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傳輸效能向來是令人不可忽視,安裝之後應該也是能感受到系統效能明顯提升,加上廠商不斷的研發新控制晶片,已成為系統碟的不二之選,近期SSD市場殺聲四起,產品價格下殺對吸引消費者敗家而言絕對是好招,平價固態碟(SSD)產品不僅價格已進入甜蜜區間,目前120GB的產品跳水下殺到常見1K有找的價位,480GB產品也能看到殺破4K以下價位的產品,最近更以3.5K有找的價位挑戰消費者耐心,大容量SSD產品對消費者的有著一定吸引力,價格更為低廉的TLC顆粒的SSD產品也越來越多,使用者可以針對需求及價格選用適合自己的產品。AVEXIR近期在SSD市場上也陸續針對市場需求推出一系列產品(例如S100、E100及V1系列等),也獲得市場不錯的反應,其中V1系列SSD選用Phison PS3109-S9控制器,高品質的Mircon L85A MLCNAND快閃記憶體這系列SSD代表原廠針對市場的使用環境、價格、效能需求等層面,透過用料的選擇讓產品的效能、規格及單位價格比取得一個相對的平衡,效能實測存取速度高達讀取540MB/s、寫入380MB/s,由這點來說相對的這顆SSD效能也還算不錯,屬於AVEXIR V1產品線的入門款固態碟產品,剛推出就以不到千元價格殺入市場,對預算有限的使用者有著一定的吸引力,以下就分享AVEXIR V1 128G的效能表現吧!!


官網硬體介紹及規格
http://www.avexir.com.tw/product/ssdv1.html


 AVEXIR V1 128G 
外盒圖

斗大的AVEXIR SSD產品品牌LOGO,顯示產品形象,也可以發現SSD產品的外觀,這次入手是該系列128GB,這次購買分享的容量SSD做為系統碟算是夠用。


背面產品資訊

有多國語言介紹,原廠也提供3年保固,產地為世界工廠,代理商為青雲。


 AVEXIR V1 128G SSD本體 
AVEXIR V1 128G正面

原廠提供3年保固,外殼正面為塑膠,產品整體質感還不錯。


AVEXIR V1 128G背面

外殼為鋁合金,內部貼有導熱膠幫助SSD散熱,採用標準規格的SATA連接埠及POWER連接埠。

 

 

本帖隱藏的內容,需要 回覆 或 Facebook點讚  Facebook分享  Facebook留言  Google點+1 才可瀏覽。

 AVEXIR V1 128G 內部用料 
移除螺絲
 



SSD PCB正反面



PCB板上共有1組SSD的主控制器及8顆NAND Flash顆粒組成128GB的容量。


SSD控制器及NAND Flash

主控制器為Phison PS3109-S9並採用Micron 20nm MLC NAND Flash顆粒。





 效能測試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6700K 
RAM:AVEXIR ROG CERTIFIED Red Tesla DDR4 2666 8GB kit @ 2800 15-16-16-35
MB:ASUS Maximus VIII Ranger
VGA:GALAX EXOC GeForce GTX 970 4GB
HD:AVEXIR S100 240GB(AHCI);AVEXIR V1 128G(AHCI)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HDTUNE
讀&寫測試

AVEXIR V1 128G表現不錯,讀取速度及存取速度也相當快平均分別在493.8MB/s及374.4MB/s,搜尋時間不到0.3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IOPS測試&額外測試&檔案效能



AS SSD BENCHMARK

IOPS效能表現讀取接近31,000及寫入接近21,000左右的成績,讀取最高有突破390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29MB/s,總體成績也有430分左右的表現。


ATTO

效能表現,讀取最高突破540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435MB/s,基本上讀取及寫入速度已達到原廠規格或超越原標示規格。


CrystalDiskInfo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一樣還不錯,如果選用其他壓縮演算法測試,讀取最高達538MB/s左右,寫入也突破420MB/s左右。


AIDA 硬碟測試

讀取速度也相當快最高達到491MB/s左右,整體搜尋時間約在0.3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JA TEST

效能表現一樣還不錯,讀取最高達493MB/s左右,寫入也有396MB/s左右。


PCMARK Vantage

也獲得53,383的成績。


PCMARK 7

也獲得4,889的成績。


PCMARK 8

也獲得4,686的成績,頻寬為112.35MB/s。


AnvilBenchmark
Incompressible

獲得2,135的成績。

0fill模式

獲得3,886的高分。


TxBENCH

效能表現一樣還不錯,讀取最高達414MB/s左右,寫入也有135MB/s左右。


SSD-Z



IsMyHdOK

效能表現一樣還不錯,讀取最高達390.97MB/s左右,寫入也有121.3MB/s左右。


 結語 
小結:
定位在入門AVEXIR V1-128G的產品效能表現尚可,整體存取效能部分,ATTO測試讀取最高達到538MB/sec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約在420MB/s,IOPS讀取及寫入的效能表現也分別達到31,000及21,000左右的水準。整體來說各家的控制器各有優缺點,這次選用Phison PS3109-S9並採用Micron 20nm MLC NAND Flash顆粒,考量到定位為入門,整體效能表現尚可,確實是值得入手的一款入門級SSD產品,不過目前SSD產品大量面市,廠商間的殺價競爭已讓SSD持續降至讓更多使用者滿意的價位,讓消費者有福氣輕鬆享受平價且高效能SSD的效能表現,以上測試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VEXIR V1 128G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