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功能介紹 
ASUS RT-AC88U網路設定精靈

初次接上會進行網路的設定,這次使用平板電腦進行設定,過程也是蠻簡單的!!


帳號密碼

預設是admin/admin,建議使用者入手後修改避免有心人士竄改。


網路設定



目前家裡網路是DHCP,選擇自家網路類型就對了。


無線網路設定

設定無線網路密碼。


無線網路設定完成



5G訊號速度

使用Sony Z Ultra連上ASUS RT-AC88U進行網路測速,5GHz頻段(802.11ac),連線速度約在433Mbps


網路地圖及韌體更新





顯示目前基地台的工作情形,採用圖形化的介面,使用起來相當簡易,韌體也已經更新到入手時最新版本。


網路地圖



訪客網路設定

讓訪客使用獨立的無線網路設定,避免其進入內網,影響工作環境資安。


AiProtection





AiProtection技術是基於Trend Micro安全防護措施,提供使用者安全的家用無線分享器,其中也包含路由器安全評估。


家長電腦控制程式

可以管理家庭成員電腦上網的時段,並包含網頁及Apps過濾功能。


Adaptive Qos管理





還有網際網路、有線網路、2.4Ghz及5Ghz無線網路頻段的監控頁面。


Game Boost





流量分析





USB相關應用



















包含Download Master、AiDisk、Server Center、Time Machine、印表機伺服器功能、3G/4G備援能力等。





Aicloud 2.0個人雲應用









輕鬆建立私有雲,讓使用者可以更簡單使用家中的無線基地台輕鬆備份資料。


無線網路設定









包含一般設定、WPS、無線橋接、無線存取控制、RADIUS設定、專業設定等頁面。讓使用者可以根據需求進行細部調整。


區域網路設定









包含內網位址設定、DHCP伺服器、路由設定、IPTV、Switch Control等頁面。讓使用者可以根據需求進行細部調整。


外部網路

















包含網際網路設定、雙WAN、通訊埠觸發程式、虛擬伺服器、DMZ、DDNS、NAT Passthrough等頁面。讓使用者可以根據需求進行細部調整。


IPv6設定頁面



VPN伺服器



設定VPN伺服器的相關設定,對於需要建立自有私人網路連線連回家中或是至對岸出差、旅遊均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突破網路長城或是網管的阻擋,
進行網路瀏覽或是管理家中的電腦,算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防火牆設定









包含一般設定、網址過濾、關鍵字過濾器、網路服務過濾等頁面,讓使用者可以根據需求進行細部調整。


系統管理









包含運作模式(無線路由器模式、Media Bridge、AP模式)、系統設定、韌體更新及還原/匯出/上傳設定等頁面。讓使用者可以根據需求進行細部調整。


系統紀錄



網路工具







 結語 
小結:測試結果發現ASUS RT-AC88U表現相當不錯,除雙頻之外RT-AC88U硬體配置4天線,提供高達 3167 Mbps雙頻資料速率,降低線上遊戲延遲及流暢的 4K 串流以及檔案分享能力,4x4天線設計搭配ASUS獨家AiRadar強化連線技術,提供最寬闊的無線網路訊號覆蓋,1.4 GHz 雙核心處理器提升 USB 和 WAN/LAN 速度,8個 Gigabit LAN 連接埠,是一般分享器有線連接埠數量的兩倍,並內建圖型化管理介面,相當的簡單易用,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完成網路管理作業。讓無線傳輸的速度比美甚至超越一般家用主機板有線網路的傳輸速度,讓使用者可以免去佈線的困擾,另外基地台強大的管理軟體及加值應用服務,讓使用者對於無線網路基地台的需求幾乎都能兼備於一身,例如Aicloud 2.0私有雲的建立、Download Master、AiDisk、Server Center、印表機伺服器功能、3G/4G備援能力、訪客網路等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有效管理無線網路,並且讓無線基地台具備基本NAS功能、隨時能透過網路存取私有雲、支援DLNA串流分享影音檔案。另外3G/4G的備援能力,讓家中固網發生狀況時,家裡設備仍能透過3G/4G網路上網。另外區分工作及訪客網路的功能,給訪客獨立的帳號,有效避免訪客使用者進入內網窺探資料。都是非常實用的功能。最後針對USB3.0的高速傳輸能力也持續優化,更增添無線基地台的功能性,化身成為家中網路及資料管理中心,缺點就是價位並不平易近人,只能說功能太過強大,相對的需要的代價也會高昂一些,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SUS RT-AC88U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