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平價USB3.0隨身碟多數標榜讀取能破百MB/s的效能,不過多數寫入效能難同達到達到破百MB/s,甚至也僅在50MB/s以下,比起USB2.0隨身碟表現並未突出多少,有點浪費USB3.0高傳輸頻寬介面,對於寫入大量資料時使用者確實就得等上較長時間,隨身碟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隨身紀錄3C產品,隨著3C產品的普及,科技的演進及產品入手的門檻較低,大容量高傳輸速度的產品也降到1G不到10元的價格,市面上的隨身碟類產品可說是五花八門,各種訴求的產品幾乎都有,例如防震、防水、高速傳輸、高速寫入、Mini、USB3.0等級隨身碟等,今天要測試分享的是SanDisk CZ80 Extreme USB 3.0 64GB隨身碟則是採用USB 3.0 ,可提供讀取達245MB/s及寫入190MB/s的讀寫效能表現,能讓您更為快速的儲存及讀取最愛的相片、音樂、學校作業及報告等資料,其採用無蓋式外殼設計,可避免接頭因外力毀損致無法使用的狀況,向下相容 USB 3.0/2.0 連接埠,原廠一樣提供終身有限保固,入手之後當然要與各位分享這支隨身碟的傳輸效能表現。


 SanDisk CZ80 Extreme USB 3.0 64GB隨身碟 
外盒

蠻簡潔的吊卡包裝,具備 USB Type-A 連接埠介面、產品提供終身有限保固,明確標示64GB的儲存容量,系列產品共提供16GB、32GB及64GB的容量供使用者選擇。


存取速度標示

讀取最高可達245MB/s左右,寫入效能部分最高可達到190MB/s左右。


吊卡背面

提供產品的多國語言簡介。


產地及代理商

世界工廠產品,代理商則是展碁。


SanDisk CZ80 Extreme USB 3.0 64GB隨身碟



明確標示64GB的儲存容量


USB連接埠



採用推拉式設計,不用時可以收納起來!!


 效能測試及結語 
測試平台
ASUS ZenBook UX305
作業系統:WIN10 X64


AS SSD BENCHMARK

讀取最高突破241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28MB/s的效能,讀取與寫入效能符合原廠標示。


ATTO

讀取最高突破259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98MB/s的效能,讀取與寫入效能符合原廠標示。


CrystalDiskMark

讀取最高突破213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96MB/s的效能,讀取與寫入效能符合原廠標示。


AIDA硬碟測試

讀取最高突破261MB/s左右的傳輸效能,搜尋時間為0.45ms。


TxBENCH

讀取最高達到257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99MB/s的效能,讀取與寫入效能表現都相當亮眼。


IsMyHdOK

讀取最高達到244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91MB/s的效能,讀取與寫入效能表現都相當亮眼。


 結語 
小結:這支隨身碟整體效能表現優異,CZ80隨身碟也提供終身有限保固,最快傳輸速度擁有破250MB/s,最高寫入也有約在200MB/s左右的表現,讀寫速度都能有接近200MB/s的實力,相較於一般USB3.0隨身碟,不論是讀取還是寫入速度都高出不少,尤其是寫入部分,一般平價隨身碟,讀取速度雖多能破百,但寫入速度都遠不如讀取優異,是這支隨身碟的優勢,價格也算實惠,約略1張小朋友的價位就能購得,搜尋時間也還不錯,適合平常資料高速傳輸使用,以上測試供各位選購時的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nDisk CZ80 Extreme USB 3.0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