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的發達,隨身碟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隨身紀錄3C產品,市面上的隨身碟類產品可說是五花八門,各種訴求的產品幾乎都有,例如防震、防水、高速傳輸、高速寫入、Mini、USB3.0(USB 3.1 Gen 1[5Gbps])等級隨身碟等,USB 3.1 Gen 1是目前高速主流傳輸介面,也越來越多使用者在選購USB隨身碟的時候會將具有高速傳輸功能的USB3.0隨身碟列為選項之一,這次測試分享的是PATRIOT RAGE2 隨身碟支援最新的USB 3.1 Gen 1(5Gbps)傳輸技術,擁有超快的傳輸速度,標稱USB 3.1 Gen 1(5Gbps)環境下最高可提供讀取達400MB/s及寫入200MB/s的效能表現。可以更快速地由隨身碟中存取、編輯和傳輸檔案,儲存及讀取最愛的相片、音樂、學校作業及報告等資料可大大降低等待時間,高達128GB的大容量,向下相容 USB 3.0/2.0 連接埠,入手之後當然要與各位分享這支隨身碟的傳輸效能表現。


 隨身碟 
入手價格

折扣之後799入手,相當實惠的價格。


外包裝正面

常見的吊卡包裝。


產品特點

128GB大容量,讀取速度最高可達400MB/s。


外包裝背面



提供產品的多國語言簡介,採用 USB Type-A 連接埠介面、產品具有3年保固,是產自台灣的優質產品。



PATRIOT RAGE2 USB3.1 Gen1 128GB隨身碟





明確標示128GB的儲存容量,另一面則標示安規認證,USB連接埠採用伸縮式設計。


USB連接埠

採用 USB Type-A 連接埠,支援 USB 3.1 Gen 1 (USB 3.0)。


 效能測試及結語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9 9900K ES
RAM:HyperX Predator DDR4 3600 32GB kit @ 3600 17-18-18-39
MB:ASUS ROG MAXIMUS XI FORMULA
VGA:GeForce GTX 2070 
HD:Samsung PM961 M.2 NVMe SSD 256GB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USB3.1 Gen1



AS SSD BENCHMARK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突破368MB/s,寫入也突破300MB/s,讀取稍弱於原廠標示,寫入與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ATTO

讀取最高突破335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達164MB/s的效能,讀取及寫入稍弱於原廠標示。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突破348MB/s,寫入最高接近309MB/s,讀取稍弱於原廠標示,寫入與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AIDA硬碟測試

讀取最高突破398.4MB/s左右的傳輸效能,搜尋時間為0.52ms,讀取效能與原廠標示相近。


TxBENCH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突破440MB/s,寫入最高突破343MB/s,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IsMyHdOK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達到417.09MB/s,寫入最高為325.51MB/s,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結語 
小結:這支隨身碟外型獨特亮眼,讀取效能表現極佳,最快傳輸速度突破400MB/s,最高寫入也有突破200MB/s左右的表現,傳輸大檔案可以節省使用者不少等待時間,寫入部分也是相當亮眼,保固部分原廠也提供基本3年保固的服務,搜尋時間也還不錯,特價之後價格也相當實惠,重點其所採用的NAND顆粒為MLC等級,在市面上也越來越難找到,趁這個時候便宜入手也算是小小賺到,以上測試供各位選購時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