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碟(SSD)存取效能性能極佳,也隨著市場接受度越來越高,廠商不斷的研發新控制晶片及利用SSD體積較為迷你的先天優勢,其效能表現絕不容小覷,SSD已是裝機時系統碟優先考慮選用的產品,尤其多數240/256G的SSD價格已慢慢降到3K以內的價位,搶購及討論聲浪也是相當熱烈,想當初Intel推出40G的X25-V系列剛面市之時,也是讓許多玩家趨之若鶩,紛紛敗個一兩顆來玩或組個RAID0加速一下,當時個人電腦系統中較弱的存取速度,有玩過的玩家應該也是能感受到系統效能提升之感,不過近期SSD產品受限於SATA 3.0傳輸頻寬限制,最高的效能讀取及寫入表現很難突破560MB/s,也讓後來Intel在9系列晶片組主要增加功能之一就是提供1組M.2傳輸介面,就是為了突破採用傳統SATA 3.0傳輸介面的SSD產品最高傳輸速度限制,可以提供提供高達10Gb/s傳輸頻寬,另外也有廠商推出採用PCIe Gen2 x4傳輸介面的產品,能讓SSD產品效能不再受限,能有爆發性的成長效益。

Kingston也早已針對SSD推出一系列產品,例如HyperX SSD、HyperX 3K 及V300系列也獲得市場不錯的反應,也會針對市場的需求提升產品的效能及規格,這次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產品採用M.2傳輸介面,傳輸頻寬為PCIe Gen 2.0 x 4選用Marvell新推出的88SS9293控制器,搭配自家的Toshiba 64GB Nand Flash A19nm MLC TH58TEG9DDKBA8H顆粒 MLC,其中480GB效能實測存取效能為讀取1,400MB/s、寫入1,000MB/s,比起市面上SSD產品讀取寫入效能進步不少,也因此獲得市場相當多的好評價,加上符合M.2規範,也可說是輕薄型筆電的使用者升級時可以考量的換裝設備,以下就分享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的效能表現吧!!


原廠規格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 外包裝 
外盒圖

斗大的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產品品牌LOGO,顯示產品形象,也可以發現SSD產品的外觀,為目前相當主流的黑紅色電競風格設計,也與原本的HyperX 3K SSD黑色基調有所區別。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實測效能

在ATTO下測試連續讀取速度最高可達1,400MB/s,連續寫入速度最高可達1,000MB/s,多達480G容量SSD做為系統碟已經是超級夠用,只是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 固態碟已正式上市,目前相對的價位大約在15K,是蠻貴的,
不過考量到效能表現尚無主要對手,HyperX Predator PCIe SSD性價比應該不是追求效能的使用者所關注的。


產品特色及保固資訊

簡單標示出產品採用的 PCIe Gen 2.0 x 4技術。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

標示出產品原廠提供3年保固服務。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外包裝背面

簡單介紹產品的特色及相關配件。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產地

台灣封裝的優質產品。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外包裝內部



搭配上產品價位,也提供精品等級的內包裝。


SSD及說明書

包含SSD本體、low Profile擋板、貼紙及說明書,並附贈Acronis True Image HD軟體序號。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採用PCIe Gen 2.0 x 4傳輸介面,主要是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本體搭配一張轉接卡而成。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背面

並無其他主要元件。


擋板



HyperX字樣,呼應主打玩家級及追求極限效能使用者的產品規劃(如果能加裝LED燈光效果就顯得更炫,也能展示產品運作狀態)。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本體正面

本體為M.2傳輸介面,長度為2280的SSD產品,正反面各4顆共有8顆NAND FLASH顆粒及1組SSD的主控制器,扣除OP空間後組成480GB的容量。也標示通過相關的安規及認證。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本體背面



主控制器

採用Marvell的88SS9293的主控制晶片。


NAND Flash及快取記憶體

NAND Flash採用Toshiba 64GB Nand Flash A19nm MLC TH58TEG9DDKBA8H顆粒,記憶體快取部分選用自家的 4Gb DDR3L-1600 SDRAM。


轉接卡

採用M.2傳輸介面,傳輸頻寬為PCIe Gen 2.0 x 4。


HyperX字樣

呼應主打玩家級及追求極限效能使用者的產品規劃(如果能加裝LED燈光效果就顯得更炫,也能展示產品運作狀態)。


 X99平台效能測試 
接下來就是上機實測囉
測試平台1部分
CPU:Intel Core i7 5820K Retail @4.5GHz
RAM: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 2666 15-17-17-36
MB:ASUS X99-Pro
VGA:GALAXY HOF GeForce GTX 970 4GB
HD:Crucial M550 512GB(AHCI模式);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
POWER:Antec Edge 75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8.1 X64

HDTUNE
讀&寫測試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表現相當不錯,讀取速度及存取速度也相當快平均分別在1367MB/s及785MB/s,搜尋時間不到0.13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IOPS測試&額外測試&檔案效能



