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Seagate的企業級硬碟,就不能不提Cheetah(印度豹)系列產品,歷代的產品幾乎都是當時市場中的性能之王,也當然是高階伺服器儲存系統的首選。目前Seagate的高階產品分為Cheetah系列產品主要有3.5吋萬轉的10K.7系列與更高轉速,高達15000轉的15K.5/15K.6二大系列,及Savvio系列有10K及15K的產品。惟以上這些產品效能雖好,容量卻不高。

Seagate這次推出的Cheetah NS系列產品,讓企業環境能夠擁有高效能且高容量的硬碟產品可以使用特別將使用在Cheetah 15K.5上的平台技術移植過來,但是將主軸馬達的速度降至10,075RPM,內建16MB快取記憶體。根據原廠規格表來看,這臺硬碟的平均搜尋時間為3.9ms,平均等待時間則是3ms,更重要的是利用垂直記綠技術(Perpendicular Recording),提供了300GB/400GB的高容量!由於採用了15K.5的高效能且成熟技術,雖然主軸馬達降至萬轉,但是與既有的標準萬轉硬碟相比,其效能仍提升了20%左右。而提供較高的儲存容量下,也讓Cheetah NS的總擁有成本(TCO)較低。事實上較低的轉速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運轉時的消耗功率也較低,一般使用下僅消耗12.1W(400GB),比起10K.7與15K.5的產品都低。


原廠規格表

對企業級的應用來說,穩定性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而Cheetah NS擁有高達140萬小時MTBF(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即全年無休(24x7)的狀態下,其AFR(Annualized Failure Rate)僅具有0.62%。Seagate Cheetah NS屬於企業級應用的3.5吋硬碟,專供網路儲存設備或檔案伺服器使用,產品介面規格分為光纖(傳輸速度4Gb/s)與SAS(傳輸速度3Gb/s)兩種;其中SAS為400GB容量,而光纖則分別有400GB與300GB兩種。

主要特性和優點
• 這款硬碟機所根據的開發平台和 Seagate® Cheetah® 15K.5 硬碟機相同,它提供最佳化的容量 (而非效能),
  並使用垂直記錄技術提供 400 GB 和 300 GB 容量。
• 將轉速從 15K 降為 10K RPM,同時維持碟片大小,使耗電量較之前的 10K RPM 產品減少 33%。
• 同級產品中的最佳電源模式,每瓦 GB 增進 67%。
• 效能較 Cheetah 10K.7 硬碟機提高,包括存取時間快了 20%,持續資料傳輸速率提高 21%。
• 交易效能加快,縮短了 RAID 重建時間,並且在不可復原的錯誤率方面較標準 10K 產品改進 10 倍,
  可加強避免第二次重建錯誤。
• Cheetah NS 硬碟機以 140 萬小時 MTBF (平均失效時間) 和 0.62% 的年故障率 (AFR),
  提供同級產品最佳的可靠性。
最佳應用
• 網路附加儲存
• 高容量、效能和應用伺服器
• 叢集系統
• 醫學影像、CAD、模擬
• 各種媒體內容儲存—音訊、視訊、影像
• 協同合作—電子郵件、通訊
• 基礎架構—Web、列印、檔案

Serial Attached SCSI (SAS) 是取代Parallel SCSI介面的下一代企業級儲存介面技術,與Parallel SCSI相比,利用Serial架構做資料傳輸的SAS,不論在擴充性、效能、可靠性和靈活性等方面,都比Parallel SCSI具有更優異的表現。SAS適合大容量儲存需求、交易性導向、需要密集傳輸的使用者選用。


本次測試硬碟

正面照


背面照


驗明正身

新加坡產品,品質有保證喔!!

硬碟控制晶片





主要有LSI的SAS控制晶片、Marvell橋接晶片及16MB的快取記憶體。

LSI晶片特寫


Marvell晶片特寫


快取記憶體

這兩顆Cheetah NS硬碟分別採用HYNIX跟SAMSUNG的產品。

測試環境
CPU:INTEL Q6600 oc 367*9
RAM:KINGSTON DDR2 800*4
MB:DFI X38 T2R
VGA:ATI 3870
POWER:連鈺850W
HD:WD EVCS 1TB(ICH9R) Seagate Cheetah NS*2(DELL SAS 5/IR)
OS:XP X86 SP3


硬碟群


使用12V變壓器單獨供應,變壓器的PF值約為0.56


傳輸時耗電量



單顆Cheetah NS效能
HDTUNE





HDTACH
QUICK TEST


LONG TEST


EVEREST
實體硬碟資訊




接下來就是RAID0
HDTUNE




產生很怪異的結果,重複測試也是如此。


HDTACH
QUICK TEST


LONG TEST


EVEREST
實體硬碟資訊




FDBENCH


CrystalDiskMark


CrystalMark2004R3


小結:搜尋時間跟傳輸速度等整體表現確實蠻不錯,給需要高速穩定及大容量的使用者另一個選擇,運作時的噪音也不高,略遜於WD新款萬轉迅猛龍,使用SAS介面是採用本款硬碟較高的門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