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色上陣,清新薄荷綠顏色,讓產品顏色更有活力,ZenFone 4奢華精緻的設計使外型再進化,搭載 Sony 旗艦級 IMX362 感光元件、F1.8 大光圈及 120° 廣角鏡頭的雙鏡頭系統,帶來無與倫比的行動攝影體驗。強大、節能的 Qualcomm® Snapdragon™ 660/630 處理器在任何環境下都能以其高效能完成任務,再加乘 3,300mAh 高容量鋰電池及 ASUS BoostMaster 快速充電技術,輕鬆延長 ZenFone 4 使用時間。

相機功能是目前智慧型手機主打硬體項目,眾家廠商無不把心力放在強化相機,這次ASUS Zenfone4採用Sony 旗艦級 IMX362感光元件,與眾多旗艦型手機主相機相同,加上拍照畫質及功能經過ASUS工作團隊調教,對上大廠採用相同感光元件機種表現也是非常優異,對喜歡攝影的使用者來說,具備一定的吸引力。第2主鏡頭採用等效12mm的超廣角,讓使用者旅遊時想記錄大景有著絕佳的攝影體驗。APP數量也精簡許多,當然如果喜歡部分APP也可自行安裝使用,提供使用者相對使用便捷度。個人自行購買使用ZenFone 3 (ZE552KL)近1年,所以比較推薦採用S660處理器的版本,雖然貴一些,但處理器、GPU及記憶體容量卻也提升不少,也是未來不容易升級的部分(要升級大概就要換手機了),隨著系統升級及APP對硬體吃重情形,以近乎去年頂級處理器S820效能部分也是可以讓使用者維持手機使用時流暢感覺時間長一些。

ASUS ZenFone 4 (ZE554KL)所搭載的處理器為Qualcomm Snapdragon 660/630 2.2/GHz 8核心處理器,雖然Snapdragon™ 660處理器效能比不上頂級的Snapdragon™ 835,但整體表現仍屬接近於去年高階產品Snapdragon™ 820等級,加上採用660處理器的機種更是搭配高達6GB記憶體容量,整體的使用體驗比起上一代打下不少江山的ZenFone 3更為流暢,以下簡單分享ASUS ZenFone 4 (ZE554KL)薄荷綠版本的外觀。


 ZenFone 4 (ZE554KL)規格
Zenfone 4與Zenfone 3規格對照

先說小結論吧,Asus ZenFone 4在今年8月17日正式推出,主打雙鏡頭並且採用Sony 旗艦級 IMX362感光元件,超廣角鏡頭,個人認為定價13,990元的Snapdragon 660處理器版本適合預算有限小升級使用者使用,整體效能接近S820,新的UI,記憶體也給到6GB,定價10,990元適合Snapdragon 630處理器版本適合預算不高及單純購買新機,對於上一代來說處理器小升級,電池容量增加。


官方網頁
https://www.asus.com/tw/Phone/ZenFone-4-ZE554KL/Features/


 ZenFone 4 (ZE554KL) 外盒包裝 
外盒正面



可以看到主角ZenFone 4 (ZE554KL) 手機外觀,外觀設計襯映主打We love Photo概念,這次入手的版本是薄荷綠,手機外盒質感還不錯,襯托出手機的精品質感。


主打功能

We Love Photo。


外盒背面



包含產地(世界工廠)、手機相關規格的標示,重點就是用上了高通 Snapdragon 660 2.2GHz 8核心的CPU。系統為Android 7.1.1(Android N),相機為SONY 1200萬BSI感光元件、閃光燈,PixelMaster 3.0及F1.8的大光圈,等校12mm超廣角第2主鏡頭,5.5吋,1920 x 1080,401 PPI,IPS+螢幕含多點觸控面板,內建電池容量為3,300 mAh 鋰電池,電池無法更換,一樣可擴充Micro SD記憶卡,最大支援至2TB。標示安規並且支援Hi-Res Audio技術。


手機及配件

ZenFone 4 (ZE554KL)配件有耳機、USB Type C 傳輸線、說明書及變壓器等,比較可惜是變壓器及傳輸線顏色未與手機顏色做搭配。


110V轉USB 5V變壓器





變壓器規格廣域電壓輸入,標準輸出則為5V 2A,支援QC(快充)模式為9V 2A,對應3,300mAh 電池及Snapdragon 660 15W充電限制,使用者充飽電等待的時間,實測也大約在2小時多完成,應該是在可以容許的範圍之內。


 ZenFone 4 (ZE554KL)及結語 
手機正面及觸控鍵



5.5吋,1920 x 1080,401 PPI,IPS螢幕面板,上方有前鏡頭 800 萬畫素 f/2.0 大光圈,亦提供視訊功能,另外下方有3組實體按鍵,而且控制鍵並未占用到面板的顯示區域。


手機正面上方



中間是喇叭,上方有正面鏡頭 800 萬畫素可供視訊功能,旁邊有光源感應器。


手機背面



上方為雙主相機,1200 萬畫素相機 f/1.8 大光圈、SONY IMX362 感光元件、25 公釐焦距 (四軸四級光學防手震[OIS]、三軸電子防手震[EIS]、0.03 秒雙相位對焦 (Dual Pixel PDAF),第二主相機為800 萬像素,等校12mm超廣角鏡頭,相機旁為雙色LED補光燈及RGB光源感應器,外殼為玻璃+鋁合金中框設計,提供月光白、薄荷綠(尚未上市)、星空黑等3種顏色,整體質感相當不錯。


手機頂部



也可稍稍看出相機雙鏡頭並未突出於機身之外,加上包覆保護殼之後應該可以減低碰撞損傷的機率。


迷人的雙鏡頭

主鏡頭1,200 萬像素,f/1.8 超大光圈,SONY IMX362 感光元件 (1/2.55 吋大型感應器,1.4 微米像素大小),25 公釐焦距。另一顆超廣角鏡頭為800 萬像素,12 公釐焦距。


手機底部

USB Type C的連接埠,另外3.5mm耳機孔、喇叭及收音孔也位於此處。


手機右側



電源及音量控制開關。


手機左側

Micro Sim卡槽及Micro SD擴充插槽位置。


卡槽(圖片參考星空黑版本)

Nano Sim卡槽及Micro SD卡擴充插槽,為3選2配置(當然也可以參考網路教學自行改造成為雙卡+記憶卡都支援,不過改造有風險,動手前記得評估一下)。卡1為Nano Sim卡支援4G/3G/2G,卡2為Nano Sim卡及Micro SD卡擴充插槽支援4G/3G/2G,並支援4G+3G雙卡雙待功能。


質感及手感相當不錯的ZenFone 4 (ZE554KL)



手機正背面均使用圓潤一體式鋁合金機身設計元素,加上採用5.5吋 LCD的設計,螢幕為16:9的比例,整體手感相當不錯,視覺效果也較為輕薄,可能易因手機手感太滑,就脫手而出,建議使用時上個保護套比較好(這次原廠也直接附贈1個),手機上也可見Zen意象的同心圓設計。


保護套(圖片參考星空黑版本)





原廠保護套開孔、包覆性及保固能力都相當不錯,如果想讓保護能力更好,使用者可以自行添購更好的TPU空壓殼或保護套。


 小結 
小結:薄荷綠機種質感相當不錯,讓熱銷的ZenFone 4產品更顯年輕活力,詳細的功能及拍照體驗可以參考這一篇,以上分享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