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碟(SSD)勢頭確實越來越猛,最近就連已安裝平價SSD產品的120/128GB的容量的學弟,胃口已被SSD明顯系統反應速度及傳輸效能養壞,加上目前240/256G的SSD價格已慢慢降到使用者可以接受的價位,有考慮升級更高容量的SSD產品,不僅價格已進入甜蜜區間,單顆常能見到2K左右的價位,效能更是令人不可忽視,裝個一顆馬上就有效能提升之感,就是因為存取效能性能極佳,也隨著市場接受度越來越高,廠商不斷的研發新控制晶片以提升效能表現,擔任系統碟的角色定位,越來越無可取代。

SSD以本身特性而言要取得大量儲存市場的青睞,在寫入次數壽命的問題仍有待科技的演進來改善,這塊市場應該是傳統硬碟仍能在個人電腦中取得必要之位置,也可以看到近期硬碟廠商正努力將單顆硬碟容量推升至10TB,拉開與SSD產品的儲存容量差距,Kingston也早已針對SSD推出一系列SSD產品,之前推出的SATA Rev 3.0 (6Gb/s) SSD產品線中包含HyperX SSD、HyperX 3K SSD、HyperX Fury SSD及SSDNow V300系列,均是採用SandForce控制器 SF-2281衍生的SSD產品,效能表現就當時而言相當不錯,也獲得市場不錯的反應,在M.2的SSD及SSDNow V310產品線上則是開始使用Phison PS3108-S8控制器,效能及價格也是蠻有競爭力的,這次推出一樣屬於HyperX系列的產品線,眾所皆知Kingston記憶體之 HyperX產品線所代表的意義就是進階、高效能的產品所使用的命名,Kingston HyperX Savage SSD 240GB一樣選用Phison新推出的主控制器PS3110-S10,搭配MLC等級的NAND Flash,效能實測存取速度高達讀取560MB/s、寫入530MB/s,由這點來說相對的這顆SSD效能也是不容小覷,單顆效能已經相當接近SATA 6Gb/s傳輸介面極限,此次分享是屬於Kingston HyperX Savage SSD產品線的高速固態碟產品,以下就分享Kingston HyperX Savage SSD 240GB的效能表現吧!!
  

官網硬體介紹及規格
原廠規格



 外包裝 
外盒圖



斗大的Kingston HyperX Savage SSD產品品牌LOGO,顯示產品形象,也可以發現SSD產品的外觀,為目前相當主流電競風格的黑紅配色,打造HyperX Savage SSD自有的紅色基調。


Kingston HyperX Savage SSD實測效能

在ATTO下測試連續讀取速度最高可達560MB/s,連續寫入速度最高可達530MB/s,多達240G容量SSD做為系統碟已經是相當夠用,目前相對的價位也是與市場主流相仿(大約3.5K),性價比已相當不錯。


產品特色及保固資訊

簡單標示出產品原廠提供3年保固及技術服務等特色。


HyperX 產品視覺設計果然殺氣騰騰





封裝地



台灣封裝的精品。


外盒背面



以多國語言介紹產品,一樣有繁體中文是值得肯定,SSD本體、螺絲、2.5吋轉3.5吋硬碟架,相當齊全的升級套件組,包含Acronis True Image HD軟體序號、USB3.0外接盒、USB傳輸線、螺絲起子等。


內包裝



內包裝就像精品的封裝方式,產品安裝說明書也放置其中,內層保護也因為身為HyperX產品線,質感果然不錯。


Kingston HyperX Savage SSD 240GB套件總成

SSD本體、螺絲、2.5吋轉3.5吋硬碟架,相當齊全的升級套件組,包含Acronis True Image HD軟體序號、USB3.0外接盒、USB傳輸線、螺絲起子等。


 SSD及配件 
Kingston HyperX Savage SSD 240GB

Kingston HyperX Savage SSD 240GB固態碟屬於3年保固產品,外盒殼為金屬,HyperX LOGO並施以拉絲(或稱髮絲紋)處理整體質感不錯,採用SATA 6Gb/s傳輸介面及Phison PS3110-S10控制器。


