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3.0(USB 3.1 Gen 1[5Gbps])是目前高速主流傳輸介面,加上隨身碟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隨身紀錄3C產品,也越來越多使用者在選購USB隨身碟的時候會將具有高速傳輸功能的USB3.0隨身碟列為選項之一,隨著3C產品的普及,科技的演進及產品入手的門檻較低,大容量高傳輸速度的產品也降到1G不到10元的價格,市面上的隨身碟類產品可說是五花八門,各種訴求的產品幾乎都有,例如防震、防水、高速傳輸、高速寫入、Mini、USB3.0等級隨身碟等,今天要測試分享的是Kingston HyperX Savage USB 3.1隨身碟則是採用最新的USB 3.1 Gen 1(5Gbps)傳輸技術,擁有超快的傳輸速度,標稱USB 3.1 Gen 1(5Gbps)環境下最高可提供讀取達350MB/s及寫入250MB/s的絕佳讀寫效能表現。可以更快速地由隨身碟中存取、編輯和傳輸檔案,儲存及讀取最愛的相片、音樂、學校作業及報告等資料可大大降低等待時間,不僅分別有64GB/128GB/256GB的高容量,HyperX Savage是一款造型酷炫的隨身碟,前衛的外型具備高質感的黑色外殼和紅色的 HyperX 經典標誌,向下相容 USB 3.0/2.0 連接埠,原廠一樣提供長達5年的保固服務,入手之後當然要與各位分享這支隨身碟的傳輸效能表現。


http://www.hyperxgaming.com/tw/usb

 隨身碟 
外盒

蠻簡潔的吊卡包裝,採用 USB Type-A 連接埠介面、產品具有五年保固。


超快的傳輸速度

最高可提供讀取達350MB/s及寫入250MB/s的絕佳讀寫效能表現。


外盒背面

提供產品的多國語言簡介。


產地

封裝地則是MIT的優質產品。


Kingston HyperX Savage USB 3.1 Gen 1 128GB隨身碟



明確標示128GB的儲存容量,系列產品共提供64GB、128GB及256GB的容量供使用者選擇,另一面則無任何標示,高質感的黑色外殼和陽極鋁紅色的 HyperX 經典標誌。


Kingston出品



隨身碟的外殼也以黑色外殼塑料為主搭配陽極鋁紅色的 HyperX 經典標誌,USB接頭並使用保護套保護,減少損壞之風險。


USB連接埠



採用 USB Type-A 連接埠,保護蓋取下後可安裝於另一側,避免遺失的情形發生。


USB連接埠

支援 USB 3.1 Gen 1 (USB 3.0)。


產地

產自台灣的精品。


 效能測試及結語 
測試平台
CPU:Intel Xeon E5-2699 V3 ES
RAM:Kingston HyperX Savage DDR4 2666 32G kit @ 2133 15-15-15-36
MB:ASUS Rampage V Extreme
VGA:AMD Radeon R9 290X 4G
HD:Intel SSD 750 400GB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水冷
作業系統:WIN10 X64


HD Tune 
讀取及隨機存取效能測試

效能表現部分,平均讀取速度突破382MB/s。


AS SSD BENCHMARK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突破361MB/s,寫入最高突破256MB/s,均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ATTO

讀取最高突破305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57MB/s的效能,讀取與寫入效能略低於原廠標示。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接近350MB/s,寫入最高突破305MB/s,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相符或略高。


AIDA硬碟測試

讀取最高突破425MB/s左右的傳輸效能,搜尋時間為0.86ms。


TxBENCH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突破372MB/s,寫入最高突破295MB/s,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IsMyHdOK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達到358MB/s,寫入最高突破293MB/s,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BenchMe

效能表現部分,讀取最高385MB/s,最低為243MB/s,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實際傳輸約10GB的影音檔案
讀取部分


寫入部分

讀取平均接近400MB/s,寫入平均接近300MB/s,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結語 
小結:這支隨身碟外型亮眼,讀取效能表現極佳,非常適合傳輸容量較高影音檔案,最快傳輸速度擁有接近400MB/s,最高寫入也有約在300MB/s左右的表現,傳輸大檔案可以節省使用者不少等待時間,堪稱影音大檔傳輸神器,保固部分原廠也提供有長達5年保固的服務,搜尋時間表現也不錯,外殼設計讓隨身碟保有HyperX一貫質感,最高提供256GB的產品,實際上USB 3.1 Gen 1(5Gbps)與USB 3.0最高傳輸頻寬(5Gbps)一致,雖然比起一般USB隨身碟價格高一些,不過其效能表現確實適合需要高速存取資料的使用者選購,以上測試供各位選購時的參考。
arrow
arrow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