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主機板的功能已高度整合,使用者只要購買CPU、RAM、SSD或HD、POWER加上CASE就能組成一台個人電腦,對於主機板擴充性要求已不若以往為高,不過會自己裝機搭配的使用者來說,大多數都是喜歡依據自己需求而選用相關零組件,讓自己的個人電腦能顯得與眾不同,主打電競功能是目前個人電腦的顯學,所以在中高階主機板上多少能看到電競風格的設計,如多彩的燈光變化、針對電競的軟硬體功能、主機板裝甲、優化網路訊號傳輸等功能,滿足使用者電競主機板的需求。


外盒正面

產品的設計外包裝,屬於GIGABYTE 競速版產品線設計風格,主打電競風格。


原廠技術特點

採用Z370晶片組,支援14nm製程LGA 1151腳位的Coffee Lake-S系列處理器,支援Intel Optane技術、支援RGB Fusion、Smart Fan 5、VR Ready等技術,原廠提供5年保固。


GIGABYTE Z370M D3H

盒裝出貨版,目前價位約在3.6K加上5年保固,算是頗具競爭力的價格。


外盒背面圖示產品支援相關技術

提供數位供電設計、Smart Fan 5、USB Type-C、2組 M.2 插槽、RGB Fusion及Realtek網路晶片搭配cFosSpeed網路加速軟體技術等功能。


配件

配件包含SATA排線2組、後檔板、說明書、標籤貼紙及驅動光碟等。


 主機板 
主機板正面

這張定位在Z270中高階ATX的產品,提供2組 PCI-E 16X(實際最高傳輸頻寬依序為16X、4X@Gen3)、2組PCI-E 1X插槽供擴充使用,4DIMM雙通道DDR4、8CH的音效輸出、Intel I219V Gigabit網路晶片、除了音效採用Chemicon長效電解電容外,均為固態電容,整體用料部分CPU供電設計採用數位供電設計,MOS區加以大面積散熱片抑制MOS負載時溫度,CPU端12V輸入使用8PIN,並提供4組風扇電源端子(支援Smart Fan Speed Control),主機板上提供2組M.2及6組SATA3(6組原生)傳輸介面,此外整體配色採用黑色為基底,產品質感相當不錯。


主機板背面

CPU插槽底部使用金屬底板,減少板彎狀況,MOS區及PCH晶片組散熱器使用塑膠簧釘固定。
一樣有PCB Isolate Shielding 技術,隔絕類比與數位訊號,可有效減少噪音干擾。


主機板IO區

如圖,有1組PS2鍵盤滑鼠共用端子、1組Gb級網路、7組USB3.1 Gen1 (含1組Type C)及音效輸出端子,視訊輸出端子有DVI及HDMI各1組。


CPU附近用料



採用數位供電設計的電源供應配置,主機板採用長效固態電容,MOS區也加上大面積散熱片設計加強散熱,CPU側 12V採用8PIN輸入及1組PWM風扇端子(CPU)。支援4DIMM的DDR4模組,電源採24PIN輸入,整體質感還不錯。


主機板介面卡區

提供2組 PCI-E 16X(實際最高傳輸頻寬依序為16X、4X@Gen3)及2組PCI-E 1X插槽供擴充使用,這樣配置對M-ATX主機板使用者來說屬於常見也夠用的設計,PCIe 16X插槽也採用頗受好評的海豚尾式卡榫,PCH散熱片質感相當不錯,PCH區藉由加大散熱片的面積,強化主機板上熱源的控制能力。主機板上提供6組SATA3(6組原生)、2組M.2、內部提供1組USB3.0 19Pin 前置內接擴充埠,總計USB3.0有9組(含1組Type C),2.0有4組,USB相關介面可擴充至13組,RGB LED連接埠及機殼前置面板開關端子也位於此區。


 主機板上控制晶片 
影音訊號轉換控制晶片

提供VGA訊號轉換輸出功能。


網路控制晶片

網路晶片採用Intel Gbps級網路晶片I219V控制晶片,實測優異的傳輸效能,是GIGABYTE持續使用的原因。


音效控制晶片及用料

採用Realtek ALC1892 音源編碼解碼器,電解電容採用Chemicon音效專用電容,提供使用者不錯的音效體驗。 


RGB燈光外接控制端子及雙BIOS



 效能測試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5 8400
RAM:HyperX Fury DDR4 2666 16GB kit @ 2666 15-17-17-35
MB:GIGABYTE Z370M D3H 
VGA:MSI GeForce GTX 1060 3GB
HD:ADATA XPG SX6000 M.2 NVMe SSD 256GB
POWER:FSP 銀之魂 450W
COOLING: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效能測試
CPUmark、Super PI 1M、wPrime 32M&1024M效能測試



CPU-Z效能測試



AIDA記憶體頻寬



Intel XTU



Corona Benchmark



V-Ray Benchmark



CINBENCH R15 X64



PCMARK 10
Extended



PCMARK 8
Home conventional



PCMARK 7



VRMARK



3DMARK
Time Spy 



Fire Strike  



3DMARK 11



X264 FHD BENCHMARK



X265 FHD BENCHMARK



 結語 
小結:
去年處理器產品核心數大爆發,主戰場從以往6核心、8核心及最高10核心,一舉突破到18核心之譜,同核心數處理器產品價格也比起以往實惠不少,規劃升級的使用者確實可以挑選適合自己的處理器產品,Intel Core i5 8400效能表現及價格合宜,是中階個人電腦裝機之選。當然挑選適合自己需求及價格的主機板也是發揮高階運算平台的必備功課,GIGABYTE Z370M D3H選擇搭配使用者需要的功能設計、價格合理實惠、高品質的用料產品、保有充裕的擴充能力,讓使用者組建功能完善的電競主機可說是絕佳的選擇,以上簡單測試提供給有興趣的使用者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