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增加硬碟儲存容量,除了提升單碟密度外,另外一個方式就是增加碟片,WD 的新款 8TB 氦平台的硬碟儲存裝置,採用氦氣密封方式讓硬碟內部少了內阻,進而提高了效能、最佳化了功耗並提高了容量。無論是自動備份裝置、專為 24 小時全年無休效能而最佳化的硬碟,還是 OS X 開箱即用的儲存裝置,WD均提供合適產品供消費者選用。SSD產品雖然存取速度驚人,作為企業級的應用產品來說,硬碟仍然是最主要的儲存及使用的首選,畢竟單位價格來說,NAS和傳統的檔案儲存服務或直接儲存設備不同的地方,在於NAS設備上面的作業系統和軟體只提供了資料儲存、資料存取、以及相關的管理功能;此外,NAS設備也提供了不止一種檔案傳輸協定。NAS系統通常有一個以上的硬碟,而且和傳統的檔案伺服器一樣,通常會把它們組成RAID來提供服務;有了NAS以後,網路上的其他伺服器就可以不必再兼任檔案伺服器的功能。NAS的型式很多樣化,可以是一個大量生產的嵌入式設備,也可以在一般的電腦上執行NAS的軟體。3.5吋硬碟作為大容量儲存硬碟的角色就稱職許多,單位儲存成本更為低廉,顯見硬碟單位容量價格比相當漂亮,可靠性經過長久的技術應用,其實也是相當優良,最適合在高容量資料中心儲存、工作繁重的高效能運算,商業關鍵性環境,儲存區域網路 (SAN)、網路附接儲存 (NAS)、直接附接儲存 (DAS)、連接網路的監控系統和雲端儲存,WD Red NAS硬碟產品,WD Red系列產品是專為家庭與小型辦公室 NAS 系統 (1~8 bays) 而量身打造,與NAS大廠Synology, QNAP, 跟 Thecus都通過了相容性測試,並提供1TB到8TB等不同容量,以下WD最新推出的Red 8TB 硬碟產品外觀及其效能分享。


官網硬體介紹及規格
http://www.wdc.com/ch/products/products.aspx?id=810#Tab2


規格

WD Red 8TB除了採用氦氣充填外,也可以看到規格表中紅框部分是這次與6TB主要差異之處,如容量提升、內部傳輸速度小幅增加、快取提升為128MB,另外因為碟片數增加也讓整體功耗稍微增加,不過待機噪音反而較6TB版本為低,整體重量實際上也輕了100g。


支援性
Synology


QNAP


Thecus

可以發現各大廠對WD Red 8TB支援能力大致上都沒太大問題,使用者可以輕鬆採購升級。


 WD Red 8TB 
內部包裝

採用靜電袋作包裝,兼顧防止靜電及產品保護性。


NAS專用的硬碟



WD Red 8TB與WD一般產品不同採用紅色標籤方便使用者做產品辨識,WD Red 系列硬碟產品最近推出了8TB 型號, NASware 一樣是 3.0 版本。


硬碟資訊

WD Red 8TB硬碟產品代號是WD80EFZX,轉速為5,400rpm,快取也提升為128MB,產地為泰國,2016年2月出廠產品,硬碟上也清楚標示為NAS專用的產品。


安規認證

擁有多國的安規認證。


硬碟背面

與目前大部分硬碟相同的設計,都是把控制晶片內藏。


傳輸介面

採用一般的SATA傳輸介面及電源接頭,傳輸頻寬為SATA 6Gb/s,雖然內部封裝7片碟片,但是採用氦氣充填可讓厚度與標準3.5吋硬碟裝置相同。


重量

實測值與規格相近,跟同系列6TB產品重量確實輕盈一些。


升級NAS系統硬碟容量

NAS系統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如僅有容量不敷使用者需求,NAS系統軟硬體都還符合條件下,建議使用者這時就可以自行擴充更高容量的WD Red系列(如這次測試分享的WD Red 8TB),以獲得更高的儲存容量,所以這次也搭配WD自家 My Cloud Mirror進行NAS系統效能及簡單升級測試。


移除舊有硬碟



輕鬆安裝完成準備測試



 WD Red 8TB單顆效能測試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6700K 
RAM:AVEXIR ROG CERTIFIED Red Tesla DDR4 2666 8GB kit @ 2800 15-16-16-35
MB:ASUS Maximus VIII Ranger
VGA:GALAX EXOC GeForce GTX 970 4GB
HD:AVEXIR S100 240GB(AHCI);SanDisk SSD Plus 480GB(AHCI)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系統下格式化之後容量

