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4 SDRAM是最新一代的高傳輸效能電腦記憶體規格,在Intel X99及Z170平台陸續發表之後在高階及主流產品都已經正式支援DDR4記憶體模組,目前DDR4記憶體模組產品價格也來到跟DDR3記憶體模組價位差距不大的黃金交叉點位置,DDR4 SDRAM是由JEDEC(記憶體標準的主體制定組織)在2012年9月確定,運作時脈由2133到4266(暫定),標準電壓為1.2V,桌上型的電腦採用288 Pin U-DIMM模組,外觀與現行的DDR3 240 Pin U-DIMM模組相近,不過兩者當然是不相容的。Micron Crucial DDR4的記憶體模組產品市場應該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在市面上也確實推出相當多款記憶體模組產品,包含超頻或是平價取向記憶體模組,也具有高效能及一定的可靠度。


Z170平台架構特點

採用14nm製程,插槽類型為LGA 1151型,支援雙通道DDR4 2133/DDR3L 1600記憶體。


X99平台架構特點

支援22nm製程的Haswell-E處理器,更支援4通道DDR4 2133MHz記憶體。


Micron Crucial DDR4 2133 4GB記憶體模組產品的運行電壓為 1.2V,目前X99及Z170平台原生支援的記憶體僅到DDR4 2133,再上去的除頻就是屬於超頻,這部分的運作速度除了要看記憶體本身之外,也需要CPU內建之記憶體控制器(IMC)的強弱,方能互相搭配展現極限傳輸效能,以下分享 Micron Crucial DDR4 2133 4GB記憶體模組在X99及Z170平台上的基本傳輸效能實力吧!!


 記憶體包裝及配件 
入手價格及地點



一般通路購得,價格是一張小朋友有找。


價格越殺越低



目前更高頻率及其他廠商也將價格殺到800(甚至更低)有找的價位,顯見DDR4記憶體模組的價格應該不致成為更換平台的門檻。


盒裝包裝正面

Micron Crucial DDR4記憶體模組系列一貫的包裝方式。


盒裝包裝背面

單組4GB的記憶體模組,在1組2支或是2組4支的搭配組合下,就能分別組成8G或16G的容量,這點就看使用者如何配置,捷元代理。


保固

原廠提供終身保固服務。


內部包裝



 記憶體模組及效能 
Micron Crucial DDR4 2133 4GB記憶體模組正反面



記憶體模組正面上有Micron的品牌識別標籤,也標有記憶體工作頻率、工作電壓等標記,世界工廠製品,記憶體規格是DDR4 2133 1.2V工作電壓的產品。


記憶體顆粒



記憶體模組

搭配X99及新的Z170平台,可以期待優質的產品效能表現。


 DDR4 X99平台基本效能測試 
CPU:Intel Core i7 5820K 
RAM:Micron Crucial DDR4 2133 4GB @ 2133 15-15-15-36
MB:ASUS Rampage V Extreme
VGA:GALAXY EXOC GeForce GTX 970 4GB
HD:Silicon Power Slim S80 240GB(AHCI)
POWER:Antec Edge 75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8.1 X64


效能測試
CrystalMark2004R3



AIDA記憶體頻寬



 結語 
小結:基本效能還不錯,加上目前DDR4記憶體模組價格不斷下修,單條4GB的價格已經來到不用千元的價位,甚至只要800元有找的價位,相信對需要搭配DDR4記憶體模組X99及Z170平台的使用者來說,是一大福音,以上分享請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