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基於NEX系列的APS-C啟動的SONY E環世代相機,推出以來持續攻城掠地,擴大無反光鏡相機的市場,近年來SONY已將原本的NEX系列重新歸納到A系列之後,也已經陸續推出有A5100、A6300及A6500等機種,已讓APS-C機種功能相對完善許多,今年進擊的SONY配合自家產品升級策略,推出型號介於A6300、A6500之間的A6400,雖然感覺是小升級,但整體的感受確實讓人又耳目一新,入手之後,原有的Kit鏡畫質、功能等表現對於便攜、自拍、錄影等需求算是夠用,不過光圈、畫質就稍稍差強人意,加上手邊暫時沒有大光圈鏡頭,就將目光放到找尋定焦大光圈鏡頭上,之前曾經使用原廠定焦 Sony Sonnar T* E 24mm F1.8 ZA一段時間,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不過焦距等效為35mm(以35mm全片幅換算),暫時不是個人較想入手焦段(後續應該會以24GM為目標,不過老實說24GM好貴啊!!)。

聽聞SIGMA F1.4戰隊威名在外,全系列的 F1.4 光圈,SIGMA 16mm F1.4 DC DN Contemporary 鏡頭,不管是廣度及畫質表現都相當不錯,這款備受許多使用者推薦的這款SIGMA 16mm F1.4 DC DN Contemporary 鏡頭,這款高性價比的 Contemporary 鏡頭為畫面各處都提供一致的高畫質影像。除了出色的光學性能,搭配SONY A6000系列小型輕巧設計相機,也算是如魚得水,加上SIGMA F1.4戰隊價位說起來都很有競爭力,報請家裡財政部長同意之後就準備入手,以下就做個簡單的開箱。


 SIGMA 16mm F1.4 DC DN Contemporary 外盒 
外盒



素雅的白色外盒。


SIGMA 16mm F1.4 DC DN Contemporary產品特色及口徑

SIGMA 16mm F1.4 DC DN Contemporary系列,提供F1.4大光圈、優秀的畫質表現及比起GM、Zeiss、G系列鏡頭稍微不那麼貴的價格是讓眾多Sony APS-C相機使用者選擇進階鏡頭的選項之一。擁有 F1.4 的最大光圈,換算成135(35mm)全片幅相機的等效焦距為24mm,可惜並未提供光學防手震功能,鏡頭口徑為67mm。


相關配件



說明書、保固書及產品登錄等,這次入手的是台灣代理公司貨。


公司貨

恆伸代理公司貨。


 SIGMA 16mm F1.4 DC DN Contemporary 鏡頭及配件 
鏡頭

鏡頭及遮光罩。


遮光罩



蓮花型的遮光罩。


SIGMA 16mm F1.4 DC DN Contemporary





擁有 F1.4 的最大光圈,換算成135(35mm)全片幅相機的等效焦距為24mm,實用小廣角焦段。鏡片結構為13群16片,用上FLD、SLD及非球面鏡片等特殊鏡片,光圈葉片數為9片,最近對焦距離25cm,放大倍率不太行,重量為 405 克,不算輕巧,質感倒是相當不錯。


Contemporary系列鏡頭

雖然不是最高階款Art系列,鏡頭表現及質感確實還不錯。


前後鏡頭蓋



常見的SIGMA Logo。


前玉

SIGMA 16mm F1.4 DC DN Contemporary,口徑為67mm。


後玉



金屬屁屁,這款鏡頭具備防塵防滴的的整體設計,能為鏡頭提供額外的保護與更可靠的操作效能。


產地

產地為MIJ,心中稍稍爽了一下。


搭配A6400





對比下來,離輕巧有點小小距離,也是當初入手前的小小猶豫點。


 實拍簡測 
行天宮


原圖




原圖


街景


原圖


星芒


原圖
表現還不錯。
 


 結語 
小結:
實際使用對焦速度上確實是有感升級生活紀錄之用算是非常適合SIGMA 16mm F1.4 DC DN Contemporary的定位,個人用過的FE接環專用鏡頭中,SIGMA 16mm F1.4 DC DN Contemporary表現確實是值得其身價,實用等效24mm廣角及 F1.4 大光圈功能及組合可說是越來越完善,以上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