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LGA1156新腳位I7/I5的新世代晶片組P55,近期將正式由INTEL發表上市(全球於9月8日發表),P55系列主機板將會是,各家主機板廠INTEL系列主機板的主力晶片,以搶攻各位玩家口袋中的小朋友,可想而知 Intel P55 產品將會帶給INTEL愛好者在中高階市場消費者除了X58晶片組另一個不同的選擇,另外就是這兩款晶片組搭配的均屬於DDR3記憶體模組(受限於CPU記憶體控制器只支援DDR3),加上DDR2及DDR3記憶體模組單位價格越來越接近,當然使用者在採購電腦時也更願意考量購買DDR3記憶體模組。

雖然目前INTEL官方目前支援的規格僅到DDR3 1333不過由於INTEL記憶體控制器蠻不錯的,實際上都可以支援超頻至1600、1800、2000、2133甚至今天要介紹的2200+記憶體模組。還有2oz PCB的主機板被炒得火熱,近來記憶體大廠ADATA也推出具2oz PCB的記憶體模組,以下就ADATA 2oz DDR3 2200+介紹&簡測


外包裝正面

4GB的KIT,給雙通道的產品搭配使用,當然主要是給P55使用囉!!
具有賽車感視覺設計,給產品賦予極高速度,也顯示記憶體模組速度不凡。

2oz COPPER PCB


規格

4GB的KIT組,工作時脈DDR3 2200+,屬於Plus系列,雙通道包裝for桌上型電腦。

散熱設計及終生保固


外包裝背面

剛剛正面都沒看到記憶體模組,原來是藏到背面囉!!不過由包裝可以猜出外來應該會有三通道的產品for X58平台吧。


記憶體模組

記憶體散熱片上標有記憶體工作電壓及參數。

記憶體散熱器

由圖可見由兩隻熱導管進行散熱,實際測試工作溫度不高。

記憶體特寫1

烙有ADATA的品牌識別。

記憶體特寫2

支援XPG

說明書


散熱模組運作示意圖



上機實測

測試環境
CPU:INTEL I7 860
RAM:ADATA 2oz DDR3 2200+
MB:ASUS P7P55D
VGA:ASUS Bravo 9500GT  
HD:SEAGATE 7200.9 160G
POWER:FSP ZEN 400W
COOLING: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7 X64

此次要評測的夥伴們

ASUS P7P55D、ADATA DDR3 2200+、ASUS Bravo 9500GT及I7 860

測試效能表現

將CPU外頻調整至RAM預設時脈2200效能表現



包含CPU MARK、PI 1M效能測試及記憶體頻寬。

跑一下 PI 32M測一下穩定度囉!!


拉一下記憶體頻寬

19173MB/S


19512MB/S接近2萬大關的表現

小結:DDR3雖然越來越平價,但是高速高價位的DDR3記憶體模組可以帶給使用者更快速的使用體驗及更高的效能表現, 其中的價差取捨端看使用者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ATA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