HyperX LOGO

也採用鑽切技術,質感相當不錯。


SSD背面



螺絲孔已貼上保固貼紙,一般使用者當然建議不要拆解,會影響保固。


產地及簡單規格

MIT精品。


連接埠

採用標準規格的SATA連接埠及POWER連接埠。


USB3.0外接盒











外盒採用拉髮絲處理,整體質感相當不錯的USB3.0外接盒,安裝也相當簡便,不管是搭配SSD或是升級之後多下來的2.5吋硬碟都能輕鬆使用,重點是USB3.0才能有效發揮目前SSD及HD產品的傳輸效能。


2.5吋轉3.5吋的硬碟架



 SSD內部用料 
內部用料及配置



PCB板正反面



正反面共有16顆NAND Flash顆粒及1組SSD的主控制器,扣除OP空間後組成240GB的容量。


控制器

採用55nm製程的Phison PS3110-S10的主控制晶片,記憶體快取部分選用 NANYA NT5CC128M16FP-DI 2Gb DDR3-1600 SDRAM。


NAND Flash顆粒

採用MLC等級顆粒。


 效能測試 
接下來就是上機實測囉
測試平台部分
CPU:Intel Core i7 5820K Retail @4.5GHz
RAM: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 2666 15-17-17-36
MB:ASUS X99-Pro
VGA:GALAXY HOF GeForce GTX 970 4GB
HD:Silicon Power Slim S80 240GB(AHCI模式);Kingston HyperX Savage SSD 240GB
POWER:Antec Edge 75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8.1 X64


HDTUNE
讀&寫測試

Kingston HyperX Savage SSD 240GB表現相當不錯,讀取速度及存取速度也相當快平均分別在508MB/s及497MB/s,搜尋時間不到0.11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IOPS測試&額外測試&檔案效能



AS SSD BENCHMARK

IOPS讀取有100,000及寫入81,000左右的成績,總體成績也有1,160分以上的表現,可以歸類為高階效能等級的SSD產品,搜尋時間也相當快,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TTO

效能表現,單顆讀取最高有突破564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541MB/s,基本上讀取及寫入速度已達到原廠規格或超越原標示規格。


CrystalDiskInfo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優越,因為非採用壓縮技術,如果選用其他壓縮演算法測試,效能差距不明顯,讀取最高達535MB/s左右,寫入也突破517MB/s左右,基本上讀取及寫入速度算是與原廠規格相符。


AIDA 硬碟測試

讀取速度也相當快最高達到526MB/s左右,整體搜尋時間約在0.03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JA TEST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優越,讀取最高達517MB/s左右,寫入也有500MB/s左右。


PCMARK Vantage

也獲得80299的成績。


PCMARK 7

也獲得5276的高分。


PCMARK 8

也獲得4936的成績,頻寬為223.27MB/s。


AnvilBenchmark
Incompressible

獲得4412的成績。

0fill模式

獲得5907的高分。


TxBENCH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優越,讀取最高達560MB/s左右,寫入也有539MB/s左右。


SSD-Z



 結語 
小結:Kingston HyperX Savage SSD 240GB的產品效能較傳統硬碟高出不少,整體存取效能相當亮眼,ATTO測試讀取最高有突破564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則突破540MB/s的效能。整體來說各家的控制器各有優缺點,Phison PS3110-S10主控制器確實讓這顆SSD效能又向上提升,接近主流高階產品的表現,這顆SSD出現除了Kingston代表針對市場的價格、效能需求層面,透過用料的選擇讓產品的效能、規格及單位價格比取得一個相對的平衡,與舊款產品相較效能明顯穩定成長,建議價格也算合理,也針對不同裝機需求提供120GB、240GB、480GB及960GB等容量,並提供一般版及完整升級套件的組合供消費者選購,就是原廠想讓價格降至讓更多使用者滿意的價位,讓消費者有福氣輕鬆享受SSD的效能表現,資料寫入總位元數以240GB來說也多達306TB,3年的保固內如果產品有問題,Kingston的保固仍算是有一定水準,相信這時就是Kingston展現其產品品質的時候了,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