AS SSD BENCHMARK

IOPS效能表現讀取達到116,000及寫入接近97,000左右的成績,讀取最高有突破1,356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942MB/s,效能與原標示規格相符,總體成績也有1,470分以上的表現,可以歸類為頂級效能等級的SSD產品,搜尋時間也相當快,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TTO

效能表現,單顆讀取最高有突破1,540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010MB/s,基本上讀取及寫入速度已達到原廠規格或超越原標示規格。


CrystalDiskInfo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優越,因為非採用壓縮技術,如果選用其他壓縮演算法測試,效能差距不明顯,讀取最高達1,387MB/s左右,寫入也突破1,025MB/s左右,基本上讀取及寫入速度算是與原廠規格相符。


AIDA 硬碟測試

讀取速度也相當快最高達到1,536MB/s左右,整體搜尋時間約在0.03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JA TEST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優越,讀取最高達1,375MB/s左右,寫入也有1,115MB/s左右。


PCMARK Vantage

也獲得138,726的成績。


PCMARK 7

也獲得5,669的高分。


PCMARK 8

也獲得5,022的成績,頻寬為345.45MB/s。


AnvilBenchmark
Incompressible

獲得6,594的成績。

0fill模式

獲得6,639的高分。


TxBENCH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優越,讀取最高達1,572MB/s左右,寫入也有959MB/s左右。


SSD-Z



 Z97平台效能測試 
測試平台2部分
CPU:Intel Core i7 4770K ES
RAM:Kingston HyperX Savage DDR3 2400 16G kit @2400 CL11-13-14-32
MB:ASUS Maximus VI Formula
VGA:EVGA GeForce GTX 780 Ti Classified K|NGP|N Edition
HD:Intel SSD 530 180G(AHCI);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水冷
作業系統:WIN8.1 X64

HDTUNE
讀&寫測試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表現相當不錯,讀取速度及存取速度也相當快平均分別在1243MB/s及771MB/s,搜尋時間不到0.12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IOPS測試&額外測試&檔案效能



AS SSD BENCHMARK

IOPS效能表現讀取達到119,000及寫入達到101,000左右的成績,讀取最高有突破1,200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965MB/s,效能與原標示規格相符,總體成績也有1,510分以上的表現,可以歸類為頂級效能等級的SSD產品,搜尋時間也相當快,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TTO

效能表現,單顆讀取最高有突破1,419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988MB/s,基本上讀取及寫入速度已接近原廠規格或與原標示規格相符。


CrystalDiskInfo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優越,因為非採用壓縮技術,如果選用其他壓縮演算法測試,效能差距不明顯,讀取最高達1,249MB/s左右,寫入也突破1,018MB/s左右,基本上寫入速度算是與原廠規格相符,讀取速度則略低一些。


AIDA 硬碟測試

讀取速度也相當快最高達到1,424MB/s左右,整體搜尋時間約在0.03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JA TEST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優越,讀取最高達1,211MB/s左右,寫入也有1,078MB/s左右。


PCMARK Vantage

也獲得120,495的成績。


PCMARK 7

也獲得5,627的高分。


PCMARK 8

也獲得4,987的成績,頻寬為280.96MB/s。


AnvilBenchmark
Incompressible

獲得6,366的成績。

0fill模式

獲得6,519的高分。


TxBENCH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優越,讀取最高達1,403MB/s左右,寫入也有908MB/s左右。


SSD-Z



 結語 
小結: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的產品效能表現相當亮眼,在X99及Z97兩個測試平台上ATTO測試讀取最高能有突破1,540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部分則突破1,010MB/s的效能,IOPS效能表現也能達到10萬級別效能,相當適合追求效能及較大使用容量的使用者所選用,Kingston所推出的HyperX SSD系列產品就是原廠針對希望有著合理的價位及優質用料的使用者需求所推出,HyperX Predator PCIe SSD採用採用M.2傳輸介面,傳輸頻寬為PCIe Gen 2.0 x 4,採用Marvell的88SS9293的主控制晶器,NAND Flash採用Toshiba 64GB Nand Flash A19nm MLC TH58TEG9DDKBA8H顆粒,記憶體快取部分選用自家的 4Gb DDR3L-1600 SDRAM這樣的優質規格與料件組合,讓消費者於享受SSD的效能表現時,對產品的可靠度也能有所信賴,保固內如果產品有問題可透過原廠代理商保固進行處理,前段時間SSD產品殺價競爭讓產品價格已降至讓一般使用者都能接受的價位,也確實讓消費者有福氣輕鬆享受SSD的效能表現,在入手後就是找個時間進行安座大典,然後享受SSD的傳輸快感囉!!這款產品確實呼應真的快、好厲害的標題,難讓一般人接受的就是480GB的版本價格高達15K,確實不便宜,以上測試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