單顆容量約等於7.27TB。


HDTUNE
讀&寫效能測試

WD Red 8TB整體傳輸表現相當不錯,讀取速度及寫入速度也相當不錯平均分別在185.4MB/s及183MB/s,當然身為硬碟弱項就是搜尋時間跟傳輸速度與高速SSD產品不能比,不過就作為NAS儲存及資料備份而言,容量及穩定性還是相對重要的,就硬碟而言WD Red 8TB的16ms左右的搜尋時間也是算相當夠用的。


檔案效能測試&IOPS測試&額外測試



AS SSD BENCHMARK

傳輸速度相當不錯,讀取速度及寫入速度最高大約都有175MB/s以上的效能表現。


ATTO

效能表現,讀取及寫入效能最高有突破192MB/s及190MB/s左右的傳輸效能。


CrystalDisk info

轉速部分軟體監測為5,400rpm,傳輸頻寬為SATA 6Gb/s,也支援NCQ技術。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讀取及寫入效能最高達到187MB/s及183MB/s左右的表現。


AIDA硬碟測試

WD Red 8TB整體傳輸表現相當不錯,最高讀取達到181MB/s,大約15ms左右搜尋時間也是算夠用。


AJA Test

WD Red 8TB整體傳輸表現相當不錯,最快讀取及寫入達到202MB/s及215MB/s。


PCMARK Vantage

 

 


成績為5892


PCMARK 7

成績為2266。


PCMARK 8

成績為2839。


 搭配WD My Cloud Mirrorr及效能實測 
開箱介紹可以參考WD My Cloud Mirror(Gen 2)應用實測

變更RAID模式





只有1顆硬碟所以沒辦法建立RAID陣列,故使用JBOD模式


儲存空間

1顆8TB容量為7,997GB,如果在My Cloud Mirrorr安裝2顆相當接近4顆4TB組成的容量,對於大容量有需求但又受限擴充槽位的使用者應該是相當受用。


資料分割



格式化中



完成



磁碟狀態



相容性



My Cloud Mirrorr對於自家的Red 8TB相容性也是沒問題。


 NAS應用效能實測 
NAS Performance Test 1.4 & NAS Performance Test 1.7
模擬大檔的讀寫測試



平均讀取速度高達113MB/s及114MB/s左右,平均寫入速度高達112MB/s及110MB/s左右,軟體也標示讀寫速度應可更高,受限手邊的硬體設備,只能測1個1Giag Lan的讀寫速度。不過這也表示這樣的硬體搭配效能表現是充分滿足使用者的基本需求,如要更好的效能表現就要使用更好的網路硬體設備來完成。 


NAS Performance Test1.4 & NAS Performance Test 1.7
模擬小檔的讀寫測試







平均讀取速度高達99.32MB/s及101.09MB/s,平均寫入速度高達104.51MB/s及106.66MB/s,也是相當不錯的效能表現。


CrystalDiskMark

讀取及寫入效能最高有突破115.9MB/s及117.6MB/Sec左右的傳輸效能。


實際傳輸12GB影音檔案-NAS寫入效能部分



平均寫入速度約在86.86MB/s及88.93MB/s左右,效能表現亮眼。


實際傳輸12GB影音檔案-NAS讀取效能部分

平均寫入速度高達103.48MB/sec左右,效能表現亮眼。


IsMyHdOK

讀取及寫入效能最高有突破106.36MB/s及109.05MB/Sec左右的傳輸效能。


 結語 
小結:這款WD Red 8TB 硬碟,使用氦氣封裝讓內部少了內阻,進而提高了效能、最佳化了功耗並提高了容量,不管是作為內接硬碟或是搭配NAS系統使用均有不錯的效能表現,其提供的NASware 3.0技術採用專用的韌體,可針對在 NAS 和 RAID 環境下運作的系統提供緊密整合、強穩的資料保護和最佳的效能。3D Active Balance Plus技術增強的雙面平衡技術可大幅改善整體硬碟效能與可靠性,未正確平衡的硬碟可能會在多硬碟系統中導致過大的震動與噪音、長期下來會降低硬碟使用壽命並降低效能。WD Red NAS 硬碟是專為 NAS 系統量身打造之硬碟,並通過許多硬體設備的相容性測試,適用於家庭和小型辦公室 NAS,除可全年無休運作並能滿足繁重的系統需求。整體存取的線性相當穩定,確實最適合在高容量資料中心儲存、工作繁重的高效能運算,商業關鍵性環境,儲存區域網路 (SAN)、網路附接儲存 (NAS)等連接網路的監控系統和雲端儲存等應用環境中使用,缺點就是因為偏向企業級產品應用及高階大容量硬碟產品,所以目前價格較為昂貴些,為此原廠也提供3年有限保固期限,以上測試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D Red 8TB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