儲存容量的需求,再次向上翻新,儲存數位化的檔案,方式也是相當多元,只是價格較為合宜也較容易取得的媒介仍屬硬碟產品為大宗。雖說固態碟(SSD)性能隨著更強控制器的研發,效能至上的玩家們已漸漸將系統碟換裝SSD,不過SSD雖然存取速度驚人,作為儲存系統的應用產品來說,硬碟仍然是最主要的儲存及使用的首選,畢竟單位價格來說,硬碟確實仍是占了上風,可靠性經過長久的技術應用,3.5吋硬碟作為大容量儲存硬碟的角色仍稱職許多,單位儲存成本相對低廉。

NAS和傳統的檔案儲存服務或直接儲存設備不同的地方,在於NAS設備上面的作業系統和軟體只提供了資料儲存、資料存取、以及相關的管理功能;此外,NAS設備也提供了不止一種檔案傳輸協定。NAS系統通常有一個以上的硬碟,而且和傳統的檔案伺服器一樣,通常會把它們組成RAID來提供服務;有了NAS以後,網路上的其他伺服器就可以不必再兼任檔案伺服器的功能。NAS的型式很多樣化,可以是一個大量生產的嵌入式設備,也可以在一般的電腦上執行NAS的軟體。QNAP近期針對中小型企業及高階家用市場所推出的TS-653A NAS系統,其可提供優異硬體設計及革命性 QTS-Linux 雙系統應用,帶來安全、可靠的雲端儲存與二次開發(應用)解決方案,揭開物聯網 (IoT) NAS 新世代。TS-653A 讓使用者可直接使用豐富的 Linux App 服務,享有儲存與物聯網應用合一的私有雲端系統,而開發者可利用 TS-653A 支援的開源 LinuxR 平台,隨心所欲開發各種物聯網應用套件,輕鬆接軌物聯網時代。TS-653A 提供各種商業應用功能,包括 Volume/LUN 快照備份,可將資料還原至一時間點,確保重要資料萬無一失。TS-653A 搭載最新的 Intel Celeron 四核心處理器,支援 4K (H.264) 影片播放、4K 或 1080p 影片即時轉檔。以下就是QNAP TS-653A簡測。


官網硬體介紹及規格
https://www.qnap.com/i/cht/product/model.php?II=213


 QNAP TS-653A 
產品外箱

QNAP製品,相當知名的NAS廠商,提供相當高階硬體配置的NAS應用體驗。


QNAP TS-653A規格及特色

QNAP TS-653硬體配置相當高,採用Intel Celeron N3150 架構四核心 1.6GHz 處理器以及 4GB/8GB DDR3L-1600 雙通道記憶體 (最大可支援至8GB),NAS系統為MIT的精品。
支援 Linux 作業系統,可搭配 HDMI 輸出桌面
配備雙 HDMI 輸出,可恣意切換鏡像、延伸輸出模式
AES-NI 硬體加速加密實現每秒高達416 MB的高速加密效能
支援 4K 硬體解碼 4K (H.264) 影片線上即時轉檔與離線背景轉檔
支援全新搜尋引擎 Qsirch (酷先生) 2.1,檔案搜尋更快速
提供 NAS 與 iSCSI-SAN 合一的儲存解決方案,利於虛擬化環境部署
支援 VMwareR、CitrixR、MicrosoftR Hyper-V 以及更多進階虛擬化應用
全方位混合虛擬應用解決方案:Virtualization Station (虛擬機工作站)與 Container Station (軟體容器工作站),一機滿足多種虛擬化需求
支援 OceanKTV 應用程式,高品質聲音輸出,隨點隨唱,打造專屬KTV環境


產品特點



內部包裝

保護相當完善,避免運送途中碰撞損傷,內部有NAS系統、說明書及配件。


NAS系統及配件



相關線材

應用程式光碟、網路線、電源線、安全鎖及螺絲等。


NAS系統正面

擁有6個硬碟安裝空間,讓使用者有配置更多的儲存空間的可能。


NVR系統相關訊號指示燈





硬碟支架及上蓋處有硬碟1-6使用標示,本體上有監控面板、網路訊號指示、開機燈號、故障指示及狀態燈等,讓使用者可輕鬆掌握NAS系統的使用狀況。


側視圖



一側開有通風孔,另一側則無。


NAS系統後側

配置有2組9CM系統風扇協助系統散熱,讓系統能在環境溫度較低的工作環境中運作,強化系統穩定度。相關連接埠除了電源連接埠外,計有3組USB3.0、2組HDMI、 2 個 6.3mm 動圈式麥克風插孔、1組音訊接口及4組 Giga Lan埠。


