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看外型吧
正面照


背面照


驗明正身


WD AV-GP 1TB原廠的資訊
http://www.wdc.com/ch/products/p ... 388&language=ch


節能式 WD AV-GP SATA 硬碟利用 WD 的 GreenPower 技術以達到極端嚴格的音效和視訊環境要求。
由於電源消耗減少多達 40%,這些硬碟低溫、寧靜和可靠,非常適合 PVR、DVR、機頂盒(STB)以及監控視像錄影等影音應用。 


產品功能長期可靠性 - 這款硬碟機專為持續高溫、不停流播的數碼聲音 / 視像環境而設計,如 PVR/DVR、DVR 錄影機及監控視像錄影機。 
安靜 - 噪音水平被縮減至少於 1 Sone -- 幾乎低於人類聽力的下限。 
減少電源消耗 - WD 結合其 IntelliSeek、IntelliPark 及 IntelliPower 技術將耗電量減少多達 40 %(與競爭對手作比較)。 
兼容性 - 經測試確保與一系列的 AV 產品兼容,包括機頂盒、DVD 錄影機及主流的監控系統。 
SilkStream - 專為流暢、連續不斷的數碼視像播放而優化,可同時進行多達 12 個 HD 流播。SilkStream 與 ATA 流播指令組兼容,因此 CE 顧客可以使用標準流播管理及錯誤修復選項。 
IntelliSeek- 計算最佳搜尋速度以降低功耗、噪音和震動。 
IntelliPark- 在閒置時可自動將磁頭脫離磁碟表面,減少空氣阻力,可有效降低耗電。 
搶先均衡磨損(PWL) - 驅動臂會頻密掃過磁碟以減少磁碟表面不平均的磨損。這種現象在影音流播應用中最常見。 

功率消耗 讀/寫 7.4 伏特 閒置 4.0 伏特 

測試環境
CPU:INTEL Q6600 oc 416*8
RAM:OCI DDR2 800*4
MB:DFI X38 T2R
VGA:ATI 3870
POWER:保銳 MODU 525+
HD:SEAGATE 15K.5 RAID0及WD EVCS 1TB
OS:VISTA X64 SP1


那就進入正題請看測試
HD Tune



INFO


CrystalDiskMark


EVEREST


ATTO


FDBENCH

下方列的測試數據感覺怪怪的,但是測試很多次都是這樣的結果。

接下來是耗電量測試
測試環境


使用12V變壓器單獨供應,變壓器的PF值約為0.56


待機耗電量約為8W,換算之後HD耗電約為4.5W


實際寫入時耗電量約為10W,換算之後HD耗電量約為5.6W


小結:這顆HD確實適合給機頂盒(PVR、DVR 及 IPTV)、媒體伺服器、媒體中心、監視系統等不需要非常快的搜尋時間的硬碟系統所使用,加上耗電量跟搜尋時間確實有極為不錯的表現,有組上列環境電腦需求的朋友可以試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