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A7系列自2014年推出以來,透過不同的產品定位、性能及價格,已在市場取得相當不錯的成績,最近Sony A7 III的驚人性價比,也引起不少使用者的討論,吸引人敗家的價格、中上的機身性能與滿足多數人的使用需求的全能級機身,讓人也是心癢癢的,不過在去年6月己購入2手的A7R2(當然最近Sony春季促銷A7R2價格也是相當殺,心理已開始淌血),不過買了就是要用,開始選擇適合自己使用需求的鏡頭,當然因為預算並不高(幫RX1及A6000找個好買家賣掉),就選擇SEL2870及SEL1635Z,當然SEL2870表現以入門鏡來說算是堪用,不過其不夠廣,畫質確實稱不上頂尖,放大倍率也不如RX1,對拍產品是有點小困擾。期間也在尋找預算合理的可行解決方案,例如買Sigma MC-11 轉接環轉接價格平實表現也不錯的Canon EF 24-70mm F4.0L IS鏡頭,只是轉接總是比不上原生鏡頭,
所以就沒有付諸執行,不過去年底跟著A7R3同時推出的Sony FE 24-105 mm F4 G OSS 鏡頭,不管是廣度及畫質表現都相當不錯,唯一困擾的就是價格不算親民(官方建議售價41,980元),還有一直缺貨不好購買的缺貨市況,這款備受許多使用者推薦的這款Sony FE 24-105 mm F4 G OSS 鏡頭,其從 24 mm 到 105 mm 與全焦段的 F4 光圈,這款高效能的 G 鏡頭為畫面各處都提供一致的高畫質影像。除了出色的光學性能,還採用小型輕巧設計,提供 E 接環系統需要的便攜性與行動性。快速、精準的自動對焦功能與高可靠性,讓這款精密的變焦鏡頭用途更廣,以下是簡單的開箱。


 Sony FE 24-105 mm F4 G OSS 外盒 
外盒

鮮明橘色外盒。


E接環

G鏡系列,優秀的畫質表現及比起GM系列鏡頭稍微不那麼貴的價格是讓眾多Sony使用者選擇進階鏡頭的選項之一。


Sony FE 24-105 mm F4 G OSS產品特色及口徑

全焦段皆擁有 F4 的最大光圈,片幅為24-105 mm,並提供OSS 光學防手震功能,鏡頭口徑為77mm。


鏡頭及相關配件

鏡頭、鏡頭袋、說明書、保固書及產品登錄等,這次入手的是台灣公司貨。


 Sony FE 24-105 mm F4 G OSS 鏡頭及配件 
鏡頭

鏡頭及遮光罩。


Sony FE 24-105 mm F4 G OSS



全焦段皆擁有 F4 的最大光圈,片幅為24-105 mm,焦段相當實用,並提供OSS 光學防手震功能。這款僅 663 克的小型輕巧相機兼具絕佳光學性能和高倍率變焦比率,E 接環機身也採用相同的輕巧設計,以提供出色的系統行動性與簡易操控性。此高性能單鏡頭能讓使用者可以拍攝各式各樣的主體與情境。0.38 公尺的最小對焦距離和內建光學影像穩定系統,更進一步提升全方位的多功能性。


鏡頭蓋

常見的SONY Logo。


前玉

Sony FE 24-105 mm F4 G OSS,口徑為77mm,氟鍍膜可前鏡片防止油脂、髒汙和水等汙染物沾染到鏡頭前方,若真的沾染到鏡頭表面也能輕易去除。


後玉

金屬屁屁,這款鏡頭具備防塵防滴的的整體設計,能為鏡頭提供額外的保護與更可靠的操作效能。


產地

產地為世界工廠,不是MIJ心中有點小缺憾,看序號應該這顆鏡頭是要被召回脽修的鏡頭之一,所幸維修之後狀況已改善。


最近對焦距離

最近對焦距離38cm、最大放大倍率為0.31倍,稍微充當微距鏡還算夠用。


Sony FE 24-105 mm F4 G OSS功能鍵

側邊自定義功能鍵,AF/MF切換功能鍵,OSS防手震功能開關。提供使用者對焦鎖定按鈕、手動對焦環、自動對焦/手動對焦開關與其他控制功能,提供使用者更多用途的指尖操作,可以透過機身選單自訂對焦鎖定按鈕,根據使用者的需要指派各種功能到此按鈕。


 結語 
小結:
實際使用對焦速度上確實是有感升級生活紀錄之用算是非常適合Sony FE 24-105 mm F4 G OSS的定位,個人用過的FE接環專用鏡頭中,SEL24105G跟SEL1635Z表現確實是值得其身價,比起入門SEL2870實用24mm廣角及105mm小望遠焦段,全焦段的 F4 光圈,實用的0.31倍放大倍率讓手上的A7R2功能及組合可說是越來越完善,就算撐到下次更新機身之時Sony FE 24-105 mm F4 G OSS都會是常駐的機身蓋吧!!以上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