NAS系統底部



設有4個矽膠腳座,提供系統穩固的下盤,MIT精品。


內部用料









採用知名的電源供應器大廠台達電製品,提供系統250W的輸出能力,另外已預裝4GB的記憶體,最高可以擴充到8GB的記憶體容量。


硬碟架

拉提下方把手即可取出硬碟架。


取出硬碟架

硬碟架共有6組,QNAP TS-653A搭配的硬碟安裝支架是2.5吋/3.5吋硬碟裝置均可相容的共用設計。


搭配的組合

TS-653A+WD Red Pro 5TB。


NAS系統硬碟好夥伴

WD Red Pro系列。


完成硬碟安裝作業

將硬碟架裝回NVR系統。


 設定QNAP TS-653A 
可先到官網下載相關的應用程式

QFinder

QFinder

找到QNAP TS-653A


智慧安裝導引



使用環境選擇

可以根據需求選擇家用或是商用設定環境,先以家用為情境做設定。


輸入使用者帳號及密碼



設定日期及時間



設定網路選項

可以根據使用者的網路環境做設定。


跨平台的檔案傳輸服務

使用者可以根據需求環境做設定。


選擇硬碟組態



分別有靜態磁碟區、完整配置磁碟區、精簡磁碟區等,使用者可以根據需求做設定。


硬碟組態





共有JBOD、RAID 0、RAID 5、RAID 6及RAID 10,TS-653A擁有6Bay硬碟擴充能力,個人比較推薦使用RAID 6,(容錯值為N-2),維持整體系統資料安全性,這次NAS使用6顆 WD Red 5TB組成的磁區大小約達18TB(如果選用RAID 5可用的容量約達22.5TB,容錯值為N-1),具備海量儲存容量及資料相對安全性,只是這樣的建置成本也不算便宜就是。


總覽





使用RAID 6,儲存池最多可提供18,381GB的儲存容量。


系統設定中



格式化硬碟



完成系統設定



 QNAP QTS 應用環境 
QNAP QTS管理介面



QTS Beta計畫



韌體更新通知



最新功能通知

QTS版本為4.2.1Beta。


韌體更新中





RAID群組同步中



App Center更新提示

系統會主動通知使用者有更新的App。


App更新



點擊更新即可完成更新程序。


背景任務



RAID群組持續同步中,因為容量較大,所以也需要較多的時間來完成,從45%至89.3%花了約7個小時的時間。


QTS功能及使用方式介紹



















QTS桌面環境



控制台

總覽


 系統設定 













 儲存空間總管 



硬碟健康狀況



硬碟資訊



SMART資訊



測試



設定



運用

磁碟區


儲存池



硬碟



可以監控硬碟的狀況


儲存空間







磁碟區容量精靈



快取加速







iSCSI儲存



LUN備份



虛擬硬碟



外接裝置



 網路設定 









 安全設定 







 硬體設定 







 電源設定 









通知設定



韌體更新





備份/還原





外接裝置







 系統狀態 
系統資訊

QNAP TS-653硬體配置相當高,採用Intel Celeron N3150 架構四核心 1.6GHz 處理器以及 4GB/8GB DDR3L-1600 雙通道記憶體 (最大可支援至8GB)。


