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跟ATI間的顯示卡大戰,刻正如火如荼的展開,兩家顯卡大廠各推出牛肉進行流血戰爭,最終獲益者當然是消費者,這也是我們使用者所樂見的,可以用更實惠的價格獲得更好的電腦產品,一些主流級的顯示卡經過調整之後,讓玩家可以用更低價格購入使用,當然原廠對於不同的用途推出適合的產品,如何選用端看使用的者的用途,接下來繼上次介紹3650、3870之後介紹一張一樣適合裝機,除了打打報告、看看HD電影,也可以玩玩主流遊戲的顯示卡囉!!

就請各位先賞圖吧!!
今天的主角ELSA 獅王風扇版 NVIDIA 9500GT

顯示卡特寫
正面


45度角

有兩組DVI及一組TV-OUT。

另一角度

險卡尾端有一組PCI-E 6PIN電源輸入。

背面

背面配有4顆記憶體顆粒與正面4顆共計512M

顯卡尾端的用料


記憶體顆粒


顯卡散熱風扇正面


顯卡散熱風扇背面


顯示卡配置雙DVI及1組TV-OUT,並未加上保護套防塵,也許最終市售版會加上吧!!
GPU使用ELSA開發的獅王風扇版的雙槽風扇進行散熱,特點就採用全銅製的大散熱風扇,
此外原廠表示亦具有防塵功能,雖不是坊間所常見的熱導管散熱器,但是應該足夠壓制9500GT的熱量囉,
可以由下列實測來驗證其風扇散熱效能囉!!
記憶體使用SAMSUNG 1ns 的512M GDDR3。卡上電容採用日系固態電容,就整體用料而言相當不錯。

將顯示卡脫光光


GPU DIE


NVIDIA 9500GT原廠規格         

9500GT具有32組SP、原廠GPU時脈550MHZ、MEMORY時脈800MHZ、SHADER為1400MHZ,而ELSA獅王版為GPU時脈675MHZ、MEMORY時脈1000MHZ、SHADER為1687MHZ,原廠預設值即為超頻模式,效能可預期較公版為佳。


顯示卡規格及相關圖片如上,接下來就是上機實測。
測試環境
CPU:Intel E7200 OC 400*9.5
RAM:宏連 DDR2 800 2G*2 
VGA:ASUS 偽M2F
VGA:ELSA NVIDIA 9500GT
HD:PHOTOFAST CR 9000
POWER:保銳 魔族 525W+
CPU&VGA COOLING:CPU WATERCOOLING;VGA STOCK

上機示意圖


測試時海韻POWER ANGEL量得最大功耗約187W


效能表現
3DMARK 01全預設值成績


3DMARK 03全預設值成績


3DMARK 06全預設值成績


FAR CRY2遊戲引擎測試
4:3螢幕常用的1280*1024解析度測試

平均約在38FPS上下跑,在場景比較複雜大約會降至25FPS

24吋螢幕常用的1920*1200解析度測試

平均約在25FPS上下跑,在場景比較複雜大約會降至20FPS

MHFO
4:3螢幕常用的1280*1024


24吋螢幕常用的1920*1200


FUMARK測試

GPU待機約46度,FULL LOADING下GPU可壓制在61度,顯示獅王版風扇效能不錯。

惡魔獵人4在1280*1024預設值測試

平均有接近60FPS,取得B級,表現尚可,在不開特效下算是可以順暢的玩遊戲。

1920*1200的測試

平均約37FPS以上,取得D級,在高解析度下表現有點力不從心。

小結:GeForce 9500GT 與前代相較算是GPU製程轉換及支援NVIDIA開發的新技術的產品,效能與上代產品效能相近,僅功耗及HD硬解處理表現有所改善,這張9500GT超頻後性能及用料相當不錯,在22吋螢幕解析度以下螢幕,小開特效玩主流遊戲應可給予使用者用起來算有一定流暢感,加上HD硬解跟支援HYBRIDPOWER省電功能,裝機卡等級來說表現還算稱職,是在3K等級奘機的選擇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