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機在面對固態碟強力的挑戰下,僅能利用自身的容量價格比優勢,取得市場的青睞,目前固態碟價格仍屬高價位,需要大量儲存空間的使用者,傳統硬碟仍能在個人電腦中取得必要之位置,參考網路上網友分享的文章,單碟目前已有375G的產品面市,效能強勁可以預期,就總體效能表現較佳的HITACHI 7K1000.B,台灣代理商未正式引進上市,就系統碟言台灣目前cp值較高者仍屬WD 640G AAKS,WD最近推出WD Caviar Black、WD Caviar Blue及WD Caviar Green等產品,各以快取容量、處理器、保固年限、耗能、價格等特性來區別硬碟產品線,此次分享WD Caviar Black 1TB FALS效能及表現吧!!

官網硬體規格
http://www.wdc.com/ch/products/products.asp?driveid=488


開箱圖
硬碟外盒正面

WD Caviar Black 硬碟屬於5年保固產品。

驗明正身

具有雙處理器、32MB快取緩衝。

硬碟背面IO



接下來就是上機實測囉

測試環境
CPU:INTEL Q9450
RAM:宇瞻 DDR2 800 2G*2 
MB:FOXCONN P45A-S
VGA:ATI 4870
HD:HITACHI 7K80系統碟、WD FALS 1TB
POWER:保銳 525W
CPU&MB COOLING:WATER COOLING

HDTUNE









HDTACH
QUICK


LONG


FDBENCH


CrystalDiskMark


CrystalMark2004R3


ATTO


HDBENCH


小結:以效能來說跟640G AAKS系列,互有勝負難分軒輊,就網友測試在應用程式效能上,有小部份的成長,以大大容量硬碟來說整體表現仍有一定的水準,另外保固多了2年,供各位選購時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