網路狀態



系統服務資訊



硬體資訊



 資源監控 

CPU使用率

記憶體使用量



磁碟使用量



頻寬傳輸量



程序



磁碟區效能



系統紀錄



 權限設定 















 網路服務 



















 應用服務 































































































































QNAP App Center











 啟用及設定myQNAPcloud 



申請帳號

依序填列相關資訊就能取得myQNAPcloud帳號。


登入myQNAPcloud帳號



註冊myQNAPcloud裝置



設定NAS裝置



設定中



已註冊完成



myQNAPcloud雲服務



My DDNS

透過轉址服務連結到自有的NAS系統。


個人雲入口



CloudLink





存取控制



SSL憑證



QNAP App

原廠也提供Qfile、Qmanager、Qmusic、Qphoto、Qvideo、Qnotes、Qget、Vmobile及Qremote等APP。


 NAS應用效能實測 
測試環境
CPU:Intel Xeon E3-1240-V3 ES
RAM:ADATA DDR3 1600 8G X2 
MB:ASRock Z87-E ITX
VGA:PowerColor HD7750 1GB
HD:TOSHIBA THNSNF256GMCS 256GB(AHCI模式)
POWER:Corsair RM45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NAS Performance Test
模擬大檔的讀寫測試
NAS Performance Test 1.4&NAS Performance Test 1.7

平均讀取速度達114.68MB/sec及117.36MB/sec,平均寫入速度達118MB/sec及117.28MB/sec,軟體也標示讀寫速度應可更高,以NAS提供的1組1Giga Lan的讀寫速度來說已經能充分發揮,這也表示這樣的硬體搭配效能表現是充分滿足使用者的基本需求。 


NAS Performance Test
模擬小檔的讀寫測試
NAS Performance Test 1.4&NAS Performance Test 1.7



平均讀取速度達108.4MB/sec及106.25MB/sec,平均寫入速度達105.34MB/sec及103.07MB/sec,以NAS提供的1組1Giga Lan的讀寫速度來說已經能充分發揮,這也表示這樣的硬體搭配效能表現是充分滿足使用者的基本需求。 


DiskMark 5.1.0

平均讀取及寫入速度約在118MB/sec及117MB/sec以上。


實際傳10GB左右影音檔案

平均寫入速度達109.64MB/sec左右,效能符合預期。


實際傳輸10GB左右影音檔案

平均讀取速度達97.58MB/sec左右,效能符合預期。


 結語 
小結:
TS-653A具有完整的應用管理環境(QTS 4.2.1)、極佳的硬體配置( Intel® Celeron® N3150 四核心、Gb級網路、USB3.0連結及備份功能,相當夠用),滿足使用者對高效能NAS系統的需求,提供4埠的Giga Lan及3組USB 3.0高速連接介面。加上個人重要資料也有可能遺失筆記型電腦或因感染感染病毒,或硬碟故障毀損或是不小心刪除是使用者都有可能遇上的情況,故做好個人資料的保全並持續做好備份工作,是有效避免重要資料不見的方法之一,透過獨家的自動備份軟件與軟體整合,TS-653A 支援遠端備份功能 RTRR (Real-Time Remote Replication),可透過即時或排程方式將資料備份至遠端的 QNAP NAS 或 FTP 伺服器,便利的檔案同步讓備份工作更加有效率,更為使用者的影音媒體資料提供更多一層的保護,效能實測部分讀取速度平均能達到109MB/s以上,寫入部分也能達到100MB/s以上,算是表現的不錯,原廠也提供長達2年的保固,具有精巧的外觀的設計,具有高容量、造型小巧的特點,可大量儲存大量影音跟照片檔案,可有效保護使用者資料之安全,也保有未來系統的容量擴充能力,並期望透過簡單的設定及安裝、簡潔易用的操作介面及模式,容易上手的資料及裝置同步備份等功能,帶給使用者耳目一新的NAS系統及個人雲端系統使用體驗,,TS-653A 提供優異硬體設計及革命性 QTS-Linux 雙系統應用,帶來安全、可靠的雲端儲存與二次開發 / 應用解決方案,其軟硬體的表現也是相當全面,完整的應用管理環境、高階的硬體配置,滿足使用者對高效能NAS系統的需求,也提供雙 HDMI 輸出,隨心切換 HD Station或 Linux 桌面,也能利用 HDMI 輸出埠連接 HDTV 或 A/V 擴大機,直接欣賞 TS-653A 裡的豐富影音檔案,享受畫質清晰的 4K (H.264) 影片,另外QNAP OceanKTV 是市面上第一套 NAS 結合 KTV 應用的軟體,讓使用者輕鬆在家也可享受包廂級卡拉 OK 歡唱體驗,當然這樣功能多元且規格強大的產品需要較多的小朋友才能幫忙搬回家,以上測試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NAP TS-653A NAS 4K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