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碟(SSD)產品價格已進入戰國市場,目前使用TLC等級顆粒的240GB SSD產品大多在2K有找的價位,採用較佳的MLC顆粒等定位較高的SSD產品則大多在3K以下,又因SSD傳輸效能優越,一般使用者也能感受到系統效能明顯提升,已成為系統碟的不二之選,一般高階SSD產品效能實測存取速度高達存取速度多在550MB/s上下,已經相當接近SATA 6Gb/s傳輸介面極限,已漸漸無法滿足SSD的需要,解決之道已漸漸走向使用高頻寬、低延遲的PCIe匯流排作為儲存傳輸通道,如Intel Z97晶片組主機板產品開始導入的M.2傳輸介面、使用SATA結合PCIe技術而成的SATA Express傳輸介面及Intel主導開發與制定規範推出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傳輸介面,簡稱NVMe,當然目前支援NVMe的SSD還非常少價格也貴,但是目前的產品效能確實比起採用SATA傳輸介面的產品高出不少。平價的SSD產品還已漸漸導入使用TLC等級顆粒,使用相對寫入壽命較長的MLC等級顆粒的SSD產品則是中高階產品,選擇也漸漸變少,更高等級的eMLC或是SLC更是價格更高或是難得一見,而對岸淘寶總是能找到一些怪雞絲,想說沒玩過eMLC等級顆粒SSD產品,就淘一顆回來玩看看,以下是簡單的測試。


 TOSHIBA eMLC 256GB 
TOSHIBA eMLC 256GB正面

賣家是有提供保固,不過人在台灣就當沒有比較省心,外殼為鋁合金,產品整體質感還可以。


TOSHIBA eMLC 256GB背面

採用標準規格的SATA連接埠及POWER連接埠。


鑽切

側邊採用鑽切技術,讓產品質感還不錯。


PCB正反面



正反面共有8顆NAND Flash組成256GB的容量及1顆主控制器。


主控制器

採用Sandforce SF-2582VB1企業級的主控制器。


NAND Flash

TH58TEG8E2HBA8C為Toshiba 24nm Toggle eMLC顆粒。


 效能測試及結語 
測試平台部分
CPU:Intel Core i7 6700K 
RAM:AVEXIR ROG CERTIFIED Red Tesla DDR4 2666 8GB kit @ 3000 15-17-17-35
MB:ASUS Maximus VIII Ranger
VGA:GALAX EXOC GeForce GTX 970 4GB
HD:AVEXIR S100 240GB(AHCI);TOSHIBA eMLC 256GB(AHCI)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HDTUNE
讀&寫測試

TOSHIBA eMLC 256GB表現不錯,讀取速度及存取速度也相當快平均分別在487.2MB/s及418.9MB/s,搜尋時間不到0.12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IOPS測試&額外測試&檔案效能



AS SSD BENCHMARK

IOPS效能表現讀取達到54,600及寫入突破59,600左右的成績,讀取最高有突破480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267MB/s,總體成績也有780分以上的表現。


ATTO

效能表現,讀取最高突破551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525MB/s。


CrystalDiskInfo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一樣不俗,讀取最高達537MB/s左右,寫入也突破523MB/s左右。


AIDA 硬碟測試

讀取速度也相當快最高達到505MB/s左右,整體搜尋時間約在0.04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JA TEST

效能表現一樣令人驚嘆,讀取最高達497MB/s左右,寫入也有478MB/s左右。


PCMARK Vantage

也獲得67,566的成績。


PCMARK 7

也獲得5,379的高分。


PCMARK 8

也獲得4,938的成績,頻寬為221.55MB/s。


AnvilBenchmark
Incompressible

獲得3,391的成績。

0fill模式

獲得4,244的高分。


TxBENCH

效能表現一樣不俗,讀取最高達541MB/s左右,寫入也有308MB/s左右。


SSD-Z



IsMyHdOK

效能表現一樣不俗,讀取最高達438MB/s左右,寫入也有287MB/s左右。


 結語 
小結:
TOSHIBA eMLC 256GB實測ATTO測試讀取最高有突破551MB/sec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525MB/sec的效能,IOPS讀取及寫入的效能表現接近60,000,雖比不上高效能的SSD產品,但整體存取效能還算不錯,採用Sandforce SF-2582VB1企業級的主控制器,並採用TH58TEG8E2HBA8C為Toshiba 24nm Toggle eMLC顆粒,額定寫入壽命較MLC等級顆粒更高,不過這些顆粒來源並不清楚,使用上可能多少打個折也會比較安心,入手價格約在2張小朋友有找,算是還值得一玩的價位,當然最近有臺灣廠商推出採用SLC等級顆粒的SSD產品,價位在2張小朋友有找的價位也是不錯的選擇,以上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MLC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