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比較有時間PO圖了,真抱歉拖稿拖這麼久 
那就進入正題吧,首先要介紹的是M-ATX的FC300
正面照

顏色就如各位所見的為紅色,不算是大紅色,小弟個人覺得很有質感, 可能跟相機也有點關係,小弟的DSLR是PENTAX K100D向來就有紅爆跟自動對焦比較慢等小缺失,剛好這次都領教到啦!! 不過,小弟喜歡PENTAX拍人自然的色澤所以還是敗啦 ,這些倒是題外話,此款顏色官方稱為CARIBBEAN RED(加勒比海紅,應該沒翻錯吧!! )


背面照

FC300屬於M-ATX有4個擴充槽及1個12CM的風扇,星野原廠所附風扇都蠻安靜的,可以省下換系統風扇的錢,12CM風扇下方有條狀孔位痕跡部分可以安裝元廠的排風裝置,加強散熱,小弟覺得不需要就沒加購。 


上方照

上蓋是屬於上掀式的,安裝POWER時需要移除上蓋,不然應該裝不下!!


下方照

原廠所附腳座是塑膠製的,可以更換原廠鋁製陽極腳座或是KP的腳座。


側面照1

原廠保留2個9CM的散熱裝置孔,同上因素小弟就不加購(實際上也是因為配件很貴 )


側面照2

這一面就跟一般機殼類似,沒特殊的設計(相較於FC700而言,容後補充說明)


手鎖螺絲

這次小弟超喜歡的零件,如各位所見,上面加了塑膠墊片防止鎖壞機殼,加上刻有WINDY字樣,質感真是一級棒!! 


機殼內部一覽

有兩大1小5隱藏的內部擴充空間,加上前置1個12CM風扇,有此圖亦可應證小弟所說,沒開上蓋,POWER無法安裝。 


硬碟架相關特寫









FC300的硬碟架是小弟喜歡的第2處特點 用厚達2MM的鋁合金所構成,加上硬碟與硬碟間空間亦比S10硬碟大上許多,使硬碟能獲得充分的風流經過,有效帶走熱量
(左為FC300硬碟架,右為S10硬碟架)


後方12CM風扇特寫

原廠風扇有大4PIN電源接頭與小3PIN電源接頭,端看使用者的使用習慣。


前方拆除面板特寫

風扇加上濾網可濾除部分灰塵,比較不用常清機殼。

面板特寫1



面板特寫2

面板很重,剛拆下來的時候,還嚇了一跳,主要是因為特寫2中的鋼材所致。 


機殼大致介紹完了來介紹配件吧
如圖

這是原廠的包裝,蠻有質感的包裝方式。左邊是光碟機的面板,右邊是腳座。


取出光碟機面板



裝上FC300之後真是超搭的,而且也比市面上裝飾面板好很多, 不會有進退片卡住的問題。


腳座

鋁原色,還不知道要不要裝上去,質感也不錯!!


小結:
優點:

  • 用料實在,雖然不是全鋁合金,但是整體用料仍有一定水準,而且也反應在價位上,取捨端看各位選擇。
  • 硬碟架設計很棒,可有效幫硬碟散熱,實機使用上也是如此。
  • 手鎖螺絲質感一級棒。
  • 整體設計靜音效果明顯,硬碟共振效應不明顯。


缺點:

  • 呼應優點第1點,為啥不是全鋁合金。
  • 應該不算是FC300的缺點,但是這在購買WINDY機殼可能會有的狀況,就是運送圖中因碰撞所產生的瑕疵,FC300跟FC700都略有小碰撞的痕跡, 但是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也許是小弟為了節省運費採用海運造成碰撞機會較多吧!建議若想購入可以採用空運或是EMS,不過運費貴很多,這就要好好考慮考慮了!!



綜上所述,小弟對FC300的入手,感覺很值得,也許有機會再改成水冷機吧!! 不過那可能要等很久了吧!!FC700的圖請各位看官再等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